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複合式餐 異國料理 食台中 吃早午餐 台中抹茶

台中複合式餐廳|樂丘廚房。抹茶草莓口味的邪惡舒芙蕾鬆餅

2017-04-04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leochiu/

台中的抹茶甜點也是越來越多了,每次在IG上都能看到各種抹茶甜點,讓我覺得連開IG都能被虐!看的到吃不到的痛,還真是苦不堪言,有苦說不出(←用詞到這種程度)

在一整排的口袋名單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位在東海商圈樂丘廚房 了,雖然東海商圈並不是我的活動範圍,但為了抹茶我還是專程跑去了,從秋紅谷搭乘公車前往,速度也是頗快。

這次的清明連假,我就搭上前往台中的客運,準備去四處掃蕩抹茶,不過在掃蕩前,遇到的是爆炸的塞車潮,比預期到達台中的時間還晚半個小時,前往樂丘廚房的過程中都是在奔跑,差點就過了我預約的時間,果然要吃到美食也是不容易的。

 

 

樂丘廚房就在熱鬧的東海商圈中,這裡晚上還有東海別墅夜市,人潮不少,而樂丘廚房則隱於一旁的巷子中,店家的招牌明顯,並不容易錯過,店外還有放上誘人的餐點照,會讓覓食的人不禁停下腳步。

 

假日的樂丘,幾乎是一直持續「滿座」的狀態,但店內座位不少,且有用餐限時,所以候位的時間並不會太久,坐在室外用餐的我,大概聽到的時間都為候位20分鐘,所以沒有預約的朋友,也可以來候位看看,不過還是建議先訂位啦!不過訂位時間有固定時段,並不是想約哪個時間就可以預約。

店內有吧檯區、二四人座的座位,燈光較為昏暗。

✌ 【草莓抹茶 舒芙蕾鬆餅】$180

又是個紅配綠組合!這樣的顏色搭配起來絕對吸睛,所以在菜單上看到「草莓抹茶」口味的舒芙蕾鬆餅,就毫不猶豫地點它了,我對草莓抹茶是完全沒抵抗力的。

另外也有一種「京都抹茶蜜紅豆」口味的舒芙蕾鬆餅。

 

舒芙蕾鬆餅是現做的,假日人潮多,所以等候時間會稍久了些,要有耐心才吃的到呢!像我這次是清明連假去的,客人更多,所以等了一個小時它才上桌。

 

舒服蕾上有鮮奶油、巧克力碎片及草莓,再淋上抹茶醬,看起來就很厲害,是季節限定的餐點,慶幸自己這時候去還能品嚐到它。

 

鬆餅一旁還有附上香草口味的冰淇淋,上頭還能看到香草籽,上方也有撒上一些抹茶粉。

 

樂丘的舒芙蕾鬆餅不會因時間流逝而塌陷,所以可以慢慢拍照。

蓬鬆有彈性,入口卻是細膩軟綿的口感,同時能感受到濃郁的奶香及些許的蜂蜜香甜,樂丘的舒芙蕾鬆餅極有特色。

吃到一半,口中便充滿奶香,此時會感覺到有些甜膩,趕緊品嚐上頭的草莓,讓微酸感減少些膩度,恰到好處。

抹茶淋醬因為量不多,所以整體品嚐起來,並沒有什麼存在感,單吃它的話會覺還滿濃的。

 

✌ 【附餐】+$68

餐前麵包/沙拉/覆盆子萊姆茶

要養生一些,最好是加一下套餐啦!還有生菜沙拉可以吃,甜點搭配杯無糖的覆盆子萊姆茶更是能減少甜膩。

而且麵包還可以再續、茶包可以再回沖,超級划算的。

 

當天的餐前麵包是吐司,淋上少許的巧克力醬,一旁的抹醬則是鹹口味的奶油,沾著吃有鹹甜鹹甜的滋味,這份附上的鹹奶油抹醬,我特別喜歡。

 

生菜沙拉的醬是清爽的優格,讓生菜多了點微酸,基本上還是在品嚐生菜本身的原味,非常健康。

 

覆盆子萊姆茶為無糖的熱茶,可以再回沖,喝起來有水果的微酸香氣,搭配甜點十分適合。

 

✨個人主觀評價✨

這次是坐在樂丘的室外座,拍起來的照片也特別喜歡啊!雖然在外面要吹著冷風,但位置頗寬敞的,覺得捨棄室內座是很對的決定。

舒芙蕾鬆餅候餐時間較長,但附餐上桌的速度頗快的,所以可以先吃附餐充飢,讓自己更有力氣等待美食上桌。

草莓抹茶口味的舒芙蕾鬆餅,品嚐完後我覺得主角絕對是舒芙蕾鬆餅,草莓抹茶就是配角,淋醬偏少,所以沒有很濃的抹茶味,較不能滿足抹茶控(對不起我重度抹茶控),但舒芙蕾鬆餅的口感絕對吸引人,吃完覺得很厲害。

現在樂丘廚房在一中店也會有分店,若覺得東海商圈太遠的話,抹茶控也可以轉戰一中商圈。

 

菜單

請點我

 

樂丘廚房-東海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三巷62弄13號

-店家電話:04-26528300

-店家營業時間:11:00 – 21: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100元

-店家用餐限時:90min

-其他事項:提供電話、LINE訂位/附有WIFI

-拜訪日期:2017/4/1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