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宅配 甜食派對 宅配抹茶

宅配甜點|暖暖。手作甜點 Chaleureux Patisserie。用甜點編織夢想

2016-06-22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chaleureux-patisserie/

暖心的甜點,幸福的滋味,這就是「暖暖。手作甜點」給我的感覺。

因為把大多數的時間都花在社群網站上,所以時常能發現漂亮、美味的抹茶甜點,我與暖暖。手作甜點於Instagram 上結緣,上頭那些漂亮精緻的甜點照總是能吸引住我的目光。

暖暖手作甜點主要以宅配方式販售甜點,每個月開單,每次都很快速的就銷售一空,時常聽到有人說搶不到呢!

 

 

從日本進修回來的暖暖甜點進化!甜點的設計上更有質感,也推出更多的抹茶甜點。

照片整理完後發現暖暖手作的甜點我可是吃了不少,是很值得抹茶控關注的一間宅配甜點。

想要看更多優秀的甜點工作室請點我

 

2017、2018年

抹茶富士小山

$390

和暖暖的抹茶富士小山之間的緣分,始於抹茶上癮這本書。

2-3人份的抹茶富士小山,抹茶山體使用了抹茶白巧慕斯,中間為柚子奶凍及杏仁薄蛋糕,在切它的同時覺得特別軟Q。

它是份清新可口的抹茶甜點,我特別喜歡茶香中帶有淡淡柚香的滋味,山的周邊還使用了抹茶奶油脆餅。

這趟富士山之旅,值得你再次回味。

 

抹茶泡芙

吃過幾次暖暖的泡芙,每次都很喜歡,一咬開就有飽滿的抹茶餡料在口中爆開,散發出茶香。

 

米香抹茶塔

暖暖進修前就有的一款,如今樣貌更加有質感。

這份塔的抹茶屬於濃苦的滋味,對於重度抹茶控而言,品嘗這塔根本種享受,其中嵌有巧克力花生米,酥脆感十足。

 

毬毬

毬毬算是暖暖近期推出的抹茶新品,樣貌非常可愛,抹茶慕斯中夾有椰子奶凍,並使用了抹茶戚風蛋糕、抹茶甘納許、抹茶杏仁酥餅等抹茶元素。

 

與重重的抹茶組合,椰奶的香氣隱於茶香中,品嘗起來不會突兀,並使用些許的草莓巴芮脆片。

毬毬是我近期以來吃過最特別的一款抹茶甜點,加入椰子的元素讓我覺得非常新奇,也對抹茶甜點有不一樣的認識。

 

抹茶脆脆達克瓦茲

暖暖的抹茶達克瓦茲是我很喜歡的一款甜點,中間的抹茶甘納許飽滿,茶香濃郁而深得我心。

 

抹茶馬卡龍

收到抹茶馬卡龍時我有驚訝了一下,因為尺寸比平常所吃的馬卡龍還要大上許多。

甜度不像一般的馬卡龍那般甜膩,再加上我很愛的抹茶甘納許,所以每次訂的時候我都要點好幾個。

 

mini抹茶費南雪圈圈

可以一口一個的mini抹茶費南雪圈圈,口感細膩,中間添入抹茶甘納許,茶香更是濃郁,上面還有用糖漬橘皮點綴。

 

抹茶風暴組合抹茶組合/$620

米香抹茶塔 & 毬毬*1

純粹濃小山園抹茶泡芙*1

抹茶脆脆達克瓦茲*1

mini抹茶費南雪圈圈4入*2

 

瑪黑結婚曲

瑪黑結婚曲有著漂亮的大理石淋面,並使用巧克力脆球圍繞。

 

中間為香草焦糖甘納許,體部則為可可杏仁薄蛋糕,雖然不是抹茶口味的甜點,但我還是覺得很好吃,一咬開口中就有滿滿的香甜滋味。

 

小白帽

帶了一頂帽子的泡芙,是咖啡拿鐵口味的內餡,雖然平常沒有接觸咖啡類的甜點,但暖暖的這個泡芙我特別喜歡,除了卡士達醬之外,其中還有核桃,這個小細節讓口感更有趣了。

 

純粹檸檬塔

喜歡吃酸的甜點,所以我總覺得檸檬塔就是要「酸的很實在」,暖暖的這份抹茶塔就很符合我的喜好,上面還有炙燒蛋白霜。

 

玫瑰馬卡龍&焙茶拿鐵馬卡龍

一品嘗玫瑰香氣縈繞於口的馬卡龍,以及滿滿焙茶香的馬卡龍,暖暖的馬卡龍真的不管哪個口味,我都很喜歡啊!

