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中 甜食派對 約會カフェ 台中抹茶

台中咖啡廳|Overture序曲。每天都有不同種類的甜點,使用日本抹茶製作

2016-04-03

DSC09987 拷貝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overture-1/

早聞Overture序曲的大名,每天在臉書或是Instagram上都能看到他們的甜點及當天販售的甜點種類,每看一次,口水就差點流出來一次。

不用懷疑,會讓我想拜訪的原因絕對是抹茶,Overture序曲每天最少都有販售一種抹茶類的蛋糕,讓我很想每天都跑去啊!而且使用的抹茶原料還是一保堂及丸久小山園。

DSC09279 拷貝.jpg

DSC09960 拷貝.jpg

DSC09964 拷貝.jpg

Overture序曲的甜點,每一種都非常誘人,讓人都想要全部打包啊!最近還將店面遷移到新的地址,所以店內環境的照片就先不放了,等我再訪新店面。

 

DSC09291 拷貝.jpg

Overture序曲的用餐規則。

 

DSC09292 拷貝.jpg

☝店家飲品菜單

 

DSC09298 拷貝.jpg

利用自己在台中的空檔,去了三天的Overture序曲,完完全全體會到店家的魅力,尤其假日的時候。

雖然店址位在清靜的街道中,但客人卻是絡繹不絕,不停地前來,我坐在店內內用時發現,來購買甜點的客人很多,但店家完全不會為了趕速度而態度差,對於客人的每個問題都詳細的回答著,依然細心地的將蛋糕裝入紙盒之中。

 

DSC09295 拷貝.jpg

Overture序曲,大家大都是外帶甜點許多,外帶盒很可愛,貼紙上還印有休止符。

 

【抹茶塔】

$100

DSC00222 拷貝.jpg

一很快就被秒殺的產品,第一天去還沒有吃到,幸好研究過店家的臉書,發現塔類是每天都會出現的,所以沒品嚐到並不會太難過,改天再戰即可。

 

DSC00230 拷貝.jpg

塔皮酥脆度高,中間的內餡是抹茶白巧克力,抹茶的微苦與白巧克力的香甜融合為一,成就了這款抹茶塔的甜美氣息。

白巧克力的香氣雖然重,卻不減抹茶的魅力,抹茶濃郁度剛好且有好茶的韻味及回甘,搭配具有口感塔皮一同入口,並不會感到過於甜膩。

 

抹茶塔也有可能搭配其他食材,像是這款搭配了紫地瓜玫瑰的抹茶塔,樣貌特別吸睛。

 

【寧寧之道/ぬぬの道】

$180

DSC09976 拷貝.jpg

寧寧之道,一款一登場就會讓少女尖叫的漂亮甜點,而在這甜點的背後,有著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

 

DSC09979 拷貝.jpg

寧寧之道,是日本京都清水寺附近,連接了圓德院與高台寺的一條小徑,名字取於豐臣秀吉的妻子,即使豐臣秀吉納了妾室後冷落她,她對他的愛依舊。

在豐臣秀吉逝世後,寧寧夫人為了替他祈福,懇求德川家康援助興建高台寺,法名高台院湖月心公。

從側面看去,能看到艷紅色的草莓及誘人的抹茶色奶油雙、抹茶卡士達,底層為蛋糕塔皮。

詳細的甜點故事請看店家的臉書

 

DSC09988 拷貝.jpg

寧寧之道的最上層,是經典的抹茶馬卡龍,大小也比正常的馬卡龍還放大許多。

 

DSC00052 拷貝.jpg

切開寧寧之道,完全被他的剖面驚艷,中間的夢幻紫色完全吸引住我的目光,將紫番薯加入其中,為這份寧寧之道添上一份絢麗,紫番薯與草莓代表著一生懸命,始終如一的寧寧,中間的紫番薯,高貴優雅。

 

DSC00069 拷貝.jpg

品嚐這份甜點,如同體會寧寧夫人的一生,馬卡龍的香甜、草莓的微酸、紫番薯的清香、抹茶的微苦韻味,多種層次、多種感覺。

馬卡龍的外層脆,內部甜蜜;抹茶卡士達及抹茶奶油霜使用丸久小山園製作,品嚐的出那份隱約的回甘;被草莓圍繞的紫番薯,讓這份抹茶甜點更加獨特、高貴;底層是抹茶蛋糕派,塔皮酥脆,帶有抹茶的淡淡香氣。

