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抹茶 邀約分享 旅京都 心得

宇治體驗|INCENSE KITCHEN インセンス キッチン。宇治抹茶印香體驗

2023-06-05

因為疫情許久未訪宇治,此次睽違三年再訪自己最喜歡的地方,除了品嚐自己的愛店和宇治新開的店家之外,也去了歷史文化公園茶づな,以及「抹茶のお香りづくり体験」抹茶燃香製作體驗

這個體驗是由「INCENSE KITCHEN(インセンス キッチェン)」所推出的,製作時間不會太久,體驗也挺有趣的,想知道詳細介紹的話就繼續往下看吧!

 

「INCENSE KITCHEN(インセンス キッチェン)」的體驗課程,場地就在鄰近平等院不遠的縣神社裡。

脫下鞋子踩上深褐色的木頭地板上,環境頓時讓人心境平和不少。

 

傳統的日式拉門、塌塌米以及日式座墊,在這裡體驗日本的香道再合適不過了。

因為教室是需要脫鞋、並坐在和式椅墊上,所以建議大家要穿著襪子以及舒適的衣服前來。

 

一開始是老師自我介紹,同時介紹我們所在的地方——縣神社。

後藤公子老師出生於京都,於2022年榮獲了女性創業家賞特別賞,在教室內也能看到獎狀以及採訪報導。

因為這部份的講解全程是日文,若日文程度不夠好的話就可能聽不懂,但不太影響後續課程所以我覺得還好。

 

接著老師會介紹這款原創的專用香爐(圖片內)以及自古以來的焚香方式。

這個專用香爐是課程會附贈的,大家都會收到一份,方便回家可以點印香!

 

介紹完畢之後就會開始製作,將抹茶粉和印香及水混合,利用手捏、器具搗或攪拌將材料混合均勻。

 

抹茶的染色能力很強,混合完畢後就會是濃綠色的!因為手也會下去一起幫忙,若不帶塑膠手套的話手也會沾上濃郁的抹茶香氣。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都是茶廠在石臼研磨掉時,落在外或排風口的抹茶粉,用在印香製作可以說是一點都不浪費呢!

 

接著就開始選模具了!這些圖案都超級可愛的,身為抹茶控的我毫不猶豫就選擇了茶道的圖案!

另外緣起物也很有日式感,非常推薦。

 

雖然就是拿模具壓上圖案而已,但這步驟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印香製作完畢從模具取出時,有可能因為力道而導致外觀毀損而需要重做,或是圖案上有明顯的裂痕等等。

要壓出漂亮的造型也是必須要多做練習的!

 

製作完共做了六個圖案!真的每款都超級可愛,而且拿在手上聞就有很香的抹茶香氣。

很推薦大家去宇治時參與這個體驗。

若想直接購買的話也能去茶づな的伴手禮區看看。

 

INCENSE KITCHEN(インセンス キッチェン)

官網/IG/繁體中文預約網站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山本1-150

製作場所:縣神社/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72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