 

李氏夫妻-李先生

暖暖為父母的結婚紀念日所推出的甜點,心型的甜點有著閃耀的黑巧克力淋面,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濃郁的黑巧慕斯,中間還有堅果。

 

李氏夫妻-李太太

李太太這款則是粉嫩的紅色系列,以玫瑰白巧慕斯為主,中間為沒果凝凍,是款以「酸甜」滋味為主的甜點。

 

2016年

這次暖暖。手作點心推出了一整個系列的抹茶甜點,身為一直關注他們的資深粉絲及抹茶控,我當然就立刻下訂單了,果然過沒多久表單就關閉了,幸好我的速度夠快,不然就欲哭無淚了。

抹茶全餐共有五種款項:酥酥抹茶牛奶乳酪蛋糕($80)、脆脆米香抹茶塔($70)、京都抹茶泡芙($60)、香蜜抹茶瑪德蓮($35)、京都抹茶巧克力馬卡龍($55),使用的是丸久小山園的若竹抹茶製作。

 

【京都抹茶泡芙】$60

DSC09320 拷貝

暖暖的京都抹茶泡芙個頭不大,外型圓潤可愛。

 

DSC09407 拷貝

泡芙外皮帶了點酥香,咬起來柔軟,大口咬開就感覺到抹茶餡在口中爆發,味道香醇濃郁,帶有耐人尋味的回韻,是最適合抹茶控的甜點了。

 

【酥酥抹茶牛奶乳酪蛋糕】

$80

DSC09377 拷貝

蛋糕的外層帶有杏仁奶酥的褐色,整體看過去是很漂亮的抹茶綠色呢!

 

DSC09389 拷貝

一品嚐這份甜點,就感覺到厚重的乳酪香氣,輕淺的抹茶香氣悄悄隱於其中,當舌尖擦過外層的奶酥及白巧克力時,微甜的牛奶味就這樣闖了進來,使重乳酪的香氣更加繽紛。

 

【脆脆米香抹茶塔】

$70

DSC09343 拷貝

看到店家PO的照片,這小塔是呈現很漂亮的鏡面,但宅配過後有點小崩壞了。

 

DSC09346 拷貝

使用小山園及一保堂所調製出來的抹茶甘納許是很深的綠油油色彩,這樣茂讓抹茶控完全食慾大開,吃起來果然是香濃的抹茶白巧克力香,藏在塔底部的巧克力米更是讓人驚喜,這款抹茶塔的甜度稍重了些,所以帶有些甜膩感。

 

【香蜜抹茶瑪德蓮】

$35

DSC09332 拷貝DSC09341 拷貝

烤過的褐色色彩讓瑪德蓮增添了份低調感,但翻到背面就可以看到抹茶色跑出來跟你打招呼了。先是輕盈迷人花蜜清香在口中繚繞,抹茶味兒淡雅柔順,這份瑪德蓮紮實順口,不過於乾澀。

 

【京都抹茶巧克力馬卡龍】

$55

DSC09356 拷貝 DSC09358 拷貝

小巧的馬卡龍十分討喜,抹茶味非常香濃。

 

DSC09337 拷貝

✨個人主觀評價✨

終於吃到心儀已久的暖暖。手作甜點,還是滿滿的抹茶全餐,讓我失控,一不小心就全部都點了一份以上。

對於我這個不嗜甜的重度抹茶控來說,泡芙是最對味的,香濃可口且帶有回甘韻味,讓我後悔只買兩個了,其他甜點也都很好吃,不是每一種都是抹茶味很濃,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暖暖。手作甜點是不定時販售的,所以想吃的朋友要隨時關注店家的臉書,才不會錯過這偶爾開放表單給大家訂購的甜點喔!

 

暖暖。手作甜點

-店家臉書:請點我

-面交地址:彰化地區(店家訂購表單會公布)

-店家電話:店家訂購表單會公布

-店家營業方式:工作室,僅供自取、宅配

-其他事項:不定時開放訂購表單,請詳見店家臉書

-品嚐日期:2016/6/19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