 

 【濃抹茶舒芙蕾】

$90

DSC09313 拷貝.jpg

這是我第一個品嚐的Overture序曲甜點,也因為這份甜點,讓我愛上了這間店。

 

DSC09322 拷貝.jpg

舒芙蕾濕軟,口感細緻,每一口都有抹茶的韻味,抹茶並不會太淡而被忽略。

 


【抹茶酥餅烤覆盆子乳酪】

$110

DSC00129 拷貝.jpg

因為乳酪上層的抹茶酥餅,讓抹茶控決定將這塊蛋糕帶回家品嚐。

 

DSC00316 拷貝.jpg

覆盆子乳酪帶有適中的酸度,每一口還會帶有抹茶的微苦韻味,乳酪屬於重乳酪般的濃郁,非常適合配茶水品嚐。

 

【淋抹茶濃抹茶義大利生乳酪】

$90

DSC00270 拷貝.jpg

又是一份吸睛的抹茶甜點,淋在上頭的抹茶絕對是讓人愛上的最主要原因。

 

DSC00251 拷貝.jpg

DSC00283 拷貝.jpg

乳酪口感如果凍般的Q彈,奶香中帶有淡淡的抹茶氣味,整體味道清新,也是屬於重乳酪的一款甜點。

 

【濃抹茶蛋糕派】

$90

DSC00170 拷貝.jpg

完全沒有抹茶淋醬,也沒有抹茶白巧克力在裡頭,抹茶就這樣與蛋糕融為一體,底部還與塔皮緊密貼合。

 

DSC00148 拷貝.jpg

蛋糕紮實,濕潤度偏低,抹茶的香氣清晰明顯,好茶的韻味完全沒有因為是與蛋糕融合而消失。

 

 【一保堂明昔】

$130

DSC00114 拷貝.jpg

既然人都內用了,怎麼可能不來碗抹茶呢?Overture序曲的抹茶可以選擇一保堂或是丸久小山園,我因為喜歡一保堂的海苔香,所以選擇一保堂。

 

DSC00106 拷貝.jpg

一保堂抹茶內容量為100ml,因為是作為薄茶,所以並沒有過重的苦澀感,淡淡的茶香在嘴中散發,清新的海苔香非常迷人。

 

草莓抹茶千層

每一層都夾有滿滿的抹茶醬,搭配季節食材草莓,抹茶香後有草莓的微酸。

千層是審計新村店的招牌商品,太原店並沒有做販售。

 

菜  個人主觀評價

每天販售的甜點種類都不一樣,除了塔類外,蛋糕的重複率很低,讓人想要天天去拜訪,品嚐新口味的抹茶甜點。

人氣超夯的Overture序曲,使用了好抹茶一保堂及丸久小山園作為原料,所以甜點的滋味都很不錯。

無論是漂亮高貴的寧寧之道,還是超高人氣的抹茶塔、抹茶切片蛋糕,都讓我愛上,最讓我佩服的就是「濃抹茶舒芙蕾」及「濃抹茶蛋糕派」,蛋糕如其名,抹茶真的是濃。

有些店家的抹茶蛋糕,將抹茶加進麵粉後烘焙,製成的蛋糕僅有抹茶的顏色,品嚐起來卻沒有抹茶的味道,但Overture序曲的蛋糕都不會有這樣的狀況,於是這間店便收入我的愛店之一。

很幸運自己能吃到寧寧之道,當初在臉書上看到這款時差點要尖叫出來,後來在店內內用時,一旁排隊的客人看到我要用刀子切開寧寧之道,還一直喊說不要切--!場面非常有趣,只能說寧寧之道真的太美了。

相比之下,假日的甜點種類較多,所以我假日去的時候很霸氣的直接說:「抹茶全部來一份!」那種點餐的感覺實在是太好。

除了美味可口的蛋糕甜點,Overture序曲的吐司也讓許多人喜歡,想購買吐司的人,建議先預購喔!

 

Overture序曲

太原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店家電話:04 2233 8299

-店家營業時間:13:30-20: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內用、外帶

審計366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6號

-店家電話:04 2301 6801

-店家營業時間:12:00-19:3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或餐點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不可攜帶外食、茶水自取

-拜訪日期:2016/3/25、27、28、2017/5/1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