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甜食派對 食香港 港澳抹茶

香港太子站抹茶甜點咖啡廳|Jen Cafe。必吃的爆漿抹茶蛋糕卷

2024-03-28

身為抹茶控,每次出國都會到當地的抹茶甜點店「考察」,將抹茶甜點點好點滿細細品嚐一輪。

此次的香港之旅選了兩間香港起家的甜點店品嚐,其中一間就是位於港鐵太子站的 Jen Cafe

 

Jen Cafe 是由香港的甜點工作室 jenjen 烘焙實驗室開的咖啡廳,原本僅提供取貨的工作室開了咖啡廳之後,讓大家有內用的機會。

 

店內設計高挑寬敞,再加上我們於一開店的時間就抵達,所以在這裡品嚐甜點及早午餐後心情非常好。

 

櫃檯旁邊有很值得抹茶控分享的一區,看到有各式各樣的茶罐及不同等級的抹茶!

從這裡就能看出店主對於抹茶是有多麼熱愛以及認真研究。

 

櫃檯上也有店內用的抹茶介紹,讓來訪的人都能在點餐前先了解自己喝的抹茶。

小卡上細心標示了回甘、香氣和澀度,下方也有茶園的簡短介紹,能看出店家推廣抹茶的努力及用心。

 

酸種麵包:叉燒滑蛋配蔥花甜豉油

$108

本身帶點嚼勁的酸種麵包上放了生菜和金黃色的誘人滑蛋,最上層鋪了許多的叉燒。

甜豉油淋上去後讓叉燒帶了點甜,但建議不要淋太多及建議早點吃,酸種麵包才不會太過濕軟。

 

宇治濃小山園抹茶卷蛋

$68

以前吃過了芋泥口味的蛋糕卷,當時覺得很好吃,如今終於吃到抹茶口味的了。

蛋糕捲細膩不乾,中間抹茶鮮奶油在上桌後就一副快要爆漿的樣子,品嚐起來茶香濃郁不帶苦澀,屬於比較流動的那種鮮奶油內餡,輕輕一壓就直接爆出來。

上面搭配鹹奶蓋 讓整體吃完不會太過膩口。

 

抹茶酒香提拉米蘇

$75

Jen Cafe的提拉米蘇和市面上的不太一樣,因為裡面的拇指餅乾並沒有泡軟,而是保持著脆脆的口感。

抹茶提拉米蘇這款,一吃是茶味香氣先出來,後續再來是酒香收尾,其酒香適中不會過分濃烈,

 

炙熱八女抹茶巴斯克

$68

這款巴斯克我覺得非常特別,因為是在巴斯克的切面上做出炙燒的焦糖!我目前在台灣也沒看過這樣的作法。

上層焦糖讓巴斯克多了些許脆脆的口感,中間內餡呈流心,而外層比較熟的部分也是很綿。

是款抹茶為主,乳酪味較輕的巴斯克。

 

抹茶拿鐵:丸久小山園若竹

$52

使用若竹製作的抹茶拿鐵時常喝到,加了鮮奶後中和了它的苦韻而喝起來順口。

店家在製作拿鐵時我有在旁邊看,當時只想說怎麼在飲品上花這麼多時間?

結果一上桌才發現竟然在上面話了一隻獨角獸,超級厲害!

 

抹茶拿鐵:星野製茶八女の華

$68

這次還品嚐了使用八女星野製茶園的八女の華抹茶拿鐵,一喝就會發現和宇治產的抹茶很不一樣。

如同小卡介紹到的,這支茶更多了類似芝麻的火烤香氣,由此便可得知店家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選擇使用的抹茶上。

 

和店主在五年前時便見過面,當時在台灣的捷運站幫她簽了我的書,這次去到香港旅遊便想到她的甜點,很開心剛好遇到了她的咖啡廳開張營業了!

這次到店裡品嚐到的抹茶甜點都非常喜歡,也感受到了店主對甜點和抹茶的用心,才會做出這些美味的甜點。

 

Jen Cafe

IG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 香港深水埗基隆街102號地舖

品嚐日期:2024/2/2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