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新北抹茶

新北抹茶蛋糕|漂夢島。抓住草莓季的尾巴,來場抹茶草莓的甜蜜饗宴

2024-03-14

所有水果與抹茶搭配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抹茶與草莓的結合了!

無論是外觀顏色還是味道上的搭配,都彷彿是天作之和,因此每年冬季都是我最期待的時刻。

而本年度吃到最喜歡的抹茶草莓蛋糕,就是漂夢島的。

 

抹茶草莓蛋糕

$1300/4吋

蛋糕層次

新鮮草莓

抹茶奶霜

中澤奶霜

抹茶戚風蛋糕

抹茶外交官奶餡

奇想草莓抹茶脆底

 

一直都很喜歡漂夢島的甜點,無論是對於小甜點的創意發想,還是整模蛋糕的層次口感,當然就連蛋糕的外觀裝飾都很漂亮。

 

這次漂夢島的抹茶草莓蛋糕,草莓選用了「專植農夫」家的草莓。

上層的裝飾就是專植農夫的紅顏、白草莓和桃薰,並放上有漂夢島LOGO的封蠟感巧克力片。

蛋糕外層也並不是只有抹面而已,還用了三種濃度的抹茶奶霜塗抹,還撒了點金箔讓抹面不單調。

 

中間夾餡的紅顏草莓香氣豐富且有甜度,並搭配抹茶奶霜和中澤奶霜,香氣搭配得很好,不會有一方太過平淡無味。

抹茶的部份為了要讓茶香不被草莓香氣蓋過,所以有特別加濃,單吃會發現苦韻較重,所以我喜歡所有層次一同入口,品嚐最完美的比例搭配。

底部則是漂夢島蛋糕的經典必備!此次口味是奇想草莓抹茶脆底,軟綿的蛋糕配上脆脆又香氣十足的餅乾,口感十分豐富。

 

期待漂夢島每一款漂亮又美味的蛋糕!

 

漂夢島

FB/IG

開單方式:依照店家公告

品嚐日期:2024/03/1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