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

Lady M |時尚紐約甜點外帶店於晶華酒店開幕!

2017-01-12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lady-m-take-out/

相信喜歡吃甜點的人,絕對不會不認識 Lady M !這個來自於紐約的甜點品牌,也有著時尚感,許多人都說沒吃 Lady M ,就等於沒來過紐約。

2016年時,晶華酒店就有辦過 Lady M 快閃活動,優異的銷售成績讓 Lady M 決定於今年(2017年)來台展店,一月晶華酒店外帶店開張,緊接著內用店也將在二月時,國父紀念館附近登場。

 

 

開幕當天,Lady M 的排隊人潮非常壯觀,人從一樓繞著樓梯延續到B3,雖然 Lady M 在官方臉書上寫說早上11:00才開放排隊,但十點多抵達時就發現已經大排長龍。

 

開幕當天,中午十二點才開始營業,不少的媒體記者前來採訪,再加上蛋糕都要現切,所以排隊隊伍進行的很慢。

排隊時服務員會先發 Menu 給大家參考,後來便來替排隊的客人先點餐、統計數量,確認完畢後就能拿到小卡,最後再到櫃台結帳即可。

 

外帶店菜單

法式經典千層蛋糕 單片$260/九吋$2600
抹茶千層蛋糕 單片$280/九吋$2800
草莓海綿蛋糕 單片$270/九吋$2700
起司雲朵蛋糕 單片$250/九吋$2500
栗子核桃蛋糕 單片$260/九吋$2600
香草巧克力棋格蛋糕 單片$260/九吋$2600

 

時間匆匆流逝,我從B2排到一樓,花了約三個小時,站在一樓又等一大段時間後,才看到寫著「排隊隊伍」四個字的指示牌,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

 

再過半個小時,終於離店鋪只有幾公尺了!轉眼間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這樣耗費在排隊上。

 

待我到甜點櫃前,只看到這三款蛋糕,其餘的所剩數量不多,僅剩少數幾塊而已。

 

 

等了這麼久,拿到的甜點更加珍貴,精緻的包裝提在手上也很有面子。

甜點皆為兩個兩個一盒,並附上保冰劑、叉子、衛生紙及紙袋,紙袋上還有榜上緞帶蝴蝶結。

 

✌ 【抹茶千層蛋糕】$280

280元這價格真的有讓人嚇到,但聽說這價格已經比紐約創始店還便宜了,現在還省了飛機票的錢,想想也覺得滿划算的。

Lady M 的蛋糕,每一片都是客人點完餐後才切片,千層的剖面也非常漂亮,可以看到每一層可麗餅皮中都夾有抹茶醬,上層也灑上了抹茶粉末。

使用叉子將千層蛋糕切塊,發現切下去時千層並沒有濕軟而倒塌,也沒有抹茶醬爆開的誘人畫面,抹茶醬雖然不到十分豐富,但也不至於乾澀過度。

品嚐起來,感覺到的是較重的奶香,稍搶了抹茶的風頭,但到後面能感覺到抹茶的回韻,這點讓抹茶控還挺享受的。

 

✌ 【香草巧克力棋格蛋糕】$260

Lady M 的香草巧克力棋格蛋糕看起來十分有趣,由兩種顏色的蛋糕體堆疊而成,中間塗上鮮奶油,並使用黑巧克力覆蓋在蛋糕上層及外圍。

 

原以為磚塊造型的蛋糕,在口味上會給人更不一樣的層次感,但鮮奶油的部分太厚重,所以僅感覺到濃郁的奶香,而稍甜膩了些,外層的黑巧克力帶有些微苦,還滿有加分的效果。

 

在排隊的同時,就聽到有人詢問服務員關於「內用」的事,才發現原來晶華酒店內也可以內用 Lady M 的甜點!但口味只有三種,且是做含飲品的套餐,並須要收取一成的服務費。

 

個人主觀評價

早早就在 Instagram 上聽聞 Lady M 的大名,原以為自己要到香港才有機會吃到,沒想到我人還沒去過香港,Lady M 就已經來台灣了。

外帶店提供六種口味,每一片的價格都不算便宜,當天也有每人購買六片蛋糕的限制。

現切蛋糕、裝盒等動作服務員都非常仔細,並會跟客人再三確認,所以整個排隊隊伍進行得很慢,需要耐心等候才能買到。

抹茶千層的價位偏高,茶香的濃郁度略不足了些,而被奶味搶了風采,還滿可惜的。

 

=延伸閱讀=

%e5%8f%b0%e5%8c%97%e6%8a%b9%e8%8c%b6%e6%87%b6%e4%ba%ba%e5%8c%85

%e4%bf%ae%e5%9c%96app

 

Lady M 外帶店-晶華酒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店家電話:02-7730-3060

-店家營業時間:10:00-21: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外帶為主,可內用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購買九吋蛋糕,數量以現場公告為主,並無法與單片商品重複購買

-拜訪日期:2017/1/12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