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邀約試吃

2019年抹茶季|全家便利商店 x TSUJIRI 辻利茶舗。抹茶與其他食材的唯美搭配感

2019-04-09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2019-familymart-tsujiri/ ‎

當抹茶部落客也有幾年了,對於四、五月這時候我的心情可說是「既興奮又害怕」。

各式各樣挑戰極限的抹茶新品登場,與意想不到的食材混搭,給抹茶控們驚艷感,對於能夠發現抹茶另一面的這件事情,我感到興奮。

至於害怕的部份,那就是怕荷包因為抹茶季而乾癟以及減肥大失敗了。

 

這次2019年抹茶季比往年還要熱鬧不少,參與過多次抹茶盛典的全家便利商店自然也不缺席,今年他們和老搭檔 TSUJIRI 辻利茶舗再次攜手合作,推出兩款飲品、三種甜點以及四種麵包。

很榮幸今年抹茶季受到TSUJIRI 辻利茶舗的邀請搶先品嚐,讓我能先寫文分享,這樣抹茶控們在購買抹茶甜點前有文章介紹可以閱讀,並對於這次的產品有更多的認識。

 

 

本文為廠商邀稿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此次抹茶季我覺得有比較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商品限量以及上市日期這兩部分。

像是辻利黑豆玄米抹茶拿鐵、辻利抹茶布丁、辻利抹茶日式薄餅、辻利抹茶捲蛋糕這幾款都是採限量販售,也就是說抹茶控們要盡早購買,以免向隅。

雖然全家抹茶季今年是4/10開打,但有兩款麵包已經搶先上市,另外辻利抹茶捲蛋糕(4/17)和辻利抹茶舒芙蕾(4/24)這兩款會比較晚登場,請抹茶控們注意啊!

 

辻利抹茶布丁

$35

布丁是無論大小朋友都喜歡的甜品,與往年不同的是這次除了抹茶口味,還加入焙茶果凍、焙茶布丁,三種口味層次一次享受。

我每次在點餐的時候都會在那邊猶豫,到底要點抹茶呢?還是焙茶啊?這款完全解決了我的煩惱。

這款布丁的特色就在於滋味是「甜與苦」彼此調和,所以我不建議將這三層分開吃,因為偏甜的焙茶布丁與苦韻較重的抹茶布丁一同入口可是十分恰當,再加上最上層的焙茶果凍,吃完口齒依然清新。

其實在吃抹茶與焙茶的綜合口味時,總覺得焙茶香都把抹茶味壓的死死的,但這款布丁並不會這樣,我覺得抹茶味反而較為突出。

 

辻利抹茶日式薄餅

$48

日式薄餅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款,因為其中夾有黑糖麻糬而有著 Q 彈的口感,紅豆的部份也不會過分甜膩。

雖然抹茶卡士達醬在兩種食材的圍攻之下,茶味較不能突顯出來,但略過這點,整體而言我覺得很不錯。

 

辻利抹茶捲蛋糕

$50

「黃豆粉」對於喜歡品嚐日式點心的人而言並不陌生,但此次的黃豆與黑糖結合、以鮮奶油的姿態做呈現,讓我感到新奇。

由裡到外是濃稠的抹茶生巧克力、黃豆黑糖鮮奶油、抹茶戚風蛋糕,整體品嚐起來甜度略高了些,但抹茶這部份並沒有因為量少而吃不到,還是能吃到頗濃郁的茶香。

 

辻利抹茶鬆餅

$32

辻利抹茶鬆餅是此次抹茶季打頭陣的商品之一,本身就是全家的熱賣款,加入抹茶奶霜後更是不失抹茶控們的喜愛。

這款在我的抹茶社團裡已經受到多人的推薦,牛奶卡士達醬中帶有清新可口的茶香,再搭配一杯抹茶拿鐵,當作早餐絕對能幸福一整天。

其實這款也有一點香料味,但並不是特別的重,還算能接受。

 

