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吃早午餐 冰品飲料 台北抹茶

台北飲料店|木子日青 日嚐專賣店。粉色珍珠飲品

2017-01-10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muzirichi/

當初木子日青剛開幕時,我就為了粉色珍珠專程前往,結果到店時,店家卻跟我說珍珠賣完了!晴天霹靂,就只能抱著遺憾離開。

事隔幾個月,人恰巧到大安站,於是就順便步行到木子日青,品嚐自己曾錯過的飲品。

木子日青有漂亮的粉紅色珍珠,相信對於這種顏色,許多人都會擔憂是不是色素,但其實這珍珠是使用「紅麴」製作,才會有這樣漂亮的少女心顏色。

菜單部分☛ 木子日青販售多款手搖飲品,茶飲、豆奶等飲品,另外還有甜的法式吐司、鹹的日式手作吐司。

飲品加料珍珠、仙草凍、布丁、椰果、蘆薈需+$10;在飲品中加蜂蜜、檸檬、百香、金桔,增加飲品風味則需+$20。

 

✌ 【手作珍珠抹茶拿鐵】$65 (M)

少女系的抹茶漸層飲品,即使是心已歷經滄桑的老女人也不想錯過,如果要漸層可別去冰,不然會悔恨的。

瞧底部的珍珠,鮮奶的純白將珍珠的粉嫩完全襯托出來,十分美麗,在搖均勻前別忘了在一旁牆上的花圈前拍上一張照片。

 

搖均勻後,珍珠的粉紅色就不是那麼明顯了,倒是整杯抹茶拿鐵呈現出漂亮的馬卡龍綠色。

因為本身喜愛喝無糖的飲品,所以來到木子日青自然也是選擇無糖,好讓自己品嚐時能將注意力完全放在抹茶身上。

木子日青的抹茶拿鐵,使用南投名間高山抹茶,喝起來能感覺到抹茶有頗重的苦澀感,不過因為有加入鮮奶,所以還不至於不順口,裡頭的紅麴珍珠給我很健康、自然的感覺,口感Q彈,沒有焦糖,所以也不會有濃烈的甜度。

 

✌ 【手作珍珠鮮奶茶】$65(L)

相比之下,鮮奶茶就順口許多,奶香中帶有淡淡的紅茶香氣,無糖喝起來也完全不澀。

 

✌ 【胡麻嫩雞三明治】$80

離開前我還慫恿了吐司大王 omo 外帶一份木子日青的吐司,瞧照片中的胡麻嫩雞三明治,覺得分量很飽滿充足啊!(因為沒吃到,所以詳細請洽omo的文章

 

個人主觀評價

有販售輕食及飲品的木子日青,捨棄了黑色圓潤的焦糖珍珠,使用自己製作的紅麴珍珠,淡淡的粉色俘虜的許多少女的心。

抹茶拿鐵中的抹茶粉末,放久後會開始沉澱,發現顆粒還頗大的,無糖的話苦澀度稍重了些。

木子日青的招牌飲品是菜單上沒有的「草莓牛奶」,粉嫩的飲料加上粉紅色的珍珠,是最深得少女的飲品,若有機會去拜訪可別錯過了。

 

 


2017.3.3二訪

新聞媒體的報導,吸引許多人特地來木子日青朝聖,恰巧路過的我,發現平日下午的人潮可不少,於是我也加入了人潮,畢竟人都來了,沒喝上一杯實在是對不住,所以我就買了杯木子日青最熱銷的草莓牛奶珍珠。

 

✌ 【草莓牛奶珍珠】$100

草莓珍珠牛奶一樣能給少女漂亮的漸層,在店旁的花圈前拍照,可是時尚流行啊!人多的時候還會遇上排隊拍照的情況。

這杯飲品是使用新鮮的草莓製作,並不是使用草莓果醬,是所謂的真材實料,小提醒一下,這杯只能做微糖,無法點無糖的喔!

 

搖均勻後,還能看到顏色頗深的草莓色,喝起來感覺頗濃稠,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草莓味及酸度,相信能讓喜歡草莓的你大大滿足。

 

個人主觀評價

從日本回來,非常想念草莓牛奶,所以之前有自己去買草莓及鮮奶來製作草莓牛奶。

喝了木子日青的草莓牛奶珍珠後,覺得這杯的草莓使用量很多!草莓香氣濃厚,酸度卻不會過重,再加上健康的紅麴珍珠,一整個少女心噴發。

 

菜單

請點我

 

=延伸閱讀=

%e5%8f%b0%e5%8c%97%e6%8a%b9%e8%8c%b6%e6%87%b6%e4%ba%ba%e5%8c%85

%e4%bf%ae%e5%9c%96app

 

 

木子日青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25號

-店家電話:02 2706 3201

-店家營業時間:平日10:00-19:30/星期六10:30-17:30/周日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僅供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大安區、信義區滿500外送

-拜訪日期:2016/12/26、2017/3/3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菜單請點我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