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台北 邀約試吃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辻利茶舗 TSUJIRI。抹茶新吃法,貝果輕食初登場

2018-03-20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tsujiri-bagel/

有在關注抹茶的人,對於「辻利」絕對不陌生,而我自己也總是期待著辻利茶舗的新品或是其他合作,像是與桂冠合作的湯圓、與全家合作的甜點等,無論是哪一款都讓我驚喜萬分。

而這次辻利茶舗忠孝SOGO店更換了新裝潢,還新推出獨家的辻利貝果系列,將抹茶入貝果之中,搭配鹹食,開啟屬於抹茶的「輕食」代,抹茶控終於可以過著三餐都是抹茶的日子了。

辻利茶舗忠孝SOGO的專櫃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旁,重新裝潢後更添日本茶道的寂靜風格,一邊是點餐的櫃台,另一邊則是茶櫃牆,擺放著店鋪有做販售的日本茶及茶道具。

由於是位於美食街之中,所以座位的部分並不少,但若遇到用餐時間會有人潮,要內用的話需費神尋找一下座位。

 

辻利貝果 樂活鮮蔬燻鮭魚

$135

新登場的抹茶貝果被對半切開,中間放上燻鮭魚及黑胡椒檸檬乳酪,並夾有豐富的生菜,清爽又健康的餐點吃了無負擔,抹茶控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啊!

這份餐點我是稍放了了些才品嚐,能感覺到貝果的嚼勁感,若你特愛這樣的口感,可以稍等一下再做品嚐。

 

辻利貝果 經典火腿起司

$135

鹹食餐點的另一種口味是經典火腿起司,讓大家有不一樣的選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兩款鹹食的辻利貝果,皆可以套餐$220的價格,再多一杯輕抹茶(鹹的辻利貝果+輕抹茶=$220),是份極為清爽的套餐呢!

當然,鹹食口味的辻利貝果,若你是以「要吃到抹茶味」的心情品嚐,那你會發現抹茶只是配角,所以現在要為大家介紹抹茶控心中的經典款。

 

辻利貝果 特製抹茶白巧醬

從貝果外觀上看去,會覺得「啊就是一個貝果,有什麼好介紹的?」

錯!別看它外表樸素就否定它,那是因為你沒看過它的內心世界。

 

切開抹茶貝果,會發現它帶有淡淡的抹茶綠,趁熱時品嚐,口感外脆內軟,與放冷時的嚼竟感完全不同,清新淡雅的抹茶茶香縈繞於口中,值得你細細咀嚼品嚐。

 

當然,身為一名重度到最高級的抹茶控,自然覺得這樣的茶味不夠啊!所以有另外附贈抹特製抹茶白巧醬。

這份抹醬我覺得很特別,因為一入口品嚐,先感受到的是蘭姆酒的酒香,抹茶於後韻時才出現,抹茶與酒怎們可以如此莫名的搭呢?

 

我吃過不少款寫有抹茶的貝果,不是沒有茶味,就是和紅豆搭配而只吃道紅豆的香甜,對於我而言貝果是我心目中的地雷啊!當然有了抹茶抹醬就除外了。

抹茶入麵糰製作成麵包、甜點類,時常只有顏色而無茶味,需要用量很多茶味才會出來,所以這個沒有另外抹醬就有茶香的辻利貝果,我敢肯定它的抹茶用量一定用的不少,十分奢華啊!

本文為與辻利茶舗《試吃》合作,以上內容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辻利茶舗-忠孝SOGO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 遠東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 B1F

-店家電話:02 2721 6863

-店家營業時間:11:00 – 21:30/周五、六 11:00-22: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美食街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3/19

-其他紀錄:無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