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食宅配 宅配抹茶

日式抹茶焙茶甜點|辻利茶舗x抹茶控。找茶企劃。丸の福冰心大福禮盒

2022-11-09

日式大福的魅力,我想不用多說許多人也都知道。

用Q彈的麻糬皮將滿滿的內餡包裹,一咬開就能嘗到滿滿的內餡香氣,大福皮增加了口感,小小一顆就能給人滿滿的幸福感。

 

製作過多種抹茶、焙茶口味的蛋糕、塔派的辻利茶舗,在經過各方面的努力、試驗之後,推出了新品——辻利冰心大福禮盒,於新登場的官網上架。

而我們為了喜愛濃茶的抹民們,將原本的丸倉抹茶大福做了茶味升級版本——「贅沢抹茶」,並搭配同樣備受喜愛的宇治焙茶大福,推出了丸の福聯名禮盒。

此款禮盒於抹茶小美好社團獨家販售

 

每一盒丸の福聯名禮盒內都有四顆獨家的贅沢抹茶大福和四顆宇治焙茶,並附上茶粉讓大家後續可以撒粉,更添茶香。

由於大福的單包裝的尺寸是很剛好放於紙盒中,沒有空隙,所以拿取時會比較難,同時也要小心蓋子與底座分離導致大福滾落。

 

禮盒中間夾層有兩包茶粉,讓大家品嚐前可以撒在大福上,更添茶香。

茶粉給的量不少,辻利茶舗在這部份上真的很有誠意,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口味調整味道。

抹茶的部份是使用丸倉抹茶。

 

撒粉時有個小訣竅,那就是使用篩茶網!

因為抹茶粉磨得十分細緻,所以容易結塊,但用篩茶網就能撒得漂亮且均勻。

 

贅沢抹茶

特別升級的贅沢抹茶大福,內餡的茶香更是加濃了許多,再加上最直接呈現茶香的撒粉方式,茶味足夠。

在試吃時品嚐過從冷凍庫取出後立刻食用、從冷凍庫取出後放置一小段時間但內餡維持冰心狀態和退冰至內餡呈鮮奶油爆漿這三種狀態。

冷凍庫取出後立刻食用,因大福的溫度還是很低,需要讓口中的熱度讓內餡融化,茶味才會漸出,所以請不要太心急品嚐喔!

從冷凍庫取出後放置一小段時間但內餡維持冰心狀態,這是我最喜歡的食用方式,一入口就有明顯的茶香,鮮奶油的奶香也不會過份厚重。

 

退冰至內餡呈鮮奶油爆漿的話,茶味和奶香都更加明顯,但要特別提醒的是若退冰過度的話,會比較膩口一些。

 

網抹品嚐簡評

茶味:無味|清爽|適中|濃郁|厚苦

甜度:無糖|微甜|適中|偏甜|甜膩

此為網抹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每個人口味皆不同

 

宇治焙茶

若抹茶是溫文儒雅的公子,那焙茶就是性格張揚的少年。

即便從冷凍庫取出後立刻食用,焙茶的茶香也是很濃郁,更別說是稍微退冰後再品嚐了。

但因為焙茶的甜度比起抹茶而言要來的甜一些,所以我比較不建議退冰太多後才享用。

辻利茶舗的大福皮厚薄度偏薄,保有麻糬的Q彈口感但並不會過多,為避免宅配過程中皮破掉,所以外層的麵粉比較多一些,大家在品嚐之前可以先拍掉再享用。

若有對半切開的需求,強烈建議一拿出來就切,這樣才會有漂亮的剖面喔!

 

保存期限與方式

冷凍7天內食用完畢,風味最佳 ,實際保存期限以外盒標示為準。

 

建議食用方法

冷凍取出,直接於室溫回溫5分鐘,可品嚐清爽風味及冰心口感。

於冷藏退冰30分鐘後品嚐,則可品味濃厚香氣與軟Q口感。

內盒中央紙板附有粉包,單一粉包可搭配4顆大福食用,請依個人口味酌量輕灑於大福表面,增添風味。

 

(丸の福冰心大福禮盒為抹茶小美好獨家品項,官網並無販售)

 

辻利茶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信義遠百店 臉書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信義遠百A13 B3F

電話:02 2725 187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週五週六與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