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拍照道具|好好拍howhowphoto拍照背景板。在家也能輕鬆變換風格

2023-02-02

踏入部落客界之後,「拍攝商品」就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如何將商品拍得好看抓住人的目光?是我一直練習的課題。

好的光線能為一張照片注入靈魂,那好的佈景呢?我覺得就是有錦上添花的效果,所以好的背景一點都不能省。

 

 隱奢之境/黑灰

因為家裡是老舊房子的關係,若是以房間的牆壁做背景,那照片覺得會「慘不忍睹」,所以每次在家裡拍照我都會另外找背景使用。

一開始會選擇到書店去購買雲彩紙、壁報紙,顏色選擇上雖多,但單一顏色的背景十分單調,若將食物直接放在上面拍,那張紙基本上該次拍攝完就報廢了,若不小心拗到造成折痕,也會導致後製多了些步驟。

後來也會選擇使用布來做背景,但布太容易有痕跡,若每次在拍之前都要先熨燙一遍也是挺耗時的。

最後,看到朋友的分享後,我開始購入〈好好拍HowHowPhoto〉的背景板。

 

山林中的古道漫步

好好拍的背景選擇很多元,尺寸分為兩種:45×45(公分)和60×90(公分)。

我自己因為攝影題材較廣,所以背景會希望越大越好,因此皆是購入大尺寸訂製的60×90(公分),厚度有一公分。

背景的樣式有深淺、木質、磁磚、大理石、素面……等,基本上每種我都有購入。

 

靜木

木質背景這大項我就擁有了五種,顏色深淺、色溫高低等因素,就能有各種樣貌的木質背景。

靜木這款就是淺色偏白的一款,將拍攝的商品凸顯出,又比起素白色背景多了份不單調。

 

深森(上圖為底板/下圖為背景)

深褐色的木質背景,多了份低調沉穩的感覺,無論是作為底板還是背景,都非常實用。

 

山林中的古道漫步

山林中的古道漫步是我很喜歡用的一款背景板,實用度很高,搭配的背景無論是亮色系還是深色系都很適合。

 

歲月暮光

這款背景板是相較於其他款,色溫較高的經典木質風格,很推薦喜歡木質感的人都入手一塊。

 

除了各種木質的背景板外,還有許多款式可以推薦給大家,備有多款背景板,能讓攝影作品不單調喔!

頑牆

深灰色的背景板,頑牆無論是放在背景或是作為底板都能為照片增添質感。

喜歡拍攝暗色系照片者,務必下單購入!

 

她說-甜粉

素色底的背景板不能沒有吧!會購入粉色系的背景,主要是希望能拍攝粉嫩的產品。

像是草莓、玫瑰或是心型造型的甜點,都會讓我選用這款背景板來拍攝。

 

溫穩-綠

當初會購入綠色背景板,是為了拍以綠色呈現的魚丁糸《不同名專輯》,後來這背景板也比較少用到。

不過就在收到了漂夢島的「恐龍島」禮盒後,這背景板又被拿出來使用,模擬成綠地,並搭配頑強背景板,以兩種背景板打造出侏羅紀的感覺。

 

喜紅

會購買喜紅,就是為了聖誕節和農曆新年這兩大節日,很開心購入的當年有拿出來使用。

只要使用這款背景板便能直接呈現出商品所帶來的氣氛。

 

留白的哲學(背景)

以前要拍攝白底時會直接拿壁報紙來作為背景,拍出來的照片單調不已。

好好拍的背景板直接將我從這種窘境解救出來,即便是純白色,上面自然的紋路也讓背景更精緻。

 

白色秩序二代

想要讓背景更有「牆壁」的感覺?那務必購入白色秩序二代,彷彿家裡裝了白色磁磚般。

如果想要深黑色的磁磚,則可以購入優墨雅痞這款。

 

以上為大家示範了許多背景板的搭法及介紹,大家是否已經想好要購買哪種背景板了呢?

除了以上介紹的款式之外,好好拍官網上還有很多種供大家挑選,趕快去逛逛官網吧!

 

好好拍 HowHowPhoto 拍照背景板

官網:請點我

FB:請點我

Instagram:請點我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