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邀約試吃 食宅配 宅配抹茶

抹茶控 x 中秋節|不二堂 x 辻利茶舗 茶遊月光。2019年最美禮盒

2019-08-08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ateliea-tea-tsujiri-2019/

一個中秋節禮盒能美成什麼樣子?在沒拿到這份不二堂與辻利茶舖聯名推出的「茶遊月光」之前我並不清楚。

這是不二堂與辻利茶舖第二年合作中秋節禮盒了,去年的「帶我去月球」就足夠讓我驚艷,但沒想到的是今年的美到讓我一開燈就叫出聲來,果然只要努力、用心,自己就能超越自己!

 

本文為真實試吃心得,請放心閱讀

 

茶遊月光

今年的中秋節禮盒「茶遊月光」是很有份量的方型禮盒,以紙雕的設計,圖中除了有中秋節主角之一的兔子之外,還有各種日式的建築及雲朵,裡面還有辻利茶舖的店鋪喔!

 

仔細看這紙雕並不是簡簡單單就打發客人的,採四層的設計而達到最炫目的效果。

 

比起去年的禮盒,今年的我覺得更為方便,直接附上鈕扣電池,不需要再努力拆解才能將電池裝進去。

電池的部份也是拿到時就已經安裝在裡頭的,只要輕輕打開就能點燈了。

 

至於開燈後到底有多美麗,就請各位繼續往下看囉⋯⋯

3⋯⋯

2⋯⋯

1⋯⋯

 

燈楞!在黑暗的房間裡打開「茶遊月光」,真的會被眼前的畫面給美哭,紙雕那有層次的設計讓開燈後的圖案有著顏色深淺的差別。

在月光下品茶,果然是件很浪漫的事情。

 

這次的禮盒內容物是以「捲心酥」為主題,選用了抹茶及烏龍茶兩種,再次讓台灣茶與日本茶作結合。

原本我以為這捲心酥是細長型、內餡只有薄薄一層,但打開包裝後才發現它中間填滿了厚實的內餡。

 

辻利抹茶藏心蛋捲

餅乾的口感比起市面上的捲心酥來說,還要來的酥鬆可口,有著飽滿的內餡當然不用怕吃起來沒有我們抹茶控念念不忘的抹茶香,細細品嚐還能嚐到抹茶獨特的回韻。

 

烏龍茶藏心捲心酥

和細緻的抹茶不同,烏龍茶是使用茶葉泡製,因此捲心酥中也能看到茶葉的蹤影,就連內餡也都有,吃起來也能吃到細碎的茶葉,為此增添了特別的口感。

 

這兩種茶口味的捲心酥,吃完後都讓我覺得口齒留香,而使我有再拆第二個來吃的慾望。

結果吃了第二個後發現口中有些膩感,不過沒關係,因為⋯⋯

 

裡面還有金萱烏龍茶茶葉可以泡茶,甜的零食配茶是再適合不過的了,連泡茶的詳細說明也都有附上,十分貼心。

 

無論是台灣的茶還是日本的茶,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味道,每種茶都很優秀。

對於這樣兩種文化的結合,我不但支持還很喜歡,期待不二堂與辻利茶舖未來能以茶碰撞出更多不同的火花。

 

茶遊京都

$1180

中秋節結束了,茶遊月光也功成身退,許多人哀嚎著沒買到禮盒。

不二堂和辻利茶舖聽到大家的心聲了,因應推出了新版——茶遊京都,以京都狐狸和台灣黑熊作為主角,另外也因應季節加入了楓葉於其中。

 

新版的茶遊京都,開燈後一樣很美,兩種版本各有千秋,都很值得收藏呢!

內容物和原先的茶遊月光都一模一樣,因此不多做贅述。

 

不二堂 x 辻利茶舗 辻利抹茶藏心蛋捲禮盒

覺得「每分錢都要花在抹茶上」的抹茶控看過來!

另外也有推出單純抹茶口味的蛋捲禮盒,價格自然比起有燈具、茶葉的禮盒要來的少。

 

紙盒的圖案設計十分可愛,以繪圖來告訴大家我們所吃的每一個蛋捲是如何製作的。

 

瞧瞧這豐富的抹茶內餡,抹茶控能抵抗嗎?

 

不二堂 x 辻利茶舗 茶遊京都

不二堂FB辻利茶舖FB

購買連結

 

不二堂 x 辻利茶舗 辻利抹茶藏心蛋捲禮盒

購買連結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