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京都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老店|中村藤吉四条店。限定抹茶鬆餅只在這裡有!

2024-03-19

這次飛往京都,一樣是住在超級喜歡的膠囊 The Millennials Kyoto,這間住宿位於四条河原町附近,交通位置很便利(步行去京阪電車三条站很近,可搭乘前往宇治)。

第一天因為抵達京都已經是傍晚了,所以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只有到住宿附近的中村藤吉四条店品嚐限定商品。

 

要前往高島屋的中村藤吉,抵達三樓後依照「T8」的指示牌步行過去就能順利找到。

遠遠就能看到中村藤吉的掛布和伴手禮。

 

上次才去京都站店,有被平日下午的人潮嚇到,但我沒想到這次平日晚上過來,這裡竟然沒什麼客人!

四条店的位置寬敞舒適,和店員說只有一位後,他便告知有空位的地方都可以坐。

 

お茶のようなホットケーキ

¥1500

當初看到新店開幕的宣傳,限定是熱鬆餅時就非常想吃,很開心這次一來很順利就吃到!

 

奶油因熱鬆餅的溫度逐漸融化,上方撒著的碾茶茶葉,更添茶香。

 

切開鬆餅,還能看到漂亮的濃綠色。

淋上一旁的楓糖,在鬆餅還維持溫熱狀態下品嚐,能吃到溫潤的抹茶香氣及微苦感。

我覺得無論是奶油還是楓糖,對於這款熱鬆餅來說都是很加分的。

 

鬆餅旁邊的是抹茶白豆沙和抹茶冰淇淋,冰淇淋的部份融化得很快,可以優先解決掉它。

這個杯子裡的抹茶直接品嚐會發現甜度略高了些,或許搭配熱鬆餅吃會更適合。

 

來中村藤吉用餐,我最喜歡的就是有免費提供的焙茶。

貼心附上教學外,還有一整壺的熱水提供客人自行回沖,中村藤吉的焙茶也很好喝。

搭配著熱鬆餅一同享用,真的會讓人想大喊「幸せ」!

 

中村藤吉相關文章

伴手禮懶人包京都站店

 

中村藤吉四条店

臉書/IG/官網

營業時間:伴手禮 10:00〜20:00 /喫茶 10:00〜20:00(LO19:00)

公休日:參考高島屋官網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寺町東入二丁目御旅町35 京都髙島屋S.C.[T8]3F

電話: 075-606-5100

品嚐日期:2024/1/1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