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特別抹茶 美髮 蘇打綠 食宅配 宅配抹茶 輪播

生活中的抹茶|樂沐 Lemood x 平安京茶事 抹茶SUN舒心洗髮露

2020-03-1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lemood/ ‎

2017年1月1日,蘇打綠於兩廳院廣場前「最後安可」結束,開始了三年的休團時光。

這三年裡團員們各自做自己的事情,青峰休息好後Solo出來唱歌,上節目、發專輯;阿福認真辦展覽,還帶團隊到紐約去表演;家凱前往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上課,作曲還被收錄在青峰的〈太空人〉專輯中;阿龔潛心於古典樂創作,舉辦音樂會;馨儀則多做幕後的工作,也協助阿龔辦音樂會,還生了個可愛的兒子小堅果。

而小威則在這三年中創辦了洗髮精品牌「樂沐 Lemood」。

 

 

秉持著家人及消費者都能用的安心之精神,小威和樂沐 Lemood 團隊一同研發了洗髮精產品。

樂沐 Lemood的產品主打以天然成分製作,因此深受許多藝人的喜愛及推薦,甚至還和金馬合作推聯名款。

這樣金光閃閃的洗髮精,不只是成分講究,就連外包裝都有特別設計過,並於2019年勇奪德國紅點包裝設計大獎。

 

身為一個專情的打粉,在蘇打綠休團這三年也不得閒,參加阿龔的音樂會、去聽阿福的講座、去青峰的各種活動,當然也沒有錯過小威的樂沐所發佈的消息。

樂沐的洗髮精在推出精萃玫瑰保濕、精萃檸檬淨化、精萃薄荷控油幾款洗髮露之後,和知名的抹茶專賣店平安京茶事聯名,推出了抹茶SUN舒心洗髮露

同時還有抹茶SUN舒心洗髮露與抹茶、紅茶磅蛋糕的禮盒上線。

打粉身兼抹茶控的我當然無法抵擋這樣的組合,看到消息後就立刻下單了。

 

抹茶SUN舒心洗髮露

300ml / 650元

我一直都很喜歡茶道具的相關圖片,因此一打開禮盒後,我的目光就被抹茶SUN舒心洗髮露的外盒給吸引。

上面畫有裝有抹茶的茶碗和茶筅,若是直接買兩瓶,將兩個外盒拼在一起就是完整的一幅圖了。

使用「可回收再生環保材質」來製作的瓶身,設計上也沒有馬虎,除了以綠色來呈現之外,上面還有手工摘取的一芯二葉圖片。

包裝上的這些小巧思深得我這個抹茶控的心呀!

至於瓶身造型這部份,好多抹茶控都表示說看到很想拿起來喝,但請不要激動,它並不是飲料。

 

樂沐的抹茶SUN舒心洗髮露的抹茶二字並不是只有噱頭,其中添加了京都府和束町的おぶぶ茶苑(Obubu)的抹茶,所以擠出來是呈現「透綠」的洗髮露。

相信抹茶控對於おぶぶ茶苑(Obubu)的抹茶並不會感到陌生,因為 Matcha One 就是使用這間茶園的抹茶來製作各式甜點。

除此之外,還添入薄荷、洋甘菊萃取物、多重維他命、臘菊萃取物和甜菜鹼起泡劑,皆是天然成分。

聞起來是沒有抹茶味,畢竟熟知抹茶的人都知道抹茶就是個很嬌貴的食材,要讓洗髮露能聞出抹茶味實在是太難了。

而且樂沐的洗髮露都是使用天然材料,自然不會為了讓它有抹茶味而使用化學香料調製。

 

這款洗髮露因為其中添加薄荷的緣故,所以我覺得在使用上頭皮是很舒服,而且那份沁涼感並不會太重,自然又舒服。

打從頭髮及腰後頭髮總是不斷地打結,使用抹茶SUN舒心洗髮露後也有明顯改善,同時頭髮也柔順許多。

平時看不到自己後面頭髮的樣子,這次藉由相機拍照後才發現原來對比起來真的有差!

 

LeMood x 平安京茶事 【新年聯名禮盒】

$1380

有抹茶洗髮露能洗,還有美味的磅蛋糕可以品嚐,抹茶控們還不趕快行動買這個禮盒嘛?

此款禮盒搭配的是抹茶口味和紅茶口味的磅蛋糕,以冷藏宅配送達。

 

切開磅蛋糕後就能看到一片翠綠,咬下後是獨屬於磅蛋糕的紮實口感,茶香隨著咀嚼時在舌間散發,另外一款紅茶口味一樣茶香濃郁。

品嚐起來會發現它是款濕潤度很足的磅蛋糕,不用擔心他會乾澀到難以下嚥。

我自己吃完後是覺得略甜一些,因此我比較建議搭配無糖茶飲一同享用。

 

記得當初看到樂沐洗髮露的價格時,心裡就想著怎麼價格這麼不親民?

但藉由此次他們和平安京茶事聯名、購買回來使用後才明白它為什麼會定這樣的價格。

以前使用一般市面上的薄荷洗髮精洗頭,那薄荷的沁涼重到會讓我感到頭皮發麻,一整個不自然,但大罐又便宜,是能要求什麼呢?

因為樂沐,讓我了解到原來這世上有「使用時能感到很舒適、放鬆」的洗髮露。

 

抹茶手工皂 $700/2入

不只是洗髮露,現在也有推出抹茶手工皂!現在疫情還未結束,大家都要好好保護自己。

勤洗手是保護自己的要點,抹茶控當然要選擇使用抹茶手工皂呀!

 

抹茶手工皂有抹茶茶樹和抹茶艾草兩種可以選擇,兩種功用也不同。

我個人特別喜歡艾草的香氣,因為有安神的效果。

 

樂沐也有推出抹茶洗髮露和抹茶手工皂的組合,大家可以依照需求選購,讓抹茶陪伴你的生活。

 

寫這篇文時是搭配著小威作詞作曲的《Tomorrow will be fine.》。

購買這禮盒時,還不知道蘇打綠什麼時候會合體回歸,但在寫這篇文時,我已經等到蘇打綠回來,還已經在 Youtube 頻道裡發佈五支影片了。

親眼見到他們合體時,心中的那份開心和感動並沒有隨著日子過去減少,只有隨著他們每次發佈的影片持續增加著。

當年因為一首《喜歡寂寞》而真正入坑,那時的我還只是個高中生,對於「抹茶」還是非常陌生。

如今我是個專寫抹茶的部落客,了解抹茶許多,但蘇打綠的音樂還依舊陪伴著我。

我覺得我的人生裡有蘇打綠、有抹茶,真好。

|訂閱蘇打綠Youtube頻道:請點我

 

樂沐 Lemood

官網/FB

LeMood x 平安京茶事 【新年聯名禮盒】產品連結

LeMood x 平安京茶事 【聯名商品-抹茶SUN舒心洗髮露】產品連結

【平安京茶事】 抹茶手工皂(2入)產品連結

LeMood x 平安京茶事 抹茶SUN舒心洗髮露+抹茶手工皂(各1入)產品連結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