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福岡 福岡抹茶

小倉抹茶專賣|辻利茶舗。稱霸全球的抹茶本店

2018-08-02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kokura-tsujiri/ ‎

辻利茶舗是台灣抹茶控都知曉的茶店,除了台灣之外,上海、香港,甚至是英國都有分店,若問誰將「抹茶」發揚光大,那辻利茶舗必定也是其中的功臣。

這次到了九州旅遊,便想著自己要去探訪辻利茶舗的日本本店,於是我便專程從博多站搭乘新幹線到小倉

 

 

辻利茶舗在小倉有兩間店-京町本店及魚町店,京町本店較靠近小倉站,步行時間約五分鐘,從這邊在去小倉城也比較順路。

 

菜單

和台灣的辻利茶舗相比,京町本店的菜單較多御抹茶+甜點的組合,聖代、霜淇淋的口味有抹茶及香草兩種,飲品和台灣的品項較相似。

甜點的部分有大福、戚風、餡蜜、羊羹、起司塔、布丁。

詳細請點我

 

にしんそばセット

650円

以前台灣的辻利茶舗也有的蕎麥麵,吃一次便深得我心,但現在台灣已經沒有販售了,所以來小倉自然要點上一份。

 

湯頭夠味,一碗吃完十分滿足,上面還有在蕎麥麵餐點上常見的鲱魚,甘露にしん 鹹中帶甜,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滋味。

另外還有付七味唐辛子、煎茶外,還有「お茶のおひたし」茶葉拌菜。

由於茶葉有多種的營養,所以在日本用餐時常能看到這樣的「お茶のおひたし」 。

像是去八女品玉露時,也有直接搭配醬油品嚐泡過的茶葉。

 

抹茶と抹茶大福セット

530円

既然都來了茶鋪,當然要來喝上一碗抹茶了,我選擇的茶點是台灣吃不到的抹茶大福,中間夾有鮮奶油,品嚐時能感受到淡淡的抹茶香。

 

吃飽喝足後,再去逛逛小倉城吧!這一趟小倉之旅雖然有些倉促,但我很喜歡這裡,下次再訪九州我願意再來這裡一次,這裡的慢步調及景色讓我都有了定居的衝動。

若你是抹茶控,那我會推薦你來辻利茶舗品嚐一下台灣吃不到的抹茶甜點。

 

辻利茶舗 京町本店

臉書/官網

-店家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魚町1丁目2−11

-店家電話:+81 93-521-1215

-店家營業時間:10:00-20: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4/13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