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北部

桃園機場住宿|町・草休行館。優雅地泡茶睡機場

2023-02-08

終於等到國門開放!心心念念的日本我來了!

在訂完機票、抱著雀躍期待的心情等待旅行到來時,恰巧看到桃園機場臉書粉絲頁公布說「町・草休行館」重新開張。

於是我就打消早起搭車的這個念頭,速速地訂下出發前一晚的住宿,下班直接前往機場。

 

入住日前,會收到町・草休行館的e-mail,告知住客如何前往。

當天我便拖著行李箱按照指示,從機捷第二航廈出站,但因為自己沒搭手扶梯而是搭乘電梯,所以找了一下才找到町・草休行館。

二航五樓以紅磚來設計,很有台灣早期的房屋風格,環境非常可愛。

或許是因為國門剛開放的緣故,所以這邊沒有什麼人,許多店也還沒復業,不過最重要的全家便利商店是有營業的。

 

一進門,告知櫃檯人員名字以確認預定,完成入住手續後就有專人帶著我介紹住宿的一些須知。

每一個床位都有自己專屬的鞋櫃,進到住宿區前需換上拖鞋喔!

 

入住櫃檯旁有一區泡茶區,桌上的籃子是給大家隔天放退房的房卡用的。

 

很特別的是,入住時除了給住客房卡之外,還給了一包茶葉!

 

住宿區需有門卡才能進來,給予大家安全的保障。

每間房間的命名都與茶有關,並給予一個英文字母。

當天我住的是「器具房」U。

 

房間

每次在選擇膠囊旅館、青旅時,我都一定會選擇有「女性專用」房的。(住過一次混合房後有被驚嚇到)

在訂町・草休行館的床位時便可以直接指定,讓我很放心。

「器具房」有十個床位,若有想要上舖或下舖,可以先與町・草休行館告知(我是寫e-mail),他們會盡力安排喔!

 

和一般的青旅、膠囊一樣,「房內禁止飲食」,二航五樓有超多座位,大家若來住宿一定要遵守規定,不要造成他人困擾。

為響應環保,町・草休行館並沒有提供盥洗用品及毛巾,若有需要都可以和櫃檯購買或租用。

除了門後的逃生路線外。房間內的走道上還有放置滅火器,逃生安全都有做的很徹底。

 

床位

町・草休行館的床位除了床墊外還有給予一些空間,讓住客可以放隨身包、小行李箱等較貴重的物品,所以入住這裡並不會有太多壓迫感。

若有攜帶大型行李箱的話,那就必須放在房間內的走道上了,擔心行李箱被人拖走,可以自備有鎖的腳踏車鍊綁在走道旁的扶手上。

床墊有厚度且帶有彈性,枕頭也不單薄,棉被則是一般的厚薄度。

 

床位內有兩盞燈可以因自己的需求做調整,且還有煙霧偵測器。

 

每個床位還有提供化妝鏡!這個有讓我覺得貼心,不用為了化妝跑去廁所擠在洗手臺前。

 

桌子的部份我覺得長度也很夠!放下13.3吋的筆電綽綽有餘。

插座的部份只有一個,另外再提供一個USB插座,這樣的設計對於3C重度使用者而言較為不足。

 

廁所

住青旅、膠囊,最重要的公共空間就是廁所了!

町・草休行館的女廁和浴室是一起的,進入前要先刷房卡。

走到淋浴間時就看到高貴的Dyson吹風機,很期待使用的我就速速跑去洗澡。

 

町・草休行館的淋浴間有四間,因為我入住時間較早,所以不需排隊等待便可以直接去洗。

住宿公告上都有提醒大家「隨身攜帶貴重物品」,但淋浴間沒有乾濕分離這部份讓貴重物品不少的我有些困擾,所幸空間不小,還是能避免淋浴間的一角潮溼。

 

淋浴間內有兩個掛勾,其中一個掛勾有提供這個防水袋!這部份我覺得很貼心。

於是我就把手機、手錶都扔了進去,但手上還有相機……只好讓相機背帶掛著掛勾,再讓機身鏡頭躲進去防水袋裡。

(洗澡時一直很怕掛勾支撐不住,所以洗澡速度大幅提昇)

 

町・草休行館於淋浴間中免費提供茶籽堂的洗髮精及沐浴乳,洗手臺上的洗手乳也是他們家的。

 

在入住町・草休行館前,有看到說住起來很悶熱的評論,這讓我有些擔心。(住過不少悶熱到不行的膠囊過)

真正入住後,一開始覺得有點悶,但洗好澡後穿著睡衣的我覺得有點冷,悶熱感一點都沒有,所以若因這點而在考慮是否要入住的人,我覺得可以放心(我只有穿背心,所以建議睡衣不要穿太厚)。

因為會選擇町・草休行館入住的人,除了是要搭隔天很早的班機之外,還有可能是飛機抵達台灣的時間太晚而訂床位,所以可能在比較晚的時間時還有人入住、整理行李,因此建議淺眠的人務必帶耳塞或是再三斟酌是否要來住喔!

 

第二航廈五樓,除了美食、住宿之外,還有觀景台!大家在閒暇之餘也能去看看。

另外提醒大家,進去觀景台前需要檢查隨身包。

 

町・草休行館提供之設備及用品(公共區域與房間內)

盥洗用品:洗髮精、沐浴乳

衛生用品、廁所相關:衛生紙、免治馬桶

電器產品:吹風機、WIFI、一個插座、一個USB插座

洗澡設備:蓮蓬頭

其他用品:鞋櫃、室內拖鞋、衣架*2

提供之飲品:茶(入住提供一包茶葉)、水

提供之用餐:無

販售:個人清潔組100元、牙刷+牙膏50元、浴帽10元、梳子10元、刮鬍刀20元、耳塞20元、茶包50元

租借:浴巾50元、小毛巾30元、行李鎖50元、充電線30元、轉接頭50元、茶枕體驗100元

 

住宿評測

.沐浴方面:蓮蓬頭出水順暢,淋浴間位置挺寬敞的,無乾濕分離/廁所馬桶為免治馬桶

.寢具方面:床墊有彈性、枕頭較偏硬、棉被薄

.其他方面:配有兩盞燈

.安全方面:進入住宿區、房間及女生衛浴時接需刷卡

.服務方面:退房後寄存行李費用一件為台幣 200 元,寄存時數以 24 小時為限。

.環境、其他方面:

⑴ 就在第二航廈內,附近美食街部分尚未恢復營業,附近有便利商店全家,整棟裡面有不少美食

⑵ 床位大小算寬敞,不會感到過分悶熱,有提供門簾保護隱私

⑶ 床位內提供桌子、化妝鏡

⑷床位內提供2個衣架

 

町・草休行館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9號5樓 南側

-店家電話:03 383 4683

-入住時間:16:00 後

-退房時間:10:00

-其他事項:禁止吸菸

-拜訪時間:2023/2/8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