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搭乘 旅大阪 旅京都

國泰航空搭乘|桃園國際機場 ⇄ 関西國際空港。搭乘經驗分享

2018-08-18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cathaypacific-kix-tpe/ ‎

去日本該選擇哪間航空呢?究竟該坐廉航還是傳統航空呢?

其實我覺得台灣飛往日本的航班,乘坐時間不會太久,所以即便廉航的位置不大也坐得住。

但是遇到物美價廉的傳統航空機票,不買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前往京都旅遊

|桃園機場。出關、入關步驟及須知

|桃園機場。免費休息室

|前往京都。HARUKA はるか

|前往京都。利木津巴士

|關西機場。KIX Lounge 休息室

|京都住宿。青旅、膠囊懶人包

|京都抹茶。抹茶伴手禮懶人包

|關西抹茶。10款日本關西地區必買抹茶土產推薦

 

 

 

這次搭乘國泰航空前往京都來個單人的 18 天旅遊,是在旅程前一年的十一月就訂下的,因為剛好看到國泰航空推出了早鳥票,時段及價格我甚是滿意,而且還提供 30 KG的拖運重量,於是我馬上下手訂了機票。

 

桃園機場

到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後就至 3、4 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吧!

如果有預先辦理登機的話,在一旁的機器列印登機證,然後等到航班前三小時去托運行李即可。

PS:2018年6月1日起,搭乘國泰航空的旅客,也可以在台北車站托運行李喔!服務時間為06:00 至 21:30 。

 

辦理自助登機的過程也很簡單,先選擇掃描護照,完畢後將自己的登機證列印出來就可以了。

托運行李的那一櫃比起辦理登機手續+托運行李的那一櫃還要快上許多,所以能自助的、能預先辦理登機的就盡量先弄一弄。

 

行李箱一放上去看到 13 公斤這數字,真是嚇死我了,去程就這麼重,不就幸好公斤數額度有30公斤嗎?

地勤還特地跟我說我的座位被升級了,所以位置和我選的不一樣,頓時才覺得自己有夠幸運的。

(其實印登機證時螢幕上就有顯示,只是我在寫文時才發現)

 

入海關後可以先去機場的休息室休息,幫手機充電,飛機起飛前半小時再到登機口等待即可。

 

飛機已經在停機坪等待了,這次不用擔心飛機誤點了!

 

関西國際空港

國泰航空在關西機場的櫃位是位於第一航廈四樓的 C 櫃,服務的地勤挺多的,再加上已經將登機證列印完畢,所以很快就能入海關安檢了。

 

逛一逛機場免稅店完後,便搭乘第一航廈裡面的電車去國泰航空的登機口,看一看上面的航班資訊,赫然發現航班竟然還提早十分鐘出發,可能旅客們歸心似箭,所以人很快就到齊了。

 

從大阪飛往香港,經台北的班機在 5 號登機口登機喔!

 

機上座位、設備

這次的去程及回程座位分別為特選經濟艙及經濟艙,只能說坐過特選後就回不去了,位置真的寬敞許多,讓我覺得以後若買國泰航空時要狠心加個價升等!

特選經濟艙的靠窗座位是雙人座,經濟艙的靠窗座位則為三人座。

等待起飛的同時,空姐就會拿著毛毯詢問大家是否需要,若有需求者記得和空姐說。

 

坐在第一排的也不用慌,因為也備有電視。

 

前方椅背下裝有雜誌和安全須知以及耳機。

 

調整椅子、耳機孔及遙控器都在手把下的位置。

 

我很喜歡傳統航空有播音樂的這個功能,戴上附送的耳機就完全阻擋了旁邊小孩的哭鬧吵雜聲,要聽音樂也不用耗費手機的電。

 

待飛機起飛後,可以透過螢幕看到飛機所在的位置,還能選擇視角飛機外的風景。

 

平常搭慣了廉航,所以搭國泰時發現能無線上網覺得很新奇!

不過收費不便宜就是了,給商務人士用的,只是滑個臉書、IG 的我沒有很想負擔這費用。

 

機上餐點

這次搭乘國泰航空,去回程的餐點選項皆相同(經濟艙),就只有雞腿飯和義大利麵兩種可以選。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是筆管麵佐番茄肉醬,並搭配時蔬,其中還有蝦仁、馬鈴薯。

附餐有水果,所以這餐吃完還挺清爽的。

 

雞腿飯

雞腿飯的雞肉鮮嫩可口,我個人還挺喜歡的,至少吃起來不會乾澀。

附餐是粉紅色的蕎麥麵,應該是為了符合日本人的口味吧?

因為之前搭乘去成田,餐點也是有蕎麥麵,我猜是為了日本線特別弄得附餐。

 

去回程的附餐都有哈根達斯的香草冰淇淋,我上一次搭的時候餐點沒有這個,只有蘭姆餅乾和鳳梨酥。

覺得國泰航空的餐點進步不少啊!

 

柳橙汁、烏龍茶、蘋果汁、可樂、雪碧、紅酒等等。

 

這次的搭機過程很順利,沒遇上誤點等狀況覺得十分慶幸。

去程時的亂流較多,很明顯感受到飛機上下起伏,附近的小朋友還被嚇哭,甚至暈到嘔吐,幸好是即將降落時才發生的事情,所以並沒有影響到搭機體驗。

曾經搭國泰時被誤點了五小時,半天的旅程都沒有了甚是心痛,所以這次搭機之前就很擔心又遇上誤點,幸虧沒有。

 

回程的經濟艙座位,因為有人想跟我換位置而換到了另一排、前面沒有座椅的窗邊位置,所以放腳的位置寬敞了許多,不過隨身行李就一定要放到上面的行李箱置物櫃中,對於我而言挺麻煩的。

若是比較高的人選位時可以選擇這種位置,但這次換位置讓我覺得,以後還是別委屈自己換了。

 

國泰航空

搭乘日期:2018/5/7、5/24

桃園國際機場資訊關西國際空港資訊

預辦登機問題

行李托運額度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