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食宅配 宅配抹茶

抹茶食景 x 雨菓|全抹茶企劃。抹茶控今生絕不能錯過的抹茶甜點

2020-06-19

雨菓全心研發

X

網抹大力推薦

雨菓,一個勇敢追夢的女孩。

認識她,對我而言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她讓我發現了抹茶更多的樣貌,也讓我知道原來有個人能為了夢想付出許多。

 

若你喜歡抹茶,那你可能也會喜歡雨菓。

若你喜歡抹茶,那你一定要品嚐雨菓所推出的抹茶企劃。

相信我,雨菓的甜點你吃過一次後就會深深愛上。

 

 

獨家訪問

 

菜菜:現在許多人對於雨菓的印象是「抹茶甜點」,記得妳剛開始品牌成立時品項還滿多的,是因為什麼原因讓雨菓成為主攻抹茶的品牌呢?

雨菓:其實我並沒有把自己侷限成抹茶專賣店。

就連現在,還是會堅持賣很多抹茶以外的蛋糕,即使往往大家還是最買單抹茶相關的甜點 QQ,但是不知不覺大家都是因為抹茶而認識我,而記得我,也因為抹茶而去願意嘗試我的其他品項。

 

菜菜:品牌經營至今,什麼事情讓妳印象最深刻呢?開心到事情或是難過的事情都可以分享。

雨菓: 其實至今每一刻都讓我很印象深刻,特別是我的身份,讓我認識了很多人,不管是討厭我的人或是敬重我的人,我很謝謝這段路上有你們讓有力量做下去。

其實目前為止最感動的事情就是進駐誠品吧,在我右邊的櫃位是有三人的team,而我左邊的也至少有七八個人的團隊,而我一個人加上兩個PT,根本算是一個人就上誠品打仗了,一個人三天三夜沒睡覺都在做蛋糕,我到現在都覺得無敵不可思議,無敵爆炸荒謬,那三天小幫手總共應對超過450位粉絲,真的不知道如何做到的,真的辛苦了。

 

菜菜:此次抹茶企劃在研發時有遇上什麼困難嗎?決定組合的品項時有沒有選擇性障礙呢?

雨菓:其實有幾樣品項,在製作的時候發現與其他家相似度太高,而且在我製作的後期了,花掉了許多時間和食材,最後還是選擇整個打掉重練,另外其中也有幾樣品項,我到現在都還在努力中。

其實走到最後,最難的不是技術,而是創意,市面上製作甜點的人那麼多,被做過的品項也那麼多,如何做出獨樹一格的產品真的非常困難,至今我還一直思考的困難。

 

企劃品項

抹茶酥頂泡芙/兩入

雨菓:這次我把厚厚的酥頂做了2.0,不僅僅冰在冰箱不會受潮,配方也讓酥頂變的更脆硬,克服了宅配的難題,讓大家不用在大熱天跑來面交,同時,內餡繼承了去年的雙色內餡,但是做出了冰淇淋感,所以在冷凍吃就可以吃到冰淇淋感,冷藏吃就會變成滿滿的爆漿

過去唯一出現的時間就是與大叔合作,懂的人都知道這次限定中的限定品項,因為製作困難,加上成本昂貴,已經有兩年沒有浮出檯面見到大家了,趁著這次貴賓的面子才有機會見見大家。

 

菜菜:真的是等了許久才再次等到這款抹茶酥頂泡芙登場。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喜歡泡芙這款甜點,咬下時滿滿的抹茶內餡在嘴中爆漿,濃厚的茶香包裹住味蕾,對我來說是種最極致的享受。

不一樣的是雨菓選用的泡芙殼並不簡單,「酥頂」讓泡芙咬起來更為酥脆,口感更是加分!

 

保存及食用方法

保存期限:取貨後三天內食用完畢

保存方式:只能冷凍

食用方式:冷凍取出後,室溫退冰15分鐘後即可食用。退冰越久,內餡會呈現不同的狀態。

 

抹茶千層  

雨菓:特殊的餅皮做法,加上雙倍的內餡,每一口吃下去的都是滑順,使用丸久小山園的若竹抹茶粉所製作出的雨菓抹茶醬,每一口都有抹茶的香氣和回甘,你說抹茶就是抹茶會有什麼不同嗎?試試看我的千層絕對不一樣!

