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中式 玩北部

宜蘭景點|三富休閒農場。看鳥主子在農場中自由翱翔

2015-10-13

DSC06432 拷貝.jpg

假日出遊的好地點,看著自由自在的鳥主子快樂飛翔

心情也隨之變好

--三富休閒農場

 

相信在台北、新北這些人多且生活步調快的朋友總會想著假日出個遊放鬆一下心情,而自從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大家總會選擇往宜蘭去,宜蘭的環境優美、綠樹、河流多,讓到訪的人都能真正的享有好心情。

 

DSC06271 拷貝.jpg

位在宜蘭冬山的「三富休閒農場」佔地約莫十公頃,附有停車場可供停車,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前往那必須在羅東火車站轉計程車再搭約十多分鐘的時間即可抵達。

會知道三富休閒農場是因為看了重播的電視節目,而吸引我的地方便是這裡養了許多的鸚鵡!身為資深鳥奴當然必訪了,於是便找了一天與家人同遊。

 

 園區門票

$100,可折抵園區內消費

DSC06313 拷貝.jpg

印有園區中動物的門票,色彩鮮艷有質感,且可折抵消費。

可折抵項目有:餐費、紀念品、DIY活動、生態解說(20人以上)、住宿。

 

DSC06650 拷貝.jpg

剛入園便能看到充滿綠樹、綠地的悠閒之地,再搭配藍天白雲,猶如畫一般的景色便出現在眼前。

 

服務中心

|住宿登記|主題商品|DIY體驗|旅遊諮詢|

DSC06277 拷貝.jpg

服務中心自然便是休閒農場中一定有人的地方,有任何想諮詢的都可以至這裡詢問洽談。

三富休閒農場有特色餐飲、休閒住宿、會議研習、高空繩索、自然旅遊、套裝行程、環境教育、創意DIY這些,像是需要預約、住宿等都要來這裡,也有許多的套裝行程,兩人、團體,半日到兩日的行程都有規劃。

這裡的用餐有分中式和西式下午茶,中式為圓桌合菜,十人以下也可依人數訂製,但用餐前必須先來服務中心預約,用餐區便在服務中心旁;西式餐點有咖啡、飲料、下午茶等,簡餐及沙拉吧現在已經沒有供應了,用餐區在充滿鸚鵡的紫屋森林。

由於當天我們決定的是半日遊,所以沒有接觸到住宿的部分,看官網可得知三富休閒農場的住宿分為2-6人的精緻套房及8-22人的經濟通鋪。

相關連結:三富休閒農場套裝行程三富休閒農場餐點介紹三富休閒農場住宿三富休閒農場會議場地介紹

 

DSC06276 拷貝.jpg

服務中心外的牆上貼著這裡出現的蛙類。

 

DSC06303 拷貝.jpg

三富休閒農場中的鸚鵡介紹。

 

販售處1 拷貝.jpg

服務中心內販售著青蛙、貓頭鷹等相關產品,也有水及飲料的販售。

 

DSC06307 拷貝.jpg

DSC06309 拷貝.jpg

沿路往上走,能看見小湖及多張石桌、石椅,這樣的環境好適合野餐啊!如此愜意的悠閒時光。

 

生態探索區

|親近自然|體驗自然|學習自然|

DSC06314 拷貝.jpg

DSC06316 拷貝.jpg

三富休閒農場長期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讓園區內的動物、植物自然的生長,團體前往便可以預約解說員。

園中有青蛙森林、螢火蟲森林及蝴蝶森林。

相關連結:三富休閒農場自然中心簡介

 

探索挑戰

|團體活動|大學迎新|員工旅遊|

DSC06321 拷貝.jpg

DSC06320 拷貝.jpg

三富休閒農場除了適合親子同遊外也很適合團體前往,大學新生宿營或是員工旅遊將場地選在這裡也很適合,園內的探索挑戰很適合當作活動項目之一。

相關連結:三富休閒農場環境挑戰

 

DSC06310 拷貝.jpg

三富休閒農場中有種許多的柚子,但因為是在蘇迪勒颱風剛走後前往,所以園區深處有些凌亂,但有人在持續整理著,柚子也掉的滿地都是。

 

DSC06322 拷貝.jpg

走著走著還巧遇三隻鵝,然後我們目睹一隻鵝從上面摔下去,幸虧他們站的地方並不是很高,所以摔下去後還是安然無恙,但真的讓人笑翻了。

 

DSC06325 拷貝.jpg

園區內還有兩隻豬,養的很肥美。

 

紫屋森林

|鳥主子寢宮|下午茶用餐區|賞鵝|

DSC06649 拷貝.jpg

三富休閒農場並沒有很大,所以我走馬看花逛完一圈後就直奔讓我前來的主題--鳥奴來侍奉鳥主子了!

