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飲料 台南抹茶

台南抹茶|万茶川 bān tê。台南專業抹茶飲品店

2022-10-04

大學的時候去台南玩時就喝過万茶川的前身——茶都里了,後來聽到抹民討論万茶川,就一直很想再去二訪。

終於趁著此次的台南旅遊,喝到這間專業的抹茶飲品店。

 

万茶川附近是具有盛名的藥師紅茶,經過時地陪還有特別提到,所以印象深刻。

店門口採木質設計,加上寫有店名的燈籠,日系感十足。

雖然是飲品外代墊,但門扣被有一些長椅,讓客人有等候飲品製作或是品茶的位置。

 

御抹茶拿鐵

$120+抹茶特濃$40+手捻白玉$20

我為抹茶而來,點餐時毫不猶豫地選了御抹茶拿鐵,又是特濃又加了珍珠,完全是我的摯愛組合。

万茶川的抹茶飲品,每一杯採現點現刷製作,等待的時間會較長一些。

使用茶筅擊拂,將抹茶以點茶的方式製作,當店家將抹茶倒入牛奶中時能發現他已是濃茶的稠感,由此可知他的茶粉使用量非常之多。

 

因為平時的飲品都是選擇無糖,所以加濃後的抹茶拿鐵茶味厚重又帶有苦澀。

即便加上了牛奶,茶味也是十分濃厚,但因喝起來的澀感較重了些,所以建議若有加厚的話可以選微糖或更甜一些,這樣會更為順口。

加上日系感十足的手捻白玉,咀嚼系的人喝起來會覺得十分滿足。

 

玄米抹茶拿鐵

$120

相較於很有儀式感的御抹茶拿鐵,這杯玄米抹茶拿鐵就是以非常「手搖飲」的方式製作。

點餐時有提說不加糖,但因茶粉本身帶有甜度。

上層浮著玄米粒,微甜的甜度帶出了玄米香與淡淡的抹茶香氣。

若喜歡玄米茶,那很推薦點這杯品嚐!

 

菜單

 

万茶川 BĀN TÊ

臉書/I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5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時間:無,依臉書公告為主

用餐日期:2022/4/1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