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高雄 甜食派對 高雄抹茶

高雄抹茶|撒豆サトウ。高雄的抹茶千層經典款

2020-03-09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satou/

身為一名標準的抹茶控,我可是久聞撒豆的大名,朋友總和我說:「撒豆的老闆娘是超級抹茶控!妳一定要去吃。」

因此這間店就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中,等待著去高雄時再到他們店裡用餐。

抱著期待的心情,終於我逮到去高雄的機會了。

 

 

雖然撒豆的店址和高雄的捷運站都有段距離,但這些都不影響我前去用餐的意願。

而且店外就有公車站牌,還可以在店內坐到公車快來時再離開。

 

撒豆的座位約莫四組,由於位置不多所以建議大家提早用臉書私訊預約,不然有很大的機率撲空。

在臉書預約時就覺得闆娘很親切,所以大家就放膽去私訊預約吧!

闆娘堅持不用人工香料及食用色素,完全純手工且使用進口食材,讓大家吃的安心。

 

抹茶千層蛋糕

$150,加一球冰淇淋+$40

市面上有許多抹茶千層可以選擇,我自己也吃過不少種,但撒豆的千層對我而言可是「獨一無二」。

怎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我時常吃到的抹茶千層,中間的鮮奶油都是十分豐厚,一用叉子切下去就會有爆漿感。

 

而撒豆的千層切下去時,能感覺到緊緊堆疊的扎實感,夾層中僅有適量的抹茶鮮奶油。

雖然如此但口感絲毫不乾澀,濃郁且熟悉的茶香在口中綻放。

我想它是個極為優雅的抹茶千層吧?

 

既然來了,抹茶控當然要來個「濃上加濃」的搭配了,在抹茶千層上放一球抹茶冰淇淋,無論是視覺上還是心情上都能滿足。

濃郁茶香隨著冰淇淋融化在口中瀰漫開來,沾上抹茶千層一同品嚐也很適合。

 

抹茶聖代

$200

第一次來撒豆時只品嚐到抹茶千層,後來看到這聖代後我便決定要來第二次,因為它真的很美。

高長造型、層層堆疊的芭菲總是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

 

抹茶冰淇淋、抹茶費南雪、抹茶戚風,淋上抹茶香緹,並以草莓果乾作為點綴,聖代上層的抹茶系列就讓人垂涎三尺。

每一種都是闆娘手工製作,其中最屬費南雪讓人印象深刻,口感細膩又不失茶香。

 

中間層為抹茶香緹、抹茶果凍,最後以日式柚子香緹及寒天做結尾。

口中留下的酸香裡還有淡淡的抹茶香氣,這樣的抹茶聖代令不少人念念不忘。

 

來了兩次撒豆,終於在第二次時品嚐到抹茶聖代了。

這款聖代並沒有在菜單上,完全是要靠運氣才能吃到,這次的高雄行程順遂到讓我感謝天。

此次用餐完,只能說撒豆真的是抹茶控不能錯過的店呀!

另外要提醒騎車去用餐的人,要停車的話請停在店門口,不要停在鄰居家門前。

 

菜單

請點我

 

撒豆

FB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三路198號

營業時間:13:30-19:30/不定休,以店家臉書粉絲頁公告為主

電話:07 323 1159

拜訪日期:2019.11.23

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