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京都抹茶

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本社直賣店。抹茶控的朝聖專門店

2024-01-31

身為抹茶控,想必一定知道丸久小山園,畢竟台灣的咖啡店和甜點店,時常能看到使用其品牌製作的抹茶甜點。

通常到了京都旅行,若要拜訪丸久小山園我都會選擇去西洞院店,順便品嚐美味的蛋糕卷。

這次因為想要去森半內用甜點,而選擇先轉近鐵到小倉站下車,再步行過去,結果看地圖才發現與丸久小山園總公司距離非常的近,且九點就開門了,於是就決定前去購買一些預計收入懶人包中的伴手禮和品嚐霜淇淋。

 

走到丸久小山原本社附近時就會看到指示了!玻璃櫥窗內展示了許多新年限定的大福茶和禮盒。

順帶一提,對面是山政小山園的公司,再加上附近的森半,這裡可以說是抹茶品牌的公司聚集地呢!

 

轉彎後直走一小段路,就會抵達丸久小山園了。

 

進入本社前還能看到抹茶和焙茶顏色的霜淇淋擺飾。

後來進到店裡準備購買伴手禮,恰巧前面的顧客是台灣人,所以就請了台灣人員工出來協助結帳,於是我就跟著順風車接著用中文選購自己想要買的商品。

聽到員工所說,她已經在丸久小山園工作六年了,所以大家若到本社購買商品怕語言不通,可以直接表示自己是台灣人喔!

 

選購完自己要的伴手禮之後,就說自己還要點一支抹茶霜淇淋,台灣人員工就請我在旁邊的座位稍等。

座位不多只有四個,但慶幸自己是平日一大早去所以還有座位。

然後就有招待的煎餅和煎茶送上桌了,難怪一靠近丸久小山園就有煎茶香撲鼻而來。

 

抹茶ソフトクリーム

¥432

我覺得雖然很多店家都使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來製作甜品,但原廠自己推出的產品真的幾乎都很優質!

這次在本社直售店吃到的抹茶霜淇淋茶香濃郁度很夠,品嚐到的滋味讓抹茶控的味蕾感到滿足,且是很漂亮、看起來就是濃茶的綠。

但這支換算成台幣只要大約95元!通常在台灣買到這價格的抹茶霜淇淋,我第一個擔心的是會不會是假假的化學味。

只能說日本真的是抹茶控的天堂啊!

 

焙茶ソフトクリーム

¥432

2017年來的時候只吃了抹茶口味的霜淇淋,就一直很想吃焙茶口味的。

隔了七年再訪才終於品嚐到!焙茶的表現完全不輸抹茶,茶香更是四溢,令人難忘。

 

丸久小山園同時也有提供槇島工場見學,需要先預約,之前去的時候我們是有台灣人員工做導覽,所以不用擔心會聽不懂喔!

詳細可以參閱官網

丸久小山園 本社工場・本社直売店

官網/IG/FB

營業時間:09:00-17:00

公休日:週日、國定假日;、週六不定休

地址: 京都府宇治市小倉町寺内86番地

電話:0774-20-0909

品嚐日期:2024/1/12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