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分享 旅京都

京都宇治住宿|旅人宿 麒麟舎。鄰近平等院的平價住宿

2018-08-19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kirinya-uji/

我最常去旅行的地方便是日本的古都京都,京都這裡承載著許多的歷史,而在京都府的宇治,有著平等院宇治上神社等世界遺產,以及十分知名的宇治茶。

為了要與抹茶之間的距離更近些,兩次的京都之旅我都選擇住在宇治,感受茶鄉的氛圍、鄉村的樸實感。一

宇治的住宿不多,提供一人住宿的更少,經過我的搜尋,發現有提供宿舍房的僅有茶願壽邸及本次介紹的旅人宿 麒麟舎

 

京都的相關文章,你不可以不知道

交通-HARUKA

住宿-京都膠囊、青旅懶人包

旅遊-京都塔

伴手禮-京都北山丸久小山園KYOTO VENETO

 

 

我個人很喜歡旅人宿 麒麟舎的所在位置,因為在縣神社參道旁,且靠近平等院表參道,附近也有許多抹茶店聚集,不過這裡距離我愛店 辻利兵衛本店 有些遙遠。

 

當時我從宇治JR站拖著行李過來,一看到這階梯我就懵了,也太多階了吧!

正當我準備用蠻力將行李扛上去時,恰巧老闆回來了,詢問一下我的名字確認是客人後,便貼心的幫我把行李扛上去了,頓時老淚縱橫。

結果要離開時,是我自己將裝滿抹茶的行李箱扛下來的嗚嗚

 

旅人宿 麒麟舎這裡裝潢樸實,有來日本人家裡住的感覺,住宿區分為兩層樓,此次住的女生宿舍是在三樓,所以還要再爬一層樓梯上去。

宇治這裡的 JR 、京阪電車所到之處並不多,若想要玩遍宇治可以考慮租一台自行車,更能玩透、看遍宇治,若想詢問租腳踏車的部分,可以找老闆。但如果是像我一樣,騎腳踏車都能撞車的人就算了

 

在大廳這邊可以看到旅人宿 麒麟舎的營業許可證,另一邊也有老闆本人的資料,所以想來住的朋友可以放心。

 

浴室

浴室位於二樓,雖然設備和裝潢較簡陋了些,但也有浴缸可以泡澡,不像其他住宿那般,浴室外有更衣間,門外倒是有個能放置衣物的籃子。

(更新:現在看 BOOKING 上的照片,發現在三樓的浴室裝修好囉,我當初住的時候只有簡單的簾子。)

 

二樓的洗手台處有提供吹風機。

二樓、三樓都有廁所,不需要跑上跑下

 

休息室

麒麟舍有宿舍房,所以老闆特設了休息區,讓大家能在這裡用餐,可避免打擾到住在同房間的他人。

休息區這裡還有冰箱,若需要可以使用。

(更新:右邊的簾子就是浴室,現在裝修好,已經不是用簾子了!)

 

休息區內有不少漫畫給大家看,但都是日文啊!

 

休息區這裡也有洗手台可以讓大家刷牙洗臉。

 

四人女生宿舍房

宿舍房是兩個上下鋪床,每床都有布簾可以保有住客的隱私,布簾輕薄,不怕床位裡悶熱。

 

每一床鋪中都有床墊、一床棉被、毛毯及枕頭,冬天睡起來也不會太寒冷。

床位內都有小燈,也有衣架可以使用。

 

房間內有個梳妝台,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置物櫃,置物櫃可以上鎖。

 

每個人都有兩支鑰匙,一支是房間用,一支是置物櫃的。

 

房內提供了熱水瓶、茶包,雖有小冰箱但不知道是壞掉還是沒開電,反正不能使用。

 

雖然麒麟舍沒有華麗的裝潢,但來這裡住也挺溫暖的,一醒來就能到外面感受宇治茶鄉的氛圍,我覺得挺不錯的,鄰近平等院的地理位置我也很喜歡。

若想要來好好感受宇治的魅力,不妨住上幾日喔!

看到官網上面的介紹才發現裡面有 CAFE BAR ,但我住的時候沒有發現,詳細可以洽詢老闆喔!

這次住了三晚,兩晚只有我一個人,最後一晚來了一個中文講很好的澳門朋友,還順便與他聊了不少天,交了朋友,這就是住青年旅館的優點。

 

BOOKING.com》》旅人宿麒麟舎

提醒您,可於入住前三天使用BOOKING訂單內的「提出問題」功能與店家聯絡,確認預定。

BOOKING.com》》更多住宿預定

 

設備、用品簡介

此次入住房型:4床女性宿舍間的1張床位

床位提供-

寢具內容:單人床、毛毯、棉被、枕頭

插座數量:1個插座

衣架數量:1個

空調設備:房內有提供

毛巾數量:無

有無牙刷:無

置物櫃:房間內有

其他提供:讀書燈

 

淋浴間-

設備:蓮蓬頭、浴缸

有無更衣室:無

有無附鎖置物櫃:無

提供之盥洗用品:洗髮精、沐浴乳

其他提供:吹風機

 

公共區域-

提供:雜誌、冰箱

 

其他販售-

腳踏車租借

 

櫃台服務-

Check in、Check Out、行李寄存

 

住宿評測

.沐浴方面:蓮蓬頭出水正常

.寢具方面:床墊有厚度適中

.床位方面:雖為上下舖,但房內有冷氣,床位內不至於悶熱

.安全方面:房門有附鎖的置物櫃

.其他服務:行李寄存

.環境、其他方面:

⑴ 住宿環境:鄰近平等院表參道、縣神社參道,便利商店較遠一些

⑵ 隔音部分:同寢室的室友可能會影響到你,建議西戴耳塞已防不時之需

⑶ 廁所部分:房外就有

⑷淋浴區部分:浴室二樓、三樓各一間

⑸ 公共設備:WiFi 速度順暢

 

トラベラーズ道 麒麟舎

官網

-店家地址: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妙楽4番地4 協栄ビル 3F

-店家電話:無

-入住時間:15:00-23:00

-退房時間:11:00

-其他事項:禁止吸菸

-拜訪時間:2017/12/26-22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