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日式料理 食京都

宇治抹茶點心|お肉のはりよし。吃可樂餅也要抹茶口味

2018-11-07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niku-no-hari-yori/ ‎

宇治這地方,能被稱之為抹茶控的天堂,自然不是只有抹茶甜品那般簡單。

在這裡除了許多抹茶百年老店外,還有一些融入抹茶的鹹食,抹茶蕎麥麵、抹茶章魚燒、抹茶煎餃等。

有抹茶可樂餅其實也不用太意外啦!

 

 

若要找到肉のはりより,先找到中村藤吉本店即可,因為就在旁邊而已。

店內販售的熟食多為炸物,唯一的非炸物就是馬鈴薯沙拉,另外店內也有販售生肉類及店內特製商品。

可樂餅只有抹茶和肉入り兩種。

 

透過這面牆就會發現肉のはりより在日本還頗具知名度的,許多電視節目都曾來拜訪。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人來這裡不會有溝通障礙,因為老闆娘是台灣人喔!能在宇治遇到台灣人真的很開心。

 

原本只買了一個抹茶可樂餅,但老闆娘很熱情的又送了我一個肉入り可樂餅。

 

抹茶コロッケ

¥130

不要懷疑,這是鹹的口味。

一咬開酥脆的外皮,就能看到綠色的內餡,原以為抹茶只是噱頭,不過吃起來還真的有淡淡的抹茶香呢!

 

肉入りコロッケ

¥120

主要是吃到可樂餅的馬鈴薯餡,炸得酥香可口,雖然平時不太會去買炸物,但這樣香噴噴的美食在前,不吃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我一直都很喜歡宇治這個地方,來到這裡發現「抹茶」不僅限於甜點,還能做出許多的特色料理,讓我這個抹茶控感到十分驚喜。

抹茶控們若來宇治也可以來吃吃看這個特別的抹茶可樂餅。

 

肉のはりよし

地址:宇治市宇治壱番14-2

營業時間:9:30~19:00

定休日:無休

用餐日期:2017/6/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