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甜食派對

抹茶拌手禮|鼓月京菓子專賣。不用出國就能買到的京都味

2015-10-03

DSC06985 拷貝.jpg

台北車站可說是充滿人潮之地,有人潮就帶來錢潮,裡頭的商家眾多,一旁還有京站,這裡可說是各類美食的匯集地。

而火車站裡有微風廣場,一樓是販售各種伴手禮之地,這次來的地方便是其中一間的「鼓月京菓子專賣店」。

鼓月京菓子專賣店是間來自日本的甜點伴手禮店,我自己去日本時也常看到這間店的蹤影,如今不用飛日本就能買到日本味,是不是造福了台灣的日式甜點控呢?

 

DSC06022 拷貝.jpg

這一間鼓月可是海外第一間分店,位在台北火車站之中,地理位置十分的好。

 

DSC06030 拷貝.jpg

一旁有介紹鼓月在日本的分店。

 

DSC06024 拷貝.jpg

這幾款餅乾很有特色,上頭印有台灣的特色圖案,也有日本的彩繪圖。

 

DSC06025 拷貝.jpgDSC06026 拷貝.jpgDSC06027 拷貝.jpgDSC06028 拷貝.jpg DSC06031 拷貝.jpg

另一邊則為抹茶專區,鼓月有販售三種抹茶系列的產品,宇治抹茶銅鑼燒、抹茶蜂蜜蛋糕、綠山薰風這三款。

宇治抹茶銅鑼燒餅皮是呈現抹茶綠色,中間夾有紅豆泥;綠山薰風為抹茶蛋糕體,中間夾有紅豆泥,這些都是以常溫保存,都有販售適合當伴手禮的禮盒包裝。

 

✌ 【抹茶蜂蜜蛋糕】$320

DSC06987 拷貝.jpg

DSC06997 拷貝.jpg

拆開盒子便能看到呈現抹茶綠的蜂蜜蛋糕了,品嚐起來是很道地的口感,紮實的蛋糕體讓人咬下去時很滿足,能夠感覺此款蜂蜜蛋糕使用的油量很低甚至沒有加,但品嚐起來就是香甜的蜂蜜香,並無感覺到一絲的抹茶香氣。

 

整體評價

香甜的蜂蜜香很是清新,無油的感覺更能感受他的紮實,只可惜感受不出抹茶香氣,還挺失望的,不過店家還有另外兩款抹茶甜點,就不知道滋味是如何了。

從這款蜂蜜蛋糕中也能得知日本人對於產品包裝的重視,整整三層的包裝啊!

 

鼓月京菓子專賣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微風北車-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台北車站1F/天母SOGO-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B1

-店家電話:微風北車-0223888703

-店家營業時間:微風北車-10:00 am-10:00 pm/天母SOGO-週日-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店家主要販售:日本菓子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僅供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5/8/22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