 

菜菜:自從先前吃到一款抹茶鮮奶油很多的抹茶千層後,我就對於這類的千層很害怕,因為永遠忘不了口中那份膩到不舒服的口感。

雨菓的抹茶千層皮薄餡多,吃起來完全不膩口,吃完只有滿滿的幸福感。

若你也是個喜歡吃千層的抹茶控,那必定要嘗試看看雨菓的抹茶千層。

 

保存及食用方法

保存期限:取貨後三天內食用完畢

保存方式:只能冷凍

食用方式:冷凍取出後,室溫退冰50分鐘後即可食用。

 

抹茶紐約起司塔/兩入 

雨菓:這款是我們這次開單的新品,其實一直都對乳酪有著很高的迷戀,但是我最愛的還是濃度很高的重乳酪,在市面上的大多都是日系的半熟乳酪,但是他的濃醇已經沒有辦法滿足我這個乳酪中毒者了。

他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承受的酸度和濃度,但是我想總會找到和我一樣迷戀。

 

菜菜:雖然是重乳酪,但不會厚重到失了茶香或吃完覺得乾渴,這款抹茶乳酪塔選用了布列塔尼塔皮,依照雨菓指示退冰後,重乳酪和塔皮搭配著品嚐可以說是非常的搭。

重乳酪就是要和餅乾搭配著一起吃呀!

 

保存及食用方法

保存期限:取貨後三天內食用完畢

保存方式:只能冷凍

食用方式:冷凍藏取出後,室溫退冰40分鐘後即可食用。

 

布雪/三入組

雨菓:布雪是什麼呢?很多客人說他想像中的布雪就是像雪一樣鬆軟又入口即化。

那他究竟是什麼呢?我這次把布雪做成冷凍和冷藏都適合吃的飯後小點,至於什麼口感呢?真的難以言喻~吃了就知道了!

 

菜菜:布雪這名字時常聽到,甚至便利商店也有販售,當然自己也買過、吃過。

但品嚐了雨菓的布雪後,我很認真的懷疑自己真的有吃過布雪嗎?雨菓的布雪除了內餡特別之外,口感上也比我先前吃過的還要軟綿一些。

小小一個非常可愛,作為飯後點心十分剛好。

 

保存及食用方法

保存期限:取貨後三天內食用完畢

保存方式:只能冷凍

食用方式:
/冷凍食用/ 冷凍退冰2-3分鐘即可食用。
/冷藏食用/ 冷藏放置至少5小時才會回復鬆軟的質地。

 

/抹茶草莓重乳/

雨菓:利用乳酪體當外面,裡面使用的是自己煮的草莓糖漿加上草莓酒,每一顆裡面都會放置一顆自製的醃漬草莓,抹茶草莓和乳酪,三人的味道交融,就在這裡會吃到你的想像。

 

/抹茶奶酥抹醬/

雨菓:使用自製的抹茶奶酥醬,可以扒開在烤箱中烤5分鐘,奶酥帶點熱度,配上微焦的奶酥,吃起來酥酥的,絕對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抹茶生巧克力/

雨菓:使用的是我最愛的米歇爾白巧克力,製作出的生巧克力入口即化,每一口都帶著鮮明的齒痕,在我心裡,生巧克力一直是一樣浪漫的想像。

 

偽達克瓦茲(黃豆粉) 

雨菓:我敢說,從來沒有人做出抹茶黃豆粉這種搭配,你可能很難想像黃豆粉是那麼一個不顯眼的食材卻能和抹茶搭配的非常勻稱,讓抹茶有了更深層的想像。

然後偽達克瓦茲,我就不用多說明了,雖然沒有達克瓦滋的口感,但是她獨有的口感,真的是吃過才能感受啊~

 

菜菜:雖然早就知道這是偽裝的達克瓦茲,但收到甜點時還是被它與達克瓦茲的相似度給嚇著了,因為實在是太像了!

口感相較於真正達克瓦茲還要來的柔軟些,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黃豆粉這個食材,淡雅的清香讓這份甜點更是獨特。

 

保存及食用方法

保存期限:取貨後三天內食用完畢

保存方式:只能冷凍

食用方式:
/冷凍食用/ 冷凍退冰2-3分鐘即可食用。
/冷藏食用/ 冷藏放置至少5小時才會回復鬆軟的質地。

 

特別聲明

由於此次為宅配之配送方式,麻煩請詳讀以下內容哦!

冷凍宅配依然會有風險,我會用我最盡力的方式包裝產品,同時都會和宅配人員做溝通,但不能100%保證完好無缺!完美主義者要考慮清楚。

如果匯款後代表同意接受風險哦!宅配一律不負責或他善後問題,也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

此點非常重要!下訂並且選擇宅配代表同意並且願意承擔所有風險!

另外,如果有哪個時段不收貨務必在「匯款前」做詢問,匯款後,一概不處理。

 

雨菓

FB/IG

訂購請關注粉絲頁

 

網抹讀者訂購:請加入抹茶小美好團購代購社團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