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懶人 抹茶食記 食福岡 食土產

福岡八女抹茶伴手禮|只有在八女市才買的到!當地限定伴手禮集錦

2018-04-25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yame-omiyage/

大老遠來到八女探訪,品嘗了茶料理、高貴的しずく茶、美味的茶甜點後,當然還要在離開前買一堆土產回去了。

我覺得八女的伴手禮很值得買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在機場、車站的土產區都看不到,更具有獨特性,買了才代表來過八女這個地方。

 

最酷炫:抹茶コーラ

250円

販售地點:茶の文化館、田舍家

在日系超市時常能看到當地一些與日本當地名產結合的碳酸飲料,像是富士山汽水、靜岡茶汽水、草莓汽水、哈密瓜汽水、西瓜汽水、櫻花汽水等等,但就是沒有抹茶的。

這次終於在八女被我找到抹茶口味的了!產品名稱是寫抹茶コーラ(可樂),喝起來比較像是汽水,外觀上看去有淡淡的茶色,味道上糖漿較重,茶味並不是很明顯。

 

最獨特:玉露カレー

販售地點:茶の文化館

在茶の文化館吃到的玉露咖哩也有做成料理包,可以做成伴手禮送給親友,相信他們看到這樣的咖哩應該會覺得很奇特,畢竟將茶入料做成咖哩並不常見。

 

 

裡面的馬鈴薯、紅蘿蔔及雞肉份量並不會到非常少,咖哩中還能看到茶葉,品嚐起來有著淡淡的茶味。

(PS:即食包會經過高溫、高壓殺菌,而可在室溫長時間保存,因此能帶回國)

 

最道地:抹茶クッキー入り茶缶

680円

販售地點:茶の文化館

印有「星野村」、「茶の文化館」字樣的抹茶餅乾罐,外觀不但可愛又有紀念價值,還是個能保存一些餅乾小點的鐵罐。

 

 

其中的餅乾口感酥鬆,帶有淡淡的茶香,還會在舌尖上留下些許的茶回韻。

 

最剛好:抹茶羊羹

販售地點:茶の文化館

小份量的抹茶羊羹,適合一個人獨享,顏色深的透亮,中間的豆沙餡也帶有抹茶味。

 

最少女:幸せショコラ(八女抹茶)

8枚/756円

販售地點:田舍家

由石橋工業株式會社製作的白巧克力,抹茶口味就是使用八女產的抹茶製作。

為愛心型的白巧克力,濃郁的奶香中略帶有些許的抹茶茶香。

 

最翠綠:茶露

6入648円

販售地點:茶の文化館

由星野製茶園製作的濃抹茶練乳菓,由裡到外都是抹茶色,咬下也能品嘗到濃郁的茶香,搭配手刷的抹茶再適合不過了。

 

八女訪茶

感謝 八女市観光振興課茶のくに観光案内所 協助採訪

 

其他八女文章

八女專題

牛島製茶

茶の文化館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