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食宅配 甜食派對 宅配抹茶

中秋節抹茶|雨菓。中秋特別企劃,超好吃的流心月餅

2020-08-31

我是個挺喜歡過節的人,像是新年必吃年菜,端午節就要吃到粽子,那中秋節當然要吃到月餅。

從第一次吃到雨菓的月餅後,就覺得每年中秋節時若沒吃到雨菓,就和沒過節一樣!

第三年的中秋節,雨菓這次聯手了設計師啵啵李一同打造了可愛的月餅禮盒。

除了包裝上的突破之外,口味也有創新,竟然推出了我同樣也很喜歡的焙茶,說什麼都一定要買一盒來品嚐。

 

拆開禮盒腰帶,看到的是笑容燦爛的Q版雨菓,見過雨菓本人的我覺得這還原度非常高。

保存方式的明信片上的圖也都是雨菓曾推出過的產品,冰淇淋馬卡龍、抹茶飲品等等,不得不說這次的禮盒真的十分用心呢!

口味的擺放位置也有另外設計圖,雖然看外觀就能知道哪個位置是什麼口味了,但有這張內襯紙更顯得貼心。

 

中秋限定禮盒 創新茶系列 $650

鹹蛋黃流沙月餅*2 / 抹茶流心月餅*2 / 焙茶流心月餅*2

這次的禮盒我並沒有參與搶單大戰,因為我直接跟了恬食的團購,大家湊一湊就直接可以下訂,在這邊要感謝恬媽的揪團。

鮮豔翠綠的抹茶、鵝黃色的經典鹹蛋黃以及創新口味焙茶,即便這已經是第三年品嚐雨菓的流心月餅,但我心中還是充滿期待。

因為家裡沒有大烤箱,所以我是用小烤箱來烤,先前準備除了烤箱預熱之外,就是用鋁箔紙將月餅包裹住,以避免月餅外部燒焦。

 

鹹蛋黃流沙月餅

我一直都是流沙口味的粉絲,即便知道熱量高也無法抵擋他的魅力。

不得不說我這次烤的挺成功的,外觀完美,切開就有流心感,鹹蛋黃濃郁可口,品嚐起來非常過癮也滿足,沒有蛋腥味這點很重要。

從雨菓的介紹中知道這款製作十分費工夫,蛋黃要自己醃、泡入米酒、多次過篩,和牛奶及香草莢結合製出流沙餡,外層的奶黃餡又是不同的作法。

鹹蛋黃流沙這個口味是兩款中秋節禮盒中皆有的一款,所以雨菓的粉絲無論訂了哪一種禮盒,都能品嚐到此款的魅力。

 

抹茶流心月餅

雨菓出手,我還需要擔心抹茶流心月餅的表現嗎?當然不用。

濃茶內餡在月餅剖半打開時就直接流了出來,那畫面既銷魂又邪惡。

由裡到外總共有四層,全部皆選用丸久小山園的若竹抹茶來製作,對於這支茶的味道十分熟悉的我,是抱著享受的心品嚐的。

好吃到殘留在盤子上的抹茶甘納許我也不願放過,直接用舌頭舔得乾乾淨淨。

 

焙茶流心月餅

對於今年和焙茶口味的流心月餅見面這件事我感到十分開心,因為焙茶在我心中也是有崇高地位的一款日本茶。

雨菓此次選用的是森半的焙茶來製作,茶味濃厚香氣也足,熟悉焙茶的人絕對會喜歡,不認識焙茶的人也會藉此認識到這款茶的迷人之處。

 

 

第一次吃到抹茶口味的流心月餅就是出自雨菓之手,我很感謝她讓抹茶控過了一個開心的中秋佳節。

三年過去,月餅一直在進化,她在甜點界也越來越知名,但那份做甜點的初心一直沒有變,她做的甜點所給予我的幸福感也一直都沒有變。

 

雨菓

FB/IG/中秋節禮盒介紹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