紫屋森林便是鳥主子居住的地方,也是西式下午茶用餐處,遠遠就能聽到鳥主子的響亮呼喊,於是鳥奴命的我朝其飛奔過去。

 

DSC06334 拷貝.jpg DSC06339 拷貝.jpg
Q版的手繪鸚鵡超可愛的!一旁也有販售「餵魚」的飼料,沒有鳥主子們的飼料好心塞。

紫屋森林有湖有遮陽座位,可以一邊看鳥主子飛翔還能看錦鯉四處游。

 

DSC06344 拷貝.jpg

DSC06354 拷貝.jpg

紫屋森林櫃檯後方便有一大區的用餐區。

 

DSC06360 拷貝.jpg

太早入園,鸚鵡都還沒有出來,待他們出來的時間為10:30,這裡便是他們的寢宮,雜亂的鳥叫聲不停從這裡傳出。

 

DSC06350 拷貝.jpg

DSC06359 拷貝.jpg

鳥主子還沒登場,黑天鵝已經先來奪人目光,牠用高貴的姿態及步伐緩緩從岸邊走了過來,猶如模特兒般的一步一步朝服務人員靠近,結果是來要飼料吃的!矜持咧?

 

十點半一到鸚鵡就一一出來囉!

 

葵花鳳頭鸚鵡

DSC06364 拷貝.jpg

DSC06462 拷貝.jpg

會說你好的葵花巴丹,一臉呆萌樣。

 

琉璃金鋼鸚鵡

DSC06365 拷貝.jpg

DSC06366 拷貝.jpg

DSC06498 拷貝.jpg

跟他愉快自拍時,牠身長脖子朝我肩上啄了一下,而且還是兩次!幸虧我肩膀夠硬(欸,於是我留下了一張驚悚臉的照片……自己看到都覺得驚悚所以刪掉了XD

 

雨傘鳳頭鸚鵡

DSC06369 拷貝.jpg

 

黑色吸蜜鸚鵡

DSC06406 拷貝.jpg

後面的太陽錐尾鸚鵡根本亮點XD

 

太陽錐尾鸚鵡

DSC06431 拷貝.jpg

DSC06449 拷貝.jpg

我的最佳模特兒,拍攝超多張照片的。

 

和尚鸚鵡

DSC06468 拷貝.jpg

 

彩虹吸蜜鸚鵡

DSC06474 拷貝.jpg

 

暗色吸蜜鸚鵡

DSC06395 拷貝.jpg

 

喋喋吸蜜鸚鵡

DSC06534 拷貝.jpg

DSC06566 拷貝.jpg

這裡的鸚鵡都乖乖自己亂飛,唯有這隻喋喋吸蜜跑過來,雖然不親人但至少人靠近不會嚇到飛走,四處亂咬後我媽的包就被他咬破一個小洞XD

 

DSC06405 拷貝.jpg

 

中式餐廳

|家庭用餐|團體用餐|合菜|

DSC06645 拷貝

DSC06646 拷貝

餐廳人員還特地拿了移動式冷氣。

 

午餐 拷貝.jpg

最後就到中式餐廳吃午餐,三富休閒農場將菜的份量作為三人份,一人三百元,有附白飯,份輛剛好適中。

 

 

整體評價

沒有浪漫的精緻場景,沒有漂亮的美麗建築,卻有著自然的環境以及放飛的鳥類,這樣的地方讓人更是心曠神怡,坐在遮陽傘下,聽著響亮的鳥叫聲也是種幸福。

並不是所有的鸚鵡都會放飛,也不是每一隻鸚鵡都會帶到外頭,這些鸚鵡都不是手玩鳥所以不會與遊客親近,這讓人有些小難過啊(咬手帕

挑選平日的時候來果然是對的,整個園區僅有一組團體所以很舒適,也不會過於吵雜,可以盡情享受鳥主子的叫聲(鳥主子最吵

這裡種滿了樹木植物,大方享受芬多精的洗禮,若想要更深入瞭解可以走進生態區喔!像我只會看鸚鵡其實有點浪費門票啦XD

 

三富休閒農場

店家臉書:1372095401-1275465833/店家官網:1564

拜訪日期:2015/8/21

店家營業時間:9:30-18:00

店家電話:03-9588690

店家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161巷82號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