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日式料理 食桃園 桃園抹茶

桃園中壢美食|好咖Howcup CURRY CAFE’。咖哩、大眼怪版抹茶千層

2016-11-02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howcup/

 

好咖是知名團購甜點--諾亞半熟蛋糕專賣店的實體店,靠近中原夜市,所以附近的人潮不少。

之前我就訂購過諾亞半熟蛋糕的抹茶捲,品嚐起來覺得味道不錯,所以好咖開幕後就一直很想去大啖一番,但直到現在才找到機會拜訪。

 

 

img_6985-%e6%8b%b7%e8%b2%9d img_6984-%e6%8b%b7%e8%b2%9d

好咖距離中原夜市只有六分鐘的路程,晚上拜訪時,座位幾乎全滿,但幸好有幾個空位,所以我們也不用候位等待空席。

 

img_6978-%e6%8b%b7%e8%b2%9d

一進門就看到好咖的吉祥物-梨梨ちゃん,來好咖用餐,可以把頭伸進去拍一張可愛的照片。

(PS:隨行的小學妹身高太高,就無法達成此成就,適合身高適中的女孩。)

 

img_6982-%e6%8b%b7%e8%b2%9d

梨梨ちゃん旁還有小夥伴呢!

 

img_6981-%e6%8b%b7%e8%b2%9d

彩繪牆旁邊就是通往二樓的樓梯,好咖的用餐座位並不少,不只一層樓。

 

img_6974-%e6%8b%b7%e8%b2%9d

img_6973-%e6%8b%b7%e8%b2%9d

店內也有許多梨梨醬的週邊商品可以購買。

 

img_6976-%e6%8b%b7%e8%b2%9dimg_6969-%e6%8b%b7%e8%b2%9d

好咖的一樓用餐座位,間距頗近的,所以用餐的感覺會有些擁擠。

 

img_6970-%e6%8b%b7%e8%b2%9d

餐具、水及紙巾等皆為自取。

【歐姆蛋漢堡排咖哩】$220

(套餐附有味噌湯、小菜)

img_6948-%e6%8b%b7%e8%b2%9d

好咖的咖哩皆為套餐價,看起來很豐盛呢!

咖哩系列有分為歐姆蛋及燒咖哩兩款,這份歐姆蛋款的咖哩,最顯眼的就是上面的漢堡排肉,疊在歐姆蛋上,一副主角的樣子。

 

img_6954-%e6%8b%b7%e8%b2%9d

漢堡排厚度足且紮實,切起來是十分帶感的,因為切的同時還能看到它在噴汁,香氣美好且不澀,入味不重鹹。

白飯就藏在歐姆蛋的其中,切開歐姆蛋時就能看到了。

 

img_6938-%e6%8b%b7%e8%b2%9d

小菜就是小黃瓜沙拉,幾片生的小黃瓜及一些葡萄乾。

 

img_6972-%e6%8b%b7%e8%b2%9d

味噌湯濃度不會太淡,料有海帶及豆腐。

 【炙燒雞腿排咖哩】$200

(套餐附有味噌湯、小菜)

img_6937-%e6%8b%b7%e8%b2%9dimg_6941-%e6%8b%b7%e8%b2%9d

燒咖哩沒有歐姆蛋,可是有誘人的太陽蛋!這樣的蛋又再次俘虜了我的心,喜歡半熟蛋的人,記得要點燒咖哩系列。

太陽蛋下的是雞排,肉質鮮嫩,切起來也不會很硬。

 

img_6964-%e6%8b%b7%e8%b2%9d

燒咖哩厲害之處就在這裡!咖哩中加有起司,所以能拉出很萬惡的牽絲,不過起司的份量並不是很多,所以牽絲的部分還要找一下。

白飯就藏在咖哩其中,吃完整份很有飽足感。

 

【彩虹生乳酪】

$120

img_6911-%e6%8b%b7%e8%b2%9d img_6912-%e6%8b%b7%e8%b2%9d

沒吃到彩虹千層,幸好還有彩虹生乳酪可以品嚐,生乳酪也有用到抹茶呢!所以能感覺到淡淡的抹茶味。

彩虹生乳酪是帶有些Q感,並非札實的重乳酪,乳酪香輕盈舒服,不會太膩,底層還有餅乾。

一旁付上淋有巧克力醬的香草冰淇淋。

 

【綺麗鮮果千層】

$150

img_6927-%e6%8b%b7%e8%b2%9d img_6923-%e6%8b%b7%e8%b2%9d

堆疊了滿滿的水果,這份千層看起來十分飽滿。

由上而下的水果種類為草莓→水蜜桃→奇異果→香蕉,底層則為蛋糕,這樣的組合,與一般的千層蛋糕很不同。

整體品嚐起來香蕉為最為明顯,底部的蛋糕口感細緻綿密。

 