辻利抹茶脆皮菠蘿麵包

$32

菠蘿麵包也是抹茶季打頭陣的商品,剛上市就看到它因為特色的外型而登上某臉書社團,引起許多人的關注,於是它得到了一個綽號--花椰菜。

外層有著脆皮的口感,其中嵌有細砂糖及珍珠糖,所以這部份的甜度偏高了些。

 

切開後發現其中藏有紅豆粒,讓麵包的鬆軟多了些獨特口感,其實我覺得蜜紅豆的部份並不是特別多,所以不喜歡紅豆的抹茶控也不用太過擔心。

不過我自己吃起來覺得菠蘿外皮的部份香料味較重了些。

 

辻利抹茶麻糬麵包

$35

從裡到外都是抹茶的一款!麵包帶有著淡淡的抹茶色,中間夾著帶有輕柔茶香的抹茶卡士達及Q彈麻糬。

自己吃完是覺得麻糬的部份比抹茶更吸引我,不過茶味的部份自然,所以總體來說也是很值得買的抹茶麵包。

 

辻利抹茶舒芙蕾

$35

舒芙蕾鬆餅是受許多人喜愛的甜點,全家這款辻利抹茶舒芙蕾口感十分細緻,咬下的第一口有讓我小驚喜了一下。

中間有著抹茶醬及抹茶奶油霜,我非常建議大家在吃之前先將這部分均勻抹平,因為我單吃中間的醬後的第一秒就喊了聲:「這也太苦了吧?」

所以在此給大家一個貼心的小建議。

 

辻利濃抹茶拿鐵/辻利黑豆玄米抹茶拿鐵

$55

繼辻利茶舗上一波與 Cama Cafe 的合作,這次和全家的聯名款也有設計獨家的抹茶杯子!濃濃的日式風實在是深得我心。

辻利濃抹茶拿鐵這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此次的抹茶拿鐵有重新改良,甜度大幅降低了!之前覺得太過甜膩的抹茶控可以再嘗試看看,我相信會給你們不一樣的感受。

另一款則是限量款的新品辻利黑豆玄米抹茶拿鐵,喝一口後我只想說:「我不知道什麼是一見鍾情,但因為這杯辻利黑豆玄米抹茶拿鐵,我明白了什麼叫一喝鍾情。」

這杯飲品我是選擇熱的,在燙口的情況下我只能輕輕抿一口,剎那間便感受到三種不同的香味,黑豆的清香、玄米的烘焙香,最後是抹茶的香氣及回韻,而且這款還吃的到玄米粒。

一向喜歡「單純抹茶」味的我,被辻利黑豆玄米抹茶拿鐵深深折服,不過我建議大家要趁溫熱的時候喝完,因為放冷後就沒那麼香了。

 

另外還要推薦抹茶控們來全家華視店!因為這裡有特別的佈景,滿滿的日式風有沒有!而且還有茶筅啊!(茶筅控表示失控

 

這邊是特地弄給抹茶控們拍照打卡的地方,想要拍個「張嘴喝抹茶」、「以抹茶淋浴」等畫面的話,這裡都能實現你的願望。

 

吃完整套下來,會發現這次全家便利商店和 TSUJIRI 辻利茶舗主打的是「食材搭配的和諧感」。

我曾在自己的經典懶人包說過,推薦的要點之一是「食材搭配的和諧度」,若總是只推純粹的抹茶其實太過無趣,我一直相信抹茶有著無限的可能,所以這次吃到這麼多種不同樣貌的抹茶甜點,我覺得非常開心。

也希望能藉由這次的全家抹茶季,讓更多人認識到抹茶的魅力。

 

友情提醒:評價一款甜點時,請記得考慮成本價格,不要以150-200元抹茶甜點的水準來評論此篇50元有找的甜點。

 

全家便利商店 x TSUJIRI 辻利茶舗

打卡店鋪:全家華視店/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16巷26號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