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甜食派對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泡芙|清水 京あみ 。清水寺旁的小點心,加上肉桂生八橋味更特別

2018-12-18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kyo-a-mi/

去到京都,絕對不能不提清水寺啊!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等處都能看到身著和服的姑娘們。

清水寺前的松原通上,有著許多陶瓷藝品以及伴手禮、甜點店,我最愛的抹茶伴手禮之一京都北山在這裡也有分店,另外我還在這裡吃過天Ten、普門庵、京都おたべ

還有本文介紹的清水 京あみ也是在這附近喔!

 

 

抹茶愛す

400円

若是選擇在炎熱夏季前來京都,那在清水 京あみ外就能看到這可以用堆來形容的抹茶,雖然日本不像台灣一樣有許多的手搖茶店,但能買這類罐裝抹茶,對於抹茶控而言也是種幸福。

抹茶愛す分有無糖及微糖兩種,大家就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吧!

我自己是選擇無糖的,但喝起來略微澀口了些。

 

泡芙都已經先做好放在甜點櫃中,所以點餐完很快就能拿到餐點了。

雖然清水 京あみ 比較偏向外帶店,但是其實裡面是有簡單的休憩座位讓客人可以吃完甜點、喝完飲品再離開的。

 

其實清水 京あみ 除了泡芙外還有抹茶霜淇林等甜點可以購買,不過我覺得泡芙才是招牌,對於有限的金錢及胃,我還是只買泡芙吧!

店內的八ツ橋しゅーアイス是類似閃電泡芙造型,但中間夾有抹茶霜淇淋。

 

八つ橋生地の抹茶シュークリーム

300円

一咬開就有滿滿的抹茶鮮奶油餡,茶味清新淡雅,對於重度抹茶控來說可能無法滿足。

皮的部份並不會特別酥脆、帶有口感。

這泡芙特別的是除了抹茶味之外,還有「八ッ橋」香,也就是肉桂的香氣。

八ッ橋這土產相信來京都遊玩的人都有吃過,雖然我多是購買抹茶口味的回去,但原味的也吃過。

它的法是將米粉、砂糖、錫蘭肉桂混和蒸煮,所以若無法接受肉桂的香氣,可能要考慮選擇店內的霜淇淋。

 

肉桂香的泡芙搭配上抹茶鮮奶油餡其實挺特別的,不過我對於肉桂香沒有太大的喜好就是了。

 

 

清水 京あみ

FB/官網/菜單

店家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62-2

營業時間:10:00-18:00

拜訪日期:2018/5/11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