✨個人主觀評價✨

最近被許多電視、網站報導的好咖,客人真的不少,空桌很快就沒了。

這次來好咖,吃到的餐點都很喜歡,但有些遺憾就是沒吃到想要的甜點,晚上六點多到訪,許多甜點都沒有了,龍貓蛋糕、抹茶甜點等都沒吃到,有些扼腕,幸好彩虹生乳酪裡還有一些抹茶。

原本在甜點櫃有看到彩虹千層蛋糕,但一點餐時就被告知說千層沒了,一剎那的功夫,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會建議想來訪的人,最好是早一點來,不然會面臨要什麼沒什麼的窘境。

 

影片版食記


二訪

近日抹茶大夯,本來就有在賣卡通圖案千層蛋糕的好咖,也推出了大眼怪圖案的抹茶千層!於是便火速二訪了。

二訪時為平日下午,店內座位也是作了八成滿,來訪客人多,自己念念不忘的可可抹茶塔及抹茶流沙千層都銷售一空!當時的心頓時碎裂成兩半,於是便只點了一個大熊千層及靜岡抹茶歐蕾。

 

【大熊千層】

$180

好咖的甜點不但口味多樣,還會賣萌,大熊千層一臉無辜樣,彷彿在問說:「為何要吃我呢?」

熊的咖啡色是以提拉米蘇粉作為主色,再放上表情狀的巧克力。

 

每層千層中都夾有豐富提拉米蘇香的鮮奶油,中間內餡的厚度不容小覷,十分飽滿。

最底部則為有厚度的海綿蛋糕。

 

飽滿的奶油夾層,用叉子輕輕一壓,得到的是爆餡的邪惡畫面,中間還藏有米豆巧克力,而增添酥脆的口感。

大熊千層的甜度偏高,所以滿建議品嚐它時搭配無糖茶類一同享用,像我就是選擇點一份燒咖哩來鹹甜均衡一下。

 

【靜岡抹茶歐蕾】

$120

選擇熱的歐蕾,就能有萌萌的大眼怪拉花!

抹茶歐蕾帶了點甜度,奶香濃厚,抹茶也能明顯感覺的到。

 

 【經典牛肉咖哩】

$200

之前就品嚐過好咖的燒咖哩,而且還滿喜歡的,所以這次再點,也不擔心會被雷到。

燒咖哩有誘人的半熟蛋,所以點餐時就毫不猶豫地拋棄了歐姆蛋咖哩!

 

好咖的牛肉排帶筋,切起來頗有韌性,要真的很大力才能順利把筋給切斷。

 

這一次品嚐的燒咖哩,起司的量更為豐富,所以可以拉出美美的牽絲,邪惡的誘惑。

 

【抹茶流沙千層】

$160

兩個多小時的等待,終於等到此行的目的--抹茶流沙千層,看到它都差點痛哭流涕了,千層最特別的是上頭放了一球麻糬,做出大眼怪的造型。

 

抹茶千層皮薄,抹茶醬用量豐富,從側面看還能看到液出來的抹茶,底層也是有厚度的海綿蛋糕。

品嚐起來奶香味較為濃厚,但並不失抹茶味,這款抹茶千層的抹茶較為柔和。

蛋糕整體的濕潤度足,不會讓人有餅皮乾澀的感覺。

 

上面的紅豆麻糬頗有份量,所以外帶回家後,打開盒子就發先它已墜落身亡,大眼怪的臉就毀了。

所以若要拍照,建議在外帶前就先在店裡拍完照。

紅豆麻糬裹有有抹茶粉,內餡為紅豆口味,並沒有過分的甜度。

 

✨個人主觀評價✨

就算是平日下午,好咖的人潮一樣多,兩層樓的座位也幾乎被坐得滿滿滿,生意真的很好,因為客人多,所以服務員難免會有疏忽的狀況,所以大家記得要體諒啊!

甜點的部分因為熱銷,很容易就銷售一空,所以完全是要憑運氣!像我這次就還是沒有吃到可可抹茶塔(淚奔

 

三訪僅補圖

【主廚漢堡排燒咖哩】

$250

【歐姆蛋雞腿排咖哩】

$240

 

菜單

請點我

 

=延伸閱讀=

諾亞半熟蛋糕專門文章

sieg-%e6%8b%b7%e8%b2%9d%e7%b1%b3%e5%b1%8b

%e4%bf%ae%e5%9c%96app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19號

-店家電話:03 436 2188

-店家營業時間:11:00-21: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甜點可宅配

-店家低消規定:100元/一人

-店家用餐限時:人多時用餐限時90min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6/10/22、2016/12/20、2018/7/7

-其他紀錄:用餐後結帳/不收服務費,部分為自助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