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食新北 甜食派對 約會カフェ 新北抹茶

新北板橋咖啡廳|點點甜甜。抹茶季限定!奢華雙人份抹茶套餐

2020-03-23

https://matcha.tw/tentendenden-matcha2020/

和抹茶認識幾年了,發現台灣的店家會在每年的三月中至六月底這段期間推出屬於自己的「抹茶季」。

各種期間限定一推出,就能引起抹茶控們的瘋搶,總之在這段期間荷包完全不屬於自己的呀!

不過網抹我已經歷經過多次的抹茶季,所以對於這些期間限定有一定的抵抗力。

但是一看到點點甜甜推出的「枯山水抹茶小點」雙人套餐我就招架不住了,約了 omo 後就立刻打電話向店家預訂。

 

 

點點甜甜是板橋中我很喜歡的甜點店,淋醬上去後散發誘人茶香的抹茶戚風和閃耀著光的抹茶磅蛋糕,都深受許多抹茶控的推薦。

總關注著點甜臉書的我,每次看到他們發佈外燴的照片貼文時都會截圖和朋友說:「天啊!看起來好好吃。」

這次點甜的抹茶季就是將外燴的小甜點拼成一整套下午茶,讓抹茶控們可以來店品嚐或外帶。

 

更多2020年抹茶季

新北板橋

點點甜甜抹茶季

販售至5/4

台中、台南、高雄、屏東

黑浮咖啡柚見抹茶季

販售至5/31

全台灣

路易莎咖啡宇治抹茶季

4/1開始販售

全台灣

Mister Donut X TSUJIRI

4/17開始販售

 

 

枯山水抹茶小點 雙人下午茶套餐 $1180

一人份的餐點內容

在點甜店裡內用的甜點組為「雙人套餐」,平均一人為590元。

這時我就慶幸自己雖然難相處,但還是有朋友的!而我這位好朋友omo也很給力。

即便590元可以吃好多份早午餐,他也願意陪我來。

不過價格看似不便宜,但一個人就能吃到8款甜點、2款鹹點、2款飲品,還能體驗到枯山水沙盤繪製。

份量如圖中,是真的不少,所以我覺得這價格是可以的。

餐點上桌後,店員也會向客人介紹品嚐的順序。

 

抹茶茉莉單糕捲

蛋糕卷口感濕潤,兩種內餡抹茶:抹茶醬與抹茶鮮奶油,奶香中帶有溫潤的茶香,嚥下後尾韻緩緩口中散發。

 

春旅蜜桃凍奶酪

最上層是抹茶凍與水蜜桃凍,蛋糕卷一樣屬於較為清爽的一款。

晶瑩剔透的果凍可是十分誘人呀!

 

白色的香草巧克力香濃,和抹茶奶酪中間還有一層顏色較深的抹茶。

濃厚的茶香和巧克力的甜入口後,帶有酸香的果凍一解甜膩,讓口中留下抹茶的回韻。

雖然只是小小一杯,卻讓人吃完後還惦記著。

 

酥菠蘿莓抹磅蛋糕/抹莓方塊磅蛋糕

由杏仁奶油和抹茶兩種口味堆疊而成,菠蘿酥皮讓磅蛋糕的口感不單調。

中間藏有莓果醬,因此品嚐茶香的同時還能吃到些許的微酸。

 

抹茶金桔馬卡龍/一抹金桔馬卡龍

馬卡龍本來就是一款甜度較高的甜點,因此店員有特別建議放在最後吃。

咬下時先是嘗到馬卡龍的外殼杏仁香,接著香甜感在口中亂竄,直到金桔酸香出現才讓味蕾甦醒。

底部是帶有口感濕潤的抹茶費南雪,茶味明顯。

 

抹茶芝麻布列特

頂著抹茶芝麻瓦片在頭上的泡芙看上去特別可愛,吃起來覺得芝麻和堅果香很是濃厚。

抹茶香在芝麻的強烈攻擊下屬於弱勢,但品嚐起來還是能發現它的存在。

 

抹茶栗子蒙布朗

小巧可愛的抹茶栗子蒙布朗因為甜度較高,也是被建議放在最後才吃的一款。

上層的抹茶奶油頗有甜度,同時茶韻也重,塔皮中間藏有栗子餡,特別的是我吃到裡面有肉桂香。

 

蜂蜜芥末烤雞小漢堡

鹹食也要抹茶!綠色的漢堡皮中夾著紐奧良烤雞及生菜,清爽美味,些許的沙拉帶了點微甜。

 

香料綠葉脆餅、樹枝

香料綠葉脆餅本身沒什麼調味,淡淡的香氣一解整套甜點所帶出的甜膩。

樹枝則為黑巧克力,帶有獨特的果酸香。

 

鐵觀音與芝麻雪球

「除了紙牌,這一整盤都可以吃!」

這兩個偽裝成岩石的餅乾分別為鐵觀音及芝麻口味,有著酥鬆的口感,和香料綠葉脆餅一樣能解甜膩。

 

抹茶牛奶

小小一杯,甜度稍高了些,不過茶香和回韻的部份絲毫不失風采。

 

石門鐵觀音

現沖的台灣好茶,可以說是品嚐甜點必備的飲品。

吃完一整套甜點後,我慶幸著有這壺茶的存在。

 

枯山水沙盤

畫畫這件事情我非常不拿手,於是這工作就交給 omo 了。

果然沒幾分鐘,沙盤上就出現了一隻蹲在茶碗裡的兔子。

 

點點甜甜推出的「枯山水抹茶小點」雙人套餐,內容非常豐富,吃的很滿足。

對我們兩個來說甜度都略高了些但沒到過度,茶香也並沒有因為這些甜而失色。

還記得有人說甜點就是要甜啊!那我想這整套最能夠作為「抹茶甜點」的代表。

 

另外,點甜有推出三入、六入的抹茶下午茶禮盒,內容物就是套餐中的六種甜點。

三入的部份,若是至店外帶的話可以自行選擇。

 

相信一定會有人詢問我說比較推薦哪幾款?

那我會推薦抹茶芝麻布列特、春旅蜜桃凍奶酪,茶香濃,相較之下又比較不甜的。

 

若比較嗜甜又想要茶香濃的話,我則會推薦抹茶栗子蒙布朗這款。

以上推薦給大家參考,祝大家今年都有愉快的抹茶季體驗。

 

點點甜甜

FB/官網/抹茶季介紹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電話:02 2960 2487

低消:一人一杯飲品

抹茶季活動時間:3月中 – 4/30

由於活動預約至3/15,因此建議想吃的抹茶控前去之前先撥打電話詢問呦!

拜訪日期:2019.03.21

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