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台北 邀約分享 約會カフェ 台北抹茶 宅配抹茶

台北抹茶甜點|空服員的手作甜點。乘載好味道的下午茶甜點

2023-10-07

於2017年創立的空服員的手作甜點,從淡水起家,至今在台北已有四間店。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這間店的甜點時,僅有甜點宅配到府或面交取貨的方式才能品嚐到,而現在已經可以在店內享用甜點了。

除此之外,甜點品項也更加豐富,有更多地常溫燒菓子、蛋糕切片和圓戚風可以選擇。

 

本文為店家邀稿,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這次來到了空服員的手作甜點中山店,一踏入店裡就看到多種的常溫甜點以及餅乾等禮盒供大家挑選。

 

再來往旁邊走一點,映入眼簾的是放滿冷藏各種蛋糕小點的甜點櫃。

有達克瓦茲、可麗露、烤布蕾、蛋糕捲和戚風蛋糕等等。

口味的選擇也十分多元,茶系口味、經典巧克力、鮮乳等口味皆有。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種蛋糕的標籤都有特別標示甜度,讓來訪的客人能更精準選出符合自己口味的甜點。

像我本身喜歡濃茶系且甜度不高的口味,所以這次品嚐的甜度最高只有1.5而已。

 

若想要來空服員的手作甜點購買整條蛋糕捲送禮也可以!

盒子我覺得非常有質感,若有確定要購買的日期和口味,也可以先預訂再來取貨。

 

空服員的手作甜點中山店裡提供少量的內用座位!

特別的是環境上還用鏡子設計成飛機座艙的感覺。

店內還有販售茶葉和一些有質感的杯盤。

 

宇治濃抹茶 鮮乳捲

$140/片|$540/卷

這款蛋糕卷是我認識空服員的手作甜點的第一個品項。

抹茶口味的蛋糕卷體內夾著抹茶和生乳,讓抹茶的茶香多了些鮮奶油的香甜。

蛋糕卷上有撒上抹茶粉和夾層內抹上抹茶甘納許,讓茶味的呈現上更有層次。

卷體和鮮奶油搭配著吃,溼潤度適中。

 

矢野園濃抹抹 鮮乳捲

$160/片|$620/卷

選用矢野園抹茶製作的濃抹抹,從裡到外就是主打一個「抹到極致」的路線。

蛋糕上方不只有抹茶乳酪巧克力淋醬,還撒上了抹茶粉,再加上抹茶蛋糕卷體和抹茶內餡,是款抹茶控一看就會喜歡的甜點。

是款有著滿濃郁茶香,也不會過分甜膩的甜點。

 

焙香蘋果 戚風蛋糕

$160/片|$520/4吋

若喜歡焙茶的香氣,那很推薦品嚐這款焙香蜜蘋戚風蛋糕!

本是隨意挖一口品嚐,結果入口當下就被四溢的焙茶香給喚醒,焙茶鮮奶油中藏著的蜂蜜蘋果丁帶出酸甜的滋味及脆脆的口感。

上頭還有QQ的蜂蜜蘋果凍作裝飾。

這款甜度也不高,是我本人很喜歡的一款。

 

茉莉 戚風蛋糕

$160/片|$550/4吋

這款一品嚐就覺得它就是個小清新,茶香表現上是較為內斂款,生乳的奶香先被味蕾感受到後,才有淡淡的茉莉綠茶的花香及茶味出現。

裡面夾餡是芒果百香果的外交官奶醬,帶出水果的微酸滋味,在炎熱的天氣裡享用這款是十分舒服的。

上方用了橙瓣和開心果脆粒作裝飾。

 

玄柚抹茶 戚風蛋糕

$630/4吋限定

生日就是要切蛋糕和吃蛋糕!空服員的手作甜點新推出了玄柚抹茶,提供給抹茶控新選擇。

上面的裝飾除了抹茶之外,也有鹽漬櫻花點綴,讓一片抹茶綠中多一點粉嫩。

 

抹茶蛋糕和抹茶夾餡,帶給抹茶控豐富的茶饗體驗,因為其中夾著柚香果凍,使味道上多了些酸香層次,品嚐起來一點都不會膩口,裡面還有玄米脆脆增添口感。

這款玄柚抹茶的茶香濃郁度很足,和抹茶控朋友們一同分享,大家都很滿意呢!

 

抹茶費南雪

$45

抹茶費南雪的口感紮實,吃起來也不會過分油膩。

抹茶的茶味一開始並沒有吃到,但在細細品嚐後茶香才漸漸地散發出來。

 

餅乾(上):伯爵茶、抹茶沙布列、檸檬

餅乾(下):杏仁可可、四季春茶、焙茶

這次還有品嚐空服員手作甜點的六款餅乾,品嚐起來後很喜歡他們在口感上的呈現,有些脆硬,有些酥鬆。

其中最喜歡的是檸檬口味的餅乾,將檸檬的香氣和微酸都有呈現出來。

 

空服員的手作甜點,店內提供多種口味的甜品,無論是鮮乳卷還是圓戚風,都有一定的水準及品質。

若來到中山站附近逛街,可以選擇來這裡品嚐下午茶喔!

 

空服員的手作甜點

FB/IG/官網

中山店

營業時間:11:00-21:30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73號

店家電話:02 2559 0200

品嚐日期:2023/9/17

 

其餘分店

忠孝店: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1號

淡水店: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4巷268號

南西百貨店:南西新光三越一館B2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