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宅配

宅配抹茶甜點|七子甜點。用果香豐富抹茶的美好

2024-03-15

和七子的團購合作又來了!每次都很期待七子對於團購的想法主題,因為都很有特色。

收到了整組試吃和構想內容後我覺得這次的很有趣——帶「果香」的抹茶甜點。

而這所謂的果香,則是水果或是堅果類。

 

抹茶覆盆子慕斯杯

/水果:覆盆子、洋梨

底部是扎實的抹茶磅蛋糕,中間則為覆盆子燉梨和覆盆子慕斯,多了份水果的酸香,塊狀是用覆盆子酒和果泥燉的西洋梨

上層為抹茶慕斯,表層撒上抹茶粉和食用金箔,讓整個甜點多了份抹茶的微苦回韻。

 

抹茶紅心芭樂黑糖Q咕咕霍夫

/水果:紅心芭樂

咕咕霍夫名字可愛,長得也可愛,裡面塞了黑糖麻糬口感也可愛了起來。

選用的水果是紅心芭樂,所以除了黑糖之外也有一些水果的香氣於其中,外層有抹茶巧克力淋面增加茶香,以滿足抹茶控對於茶味的要求。

上層的裝飾裡還能看到金箔!

 

抹茶藍莓烤奶酥磅蛋糕

/水果:藍莓

磅蛋糕加上了豐富的奶酥餅乾,口感和茶香都很豐富,中間能咬到藍莓,這樣的水果搭配組合可以說是第一次見到。

小巧思是正面還有用抹茶巧克力淋面,所以茶味絕對不會少!

 

抹茶十勝泡芙

/堅果:杏仁

七子的泡芙已經是許多抹民喜愛的品項,抹茶內餡由十勝鮮奶油和馬斯卡邦混合而成,咬一口就有濃郁的抹茶香氣。

外層的脆皮巧克力增加了茶香的濃郁度和苦韻,泡芙殼是杏仁酥皮,我這次冷凍退冰後享用還能吃到一些酥感。

 

抹茶香草雪球

/堅果:杏仁

一樣有抹茶加濃的神物巧克力脆皮在外層,但我覺得這款最厲害的地方是香草的香氣十足!

因為七子有特別將香草莢研磨成粉,和杏仁粉一同加入其中,餅乾又脆又酥,吃一小顆就很滿足。

 

抹茶開心果夾心餅乾

/堅果:開心果

這款我切開時看到開心果醬只有一些些,原本還不以為意,但沒想到一吃發現開心果也很濃!

先是吃到抹茶甘納許的茶香,接著是開心果的香氣濃郁滿盈,採純堅果磨製而成的無糖開心果醬真的很優秀。

 

 

抹茶拿鐵夾心餅乾

/堅果:榛果

這款抹茶拿鐵夾心餅乾我自己挺喜歡的,抹茶甘納許中間的拿鐵甘納許是加了榛果醬的咖啡牛奶,我覺得榛果醬根本點亮了這個夾餡,可堪稱是畫龍點睛啊!

 

抹茶巧克力堅果酥餅

/堅果:夏威夷豆

抹茶酥餅本身帶著沉穩的茶相當咬到水滴巧克力時我雙眼放亮,覺得其中的巧克力和夏威夷豆都有讓這款餅乾的味道上豐富而更加分。

 

抹茶榛果鹽之花費南雪

/堅果:榛果

由抹茶榛果費南雪和榛果醬結合而成,帶點鹽之花,鹹甜口味讓這款費南雪吃起來不會膩口。

 

產品各別保存方式:

抹茶紅心芭樂黑糖Q咕咕霍夫、抹茶藍莓烤奶酥磅蛋糕、抹茶香草雪球、抹茶開心果夾心餅乾、抹茶拿鐵夾心餅乾、抹茶巧克力堅果酥餅、抹茶榛果鹽之花費南雪保存方式為冷凍14天

抹茶覆盆子慕斯杯、抹茶十勝泡芙為冷凍7天

 

產品食用建議:

抹茶紅心芭樂黑糖Q咕咕霍夫、抹茶藍莓烤奶酥磅蛋糕、抹茶榛果鹽之花費南雪

食用前退至室溫30分鐘或冷藏退冰8小時,冷藏取出後即可享用。(不建議連續冷藏超過三天)

抹茶香草雪球、抹茶開心果夾心餅乾、抹茶拿鐵夾心餅乾、抹茶巧克力堅果酥餅

冷凍取出放置常溫(不需拆封)退冰30分鐘。以上四款餅乾及酥餅類較不建議冷藏存放。

抹茶覆盆子慕斯杯、抹茶十勝泡芙

食用前室溫退冰20分鐘或冷藏退冰8小時,冷藏取出後即可享用(勿冷藏超過兩天)

 

七子甜點

FB/IG

訂購方式:每個月會有不定期開單,開單詳細時間、面交地點、宅配出貨時間、當次開放販售品項會在Instagram發文,訂購一律使用官方Line準時回傳你的訂購資料

品嚐日期:2024/03/06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