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台中 台中抹茶

台中抹茶|トくトく TOKU TOKU matcha&coffee。屬於抹茶的一期一會

2019-12-03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toku-toku-match-coffee/

一期一會,是源自於日本茶道的用語,我總珍惜著和每一碗抹茶的相遇。

此次台中行將 TOKU TOKU matcha&coffee 排進行程中,我來這裡不為別的,單純想在有日式氛圍的店裡好好品茶而已。

 

 

西區一直是我每次到台中都會來的地方,這裡有科博館、勤美綠園道、草悟道,有許多觀光客聚集,而巷弄裡更多的是當地的小店。

TOKU TOKU matcha&coffee 在寂靜的巷內,紅磚的圍牆與木質的結合,讓人站在外面就感覺到滿滿的日式感。

 

在 TOKU TOKU matcha&coffee 一開始營業,我就當了第一組客人進門。

由於身上揹著兩天一夜旅的行囊,所以毫不考慮地就選擇了一樓的塌塌米座位。

進門時或許會覺得座位很少,但其實二樓也是有座位的。

另外一樓戶外的座位也整理好讓客人用餐了。

 

此次來 TOKU TOKU matcha&coffee 用餐,內用環境並沒有特別拍照。

一是擔心相機快門聲打擾到其他客人品茶的情緒,二是環境較為狹小,職人的工作區域也禁止拍照,索性就靜下來好好品茶。

 

薄茶+抹茶蛋糕捲

薄茶+菓子組為 300元

因為蛋糕捲為 140元,因此需補差價

「每一次的品茶,都是應該珍惜的一期一會。」

這是藤井小姐手刷的抹茶。

就算是同一支的茶,味道都會有些許的不同,因此每一次所品嚐的抹茶都是要好好珍惜,將那樣的滋味放在心中。

 

品茶前欣賞茶碗上的圖案,記住要記得稍微轉向再品嚐,以免破壞了茶碗的美感。

微微的苦韻散去後是讓人迷戀的回韻,這就是所謂的「苦盡甘來」吧?

 

蛋糕捲口感細緻,用刀子切下去時覺得蛋糕很緊實,吃起來是帶有彈性的。

這份抹茶口味的蛋糕捲吃起來有著淡淡的茶香,也沒缺少迷人的尾韻。

其中包裹著的鮮奶油,入口後就立刻散發出濃厚的奶香。

看起來鮮奶油很多,但吃起來絲毫不膩口,搭配薄茶品嚐更是適合。

 

台中現在抹茶專門店並不多,TOKU TOKU matcha&coffee 可以說是台中抹茶控心靈寄託之處。

偶爾還會有朝食時段,來這裡吃片抹茶紅豆吐司、喝杯抹茶拿鐵也很不錯。

 

菜單

請點我

 

TokuToku-matcha & coffee

FB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四巷13號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三、週四公休(營業時間依店家臉書公告為主)

拜訪日期:2019/10/25

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