特別抹茶

抹茶盒玩|Re-ment リーメント x 伊藤久右衛門。「ようこそ茶の世界へ 京都 宇治茶 」開箱!

2024-03-03

很久以前就見識過Re-ment的細緻度,因為在之前就買過一組以抹茶為主題的盒玩,也買過幾組茶屋主題的(迪士尼、卡娜赫拉與p助)盒玩。

後來因為真的是太多種了而收手,沒想到幾年後Re-ment又讓我花錢了,因為這次是和京都宇治百年老店——伊藤久右衛門合作的主題ようこそ茶の世界へ 京都 宇治茶 !

 

讓我們一起來品茶吧!各式各樣伊藤久右衛門的甜點、茶類飲品縮小成玩具,在家陪伴抹茶控。

看著這些可愛的玩具,我覺得都能一解對宇治的鄉愁了。

 

(圖源自官網

「ようこそ茶の世界へ 京都 宇治茶 伊藤久右衛門」這組盒玩一共分為八個小盒,若有心蒐集一律建議直接購買整組!

因為整組的紙盒才有特典背景,也才能把盒玩內的暖簾掛上去。

 

這組在組裝的時候我覺得還挺費時的,因為像是茶罐、拿鐵沖泡包等,貼紙皆是自己要貼上去的,貼心的是幾乎都有備份貼紙讓大家手殘還有機會挽救。(只有グリンーティ的貼紙只有一份)

 

同時也有一些小冊子、敷紙要用剪刀自行剪下,但因為只有一份,大家在剪紙時務必小心,剪壞就沒有了。

 

會耗費時間的原因是每個東西由小零件組裝而成,盤子和食物、杯子與杯蓋、茶杯與茶水,皆要自行組裝。

像是蕎麥麵的話就是盒子、瀝水用竹蓆、抹茶蕎麥麵就分為三層,即便瀝水用竹蓆根本看不到Re-ment也是有做出來!

 

圖中的餡蜜,碗、底部的餡蜜和上面的配料就分了三層。

抹茶糰子也有做出撒上了抹茶粉的感覺。

 

顏值極高的抹茶雪糕,恰巧2020年去宇治快閃時就有穿著和服吃過了,可以拿出來對比一下,我覺得還原度很高了。

 

蛋糕捲、草莓大福、宇治抹茶生銅鑼燒、沖泡抹茶拿鐵、グリンーティ,各種甜點應有盡有。

 

夏天去日本旅遊,一定要點上一份宇治金時刨冰!玩具中連木盤、淋醬和餐具都有。

 

盒玩裡還有一個盒是「外帶」主題,其中就包含外帶大福、拿鐵沖泡包和紙袋……,「紙袋」這個有讓我覺得真的是細節控!

グリンーティ是我覺得裡面貼紙最難貼的,因為它本身就按照實體製作,表面並不是平滑的而是有皺痕的,所以貼的難度較高,而我也盡力了。

 

煎茶罐及茶壺也有在此組盒玩中登場,茶罐的蓋子也可以打開!

 

茶具組自然是不會沒有的,搭配的和菓子則是伊藤久右衛門的最中餅,對半切和完整的都有提供。

 

伊藤久右衛門的外帶杯也有!

 

恰巧家裡還有一些實體的東西,便拿出來作對比,是不是縮小版的超可愛!

 

這組盒玩,單盒為990円,整組價格為7920円,換算台幣約為1700元,我自己覺得細緻度很足,也很值得這個價格。

比起前一彈的扭蛋「宇治抹茶點心盤」,我覺得這組更值得抹茶控入手。(伊藤久右衛門出的每一系列,我都有!)

 

更多伊藤久右衛門文章:中山店內用日本伴手禮宇治本店情人節巧克力

 

ようこそ茶の世界へ 京都 宇治茶 伊藤久右衛門

發售日:2024年02月12日

價格:單盒含稅 990円

官網:Re-ment / 伊藤久右衛門/商品頁面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