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甜食派對

嘉義麵包店|小花麵包店。一周只營業2天的人氣麵包店

2018-01-15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croissants/

來到台南幫大家簽抹茶上癮,當然不會只吃綠町抹茶專賣店就回家了,趁著這機會順道拜訪從高雄岡山遷址至台南的小花麵包店

地點位於靠近有著不少傳統美食的海安路,小花麵包店距離台南火車站有不遠的距離,若選擇步行則需花上約半小時的時間,若有意拜訪可選擇搭稱大眾運輸。

原本每周只營業一天,2018年開始每周營業兩天,因此一開始營業便迎來排隊的人潮,約在營業一小時後才抵達的我,看到了從二樓排到一樓的人便覺得不得了,最終站了一小時才終於買到自己想要的麵包。

目前已遷移至嘉義

小花麵包店每次營業所販售項目都會公布在店家臉書粉絲頁,選擇很多種,有各種的可頌、瑪德蓮、麵包及吐司。

拿到夾子及麵包盤挑選麵包至結帳這段時間滿長的,原因是每個人的麵包都是五個、十個頗大量的在購買,再加上店家在包裝時動作輕柔細心,所以整個隊伍前進很慢。

 

排隊的過程有些煎熬,站在不遠處看見自己想要買的麵包可頌被挑選完畢,就會很想大喊:「住手!」

但就在我搶到盤上最後一個抹茶抹茶可頌後,我發現店家立刻就補上了,所以基本上沒有太晚才來購買,內心戲可以不用這麼多。

 

抹茶可頌 $55/抹茶抹茶可頌 $65/肉桂小山丘 $60

抹茶口味的可頌是抹茶控來拜訪小花麵包店的主要原因,另外肉桂小山丘也是許多人推薦的一款麵包。

 

抹茶可頌的外表較看不出抹茶的色彩,但切開的剖面看到茉綠色的內層,咬起來蓬鬆,酥皮香氣十足。

 

抹茶抹茶可頌是雙倍抹茶的意思,與一般的抹茶可頌相比,外層更是能看出抹茶的蹤影,長得更可愛。

但因為高溫烘焙的緣故,茶味略淡較不明顯,但可頌本身的香氣及口感能彌補抹茶控受傷的心靈。

 

若是喜歡肉桂,那這是你會喜歡的一款,口感有脆度的小山丘,肉桂味道十足,這份味道感覺有醒神的作用啊!

 

法芙娜布朗尼可頌 $90

可頌包了一個布朗尼,這太吸引人了!不多想就直接夾進自己的麵包盤之中。

不甜膩的布朗尼可是這可頌的靈魂,千層的酥脆,以及嵌有核桃的布朗尼蛋糕,有著雙重的滋味。

 

巧克力可頌 $50

從側面看過去,這可頌的酥皮很厲害!咬下去的口感也比其他款的可頌還更有層次,巧克力醬也不會太甜膩。

 

雖然抹茶可頌的茶味較不明顯,但口感佳所以品嘗也是種享受,其他款的可頌也很不錯。

讓我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小花麵包店的「溫度」,從店家臉書上能看到與客人的互動,是用心且充滿溫暖的。

雖然等候的時間滿久的,但我覺得來到台南,花時間到小花麵包店很值得。

 

更多台南文章→請點我

 

小花麵包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嘉義市東區東川里啟明路124號

-店家營業時間:週日、週二 12:00 – 19: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僅供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12/11

-其他紀錄:無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