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甜食派對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冰品|祇園小石。夏季微酸感,與抹茶戀愛的滋味

2018-10-15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gion-koishi/ ‎

在京都祇園的祇園小石,以販售各種「飴」,也就是糖果為主,草莓、抹茶、焙茶、黑糖等口味皆有,晶瑩剔透、猶如寶石般的糖果使許多觀光客購買。

祇園小石從1936年創立,至今也有八十多年的歷史了,來這裡買飴絕對錯不了。

而我會跑來這裡是因為祇園本店有附設甘味處,其中有抹茶的品項而讓我排進行程之中。

 

 

祇園小石本店在靠近八坂神社的參道上,只要是從地鐵或是京阪電車下車前來,絕對會經過。

 

進店後隨便選了個位置坐下,然後我便翻開菜單開始挑選。

雖然我來祇園小石是為了品嘗抹茶パフェ,但其實這裡真正有名的是秘傳黑糖蜜,所以菜單的內容不似一般的茶寮,以抹茶、焙茶為主,品項都是抹茶和黑糖蜜。

 

恋する檸檬の抹茶パフェ

1,180円

我承認我是個叛逆的孩子,硬是點了一個夏季限定款。

會有檸檬與抹茶結合的パフェ,是因為店家在研發完抹茶檸檬口味的京飴後,才推出了一樣組合的パフェ版本。

 

主要的配料我覺得是在上面的部分,有抹茶餅乾、奶油、白玉、檸檬、紅豆、抹茶凍、檸檬奶凍等。

上層的部分較少抹茶,是以檸檬為主,每一口都有著酸香,我特別喜歡裡面的檸檬奶凍。

 

中間則是有香草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兩球。

抹茶冰淇淋一入口就有淡淡的茶香充滿於口,待冰淇淋在口中化開後,回韻才凸顯了出來。

而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因為帶著微甜感,吃完帶有清香的抹茶冰淇淋後再吃味道濃厚的它,能感受到明顯的反差。

冰淇淋是一淡一濃的組合阿!

 

底部就是檸檬寒天、抹茶凍和些許的檸檬奶凍,最後以清爽微酸的滋味做結尾。

 

パフェ附上淋醬,往往會更加誘人可口,而這份恋する檸檬の抹茶パフェ則是配上檸檬汁,讓抹茶與檸檬的戀愛滋味更加濃厚。

 

結完帳後,店家還給了我一顆抹茶檸檬飴,讓我延續口中這份抹茶檸檬香。

祇園這邊有許多老店,也有不少京都傳統的食品、商品,很值得大家認真逛逛。

 

菜單

請點我

 

祇園小石

官網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86-2

電話:075-531-0331

營業時間:10:30~19:00

拜訪日期:2018/5/1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