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分享 旅京都

京都旅遊|戴著希奧朵拉去京都。八坂神社、清水寺、平安神宮

2018-05-17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kyoto-travel/ ‎

京都是日本的古都,有著豐富的歷史及文物,每一處景點、每一座橋、每一條河川都有著自己的過往,這就是京都最獨特的魅力,而讓旅人們的心在這裡流連。

若想要來個「散步京都」的行程,我滿推薦清水寺→八坂神社→平安神宮的,無論是要用步行或是購買巴士一日卷搭車都很方便,這樣逛下來也很順路。

GO!拖著行李來京都旅行。

這次帶來京都的手錶是希奧朵拉的 Venus 天然母貝白手錶,搭配的是橘棕色的錶帶,會選擇橘棕色是因為這顏色有些復古感,和京都這樣的古都特別搭,也與日式的木質風格顏色相似,將它帶來日本更讓自己融入在京都的氛圍之中。

 

清水寺

於778年前後建造的清水寺,在旅人心目中絕對是必來的景點,即便現在正在整修中,也是無法澆熄大家的熱血,努力地爬上來。

除了清水寺外,周圍的二年坂、三年坂都是值得拍下照片留念的地方。

 

在清水寺附近的店家裡換上和服、弄好妝髮,踩著木屐與好友或是愛人一同爬上石階,讓彼此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清水寺的本堂目前整修中,被黑布及鷹架團團包圍住了,雖然無法看到他真正的樣貌,但換個角度想,這樣的清水寺更是難見,所以花門票進來也很值得。

 

清水寺境內的三重塔。

 

京都的「塔」滿多的,在清水寺周遭有座八坂の塔的法觀寺,也是很推薦要拍的一處景點,從塔旁的小路往上爬,然後再回過頭就能拍攝出這樣的角度了。

不只有觀光客會在此留影,不少的婚紗業者也取這角度為新人拍攝照片。

 

八坂神社

京都的八坂神社是總本社,也因此香火特別旺,一旁就是擁有日本傳統建築、具有歷史代表性的祇園。

 

將願望寫在紙上,塞進兔子的腹中後封住,於兔身處寫上名字,再拿到大國主社供俸。

 

每隻兔子上都寫著自己的名字,整排擺在一起特別療癒啊!

 

鞠躬、搖鈴,是參拜神社的步驟,若不熟悉神社參拜的步驟,可以先看看其他人怎麼做,避免出差錯而惹神明不高興。

 

特設的綁籤區,讓大家可以將籤留在神社中。

 

祇園.花見小路

既然都來到八坂神社了,就順道走進花見小路,看看京都的傳統房子以及藝妓所走過的路吧!

 

花見小路中沒有高樓大廈,每一間都是採用木質的日式風格,整齊又好看,讓人不禁駐足拍照。

 

平安神宮

擁有大鳥居的平安神宮,舊名稱之為官幣大社,前庭布滿小石子,拍起來特別的遼闊。

 

橘紅色的樣貌,讓人立刻聯想到十分具有日本風格的鳥居。

 

平安神宮旁為近期才設立的時代祭館.十二十二,販售著京都土產及美食,外帶的品項較多,所以一旁設有座位區,讓大家能來這裡做著用餐。

 

日式的紅色座椅及野點傘,讓我拿出從二年坂購買的野點用抹茶組合出來,搭著拍照可是十分合適。

 

提袋也是日式風格的紅色,我想若是穿著和服、提著這袋子也很適合吧?

 

走完一整天的行程,不少人會好奇問我說晚上還會去哪裡嗎?比如說居酒屋、夜拍等行程。

答案是--哪裡也沒有去!其實我是一個很宅的人,再加上我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晚上的時候都會盡量不出門,窩在我住的青年旅館裡打文章。

部落客就是個被文字與照片瘋狂轟炸的職業啊!

 

手錶及飾品由希奧朵拉提供

Theodora’s|Venus 天然母貝紋石真皮腕錶 母貝白-橘棕

Theodora’s|Nereid 西德鋼手鍊-鏤空花

Theodora’s|Theodora’s|Naiad 西德鋼C型可調式手環-女款玫金

 

延伸閱讀

宇治田原町 正寿院。讓少女尖叫的心型窗

 

京都抹茶甜點打卡精選

 

清水寺

營業時間:06:00~18:00(關門時間依當天而訂)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門票:

◆日間參拜
【全票】300日圓
【學生】200日圓

◆夜間特別參拜
【全票】400日圓
【學生】200日圓

 

八坂神社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北側625

八坂神社

 

平安神宮

營業時間:

◆平安神宮
06:00~17:00 12月31日~2月14日
06:00~17:30 2月15日~3月14日
06:00~18:00 3月15日~9月30日
06:00~17:30 10月1日~10月31日
06:00~17:00 11月1日~12月30日

◆神苑
08:30~16:30 1月1日~2月28日(29日)
08:30~17:00 3月1日~3月14日
08:30~17:30 3月15日~9月30日
08:30~17:00 10月1日~10月31日
08:30~16:30 11月1日~12月31日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97

門票:大人 600円

平安神宮時代祭館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