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日式料理 食台北

台北拉麵|一蘭拉麵。抹茶控吃拉麵也要來杯抹茶啤酒/捷運世貿101站

2017-06-29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ichiran-tw/

(完整菜單在文末)

自己期盼已久的一蘭拉麵,終於在台北信義區開幕了!

從第一次去日本名古屋旅遊後,便對一蘭拉麵念念不忘,後來聽到在台灣展店的消息,便一直盼望著,直到今年六月中,一蘭拉麵終於來了。

總店位於福岡的一蘭拉麵,台北店選址於捷運世貿/101站周邊,營業時間也同日本為全天二十四小時

新開幕的店家,排隊的人潮自然是多到不行,曾排過五小時 Lady M 的我對於排一蘭拉麵,並沒有很大的興趣,只覺得待熱潮減退一些再說。

如今一蘭拉麵也開幕約半個月了,於是在朋友的邀約下便決定選個冷門時段前往,全天皆有營業的蘭拉麵,無論哪個時間去用餐皆可,所以我們便相約在上班時間之前,將拉麵作為早餐,也能避掉排隊的人潮。

比起拉麵,更吸引我的是抹茶生啤酒!我在名古屋、東京的一蘭用餐時都沒看到。

 

果然早晨時段的人不多,僅有約兩排的人而已,等候約快四十分鐘即可用餐。

原以為進到店裡便可以開始用餐,沒想到只是能坐在店裡,還是要稍候片刻,不用在店外站著、感受天氣的熱意,能坐在店裡吹冷氣也是不錯。

在排隊的同時,也會先拿到點餐用紙,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來客製化拉麵,台灣的點餐單多了飲品的部分,較長許多。

 

一蘭拉麵的台北店,在店外、店內都有放拍照的道具,讓各位網帥、網美於排隊的同時,也能拍照打卡,這些東西在日本的一蘭可不一定能看到啊!

 

依據服務員的指引,便可以直接入座,台北的一蘭拉麵分為六區座位,環境及裝潢皆與日本的一蘭風格相同,座位區外的空位指示版也沒有少。

最有特色的用餐座位,竹簾、飲水機、掛勾、筆的位置及樣式也完全相同,只有服務鈴較為突出明顯,整體的氛圍讓人真的和日本一蘭一樣,讓我差點都要跟服務員說日文了。

 

座位的左邊為追加的點餐菜單,還有一蘭伴手禮的價格表,右邊則為點餐的方式及順序。

 

座位後方有衣架及衛生紙、牙籤,這些也和日本的一蘭一模一樣。

 

將點餐單交給服務員,稍等片刻後餐點便會送上桌,送餐完畢服務員便會將竹簾拉下,給客人一個「獨處」的用餐環境,若有需求再按服務鈴即可。(雖然我們這次飲品都還沒上,便被放下竹簾)

 

【天然豚骨湯拉麵】$288

來到台灣的一蘭拉麵,相較之下略貴於日本一碗的890円。

品嚐起來,湯頭、麵條與在日本所吃到的都差不多,不禁想起去日本旅遊的美好回憶。

普通硬度的麵條品嚐起來也是恰到好處,符合自己喜愛的口感。

 

叉燒的部分為完全的瘦肉,咬下時發現口感較為紮實、乾柴了些,讓我一咬,肉就卡進牙縫啦!

 

在台灣,自然也是要將湯頭完全喝完,好看到碗底所藏的字「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這次用餐,秘傳醬汁點了普通,所以喝起來稍嗆辣一些,讓我一邊喝湯,一邊擤著鼻涕。

 

【抹茶生啤酒】$148

上次在東京新宿的一蘭用餐,並未看見這款抹茶生啤酒,所以聽到台灣的一蘭有抹茶啤酒,我覺得非常新奇,於是點餐便加點了這杯啤酒。

抹茶的苦韻與啤酒的苦味合而為一,所以喝起來只覺得滿滿的啤酒感,喝到底還能看到結塊的抹茶。

 

【綠茶】$68

雖然菜單上表示為綠茶,但其實是使用抹茶。

因為是友人點的飲品所以沒有喝,友人表示這綠茶為無糖,另外附了糖漿及奶精,就連飲品也能自己來點客製化。

 

【抹茶杏仁豆腐】$108

附有抹茶醬的抹茶杏仁豆腐,自己因為在日本就有品嚐過,所以這次用餐也沒有點,友人吃完後表示杏仁味較為明顯。

 

用餐完便拿著結帳單到櫃檯結帳,櫃檯旁邊有一蘭拉麵的伴手禮提供購買。(1盒$750/6盒$4500)

 

日本東京一蘭拉麵文章

 

✨個人主觀評價✨

在日本喜歡將一蘭拉麵當早餐的我,在台灣也是如此,幸好早上的人並沒有很多,不然上班遲到就糟糕了。

拉麵而言自然是很對味,唯有叉燒的部分與在日本所品嚐的口感有差,日本的叉燒口感軟嫩,頗為鮮美,而台灣的乾柴了些。

台灣的一蘭拉麵將餐卷購買的機器改成櫃台結帳的方式,符合台灣人的習慣,多了些台味,還有拍照道具可以拍照,整個時尚不少呢!

繼香港海外店後,終於迎來台灣的海外店,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拉麵,讓你無論何時想吃都能吃到。

能把抹茶生啤酒當早餐喝,我也是醉了。(真的醉了)

 

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台灣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店家電話:02-2758-3868

-店家營業時間:24H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拜訪日期:2017/6/29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