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台南 食高雄

高雄抹茶專賣店|御前上茶 裕誠瑞豐店。價格親民的好抹茶

2015-12-04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2015-12-04-133/

御前上茶是台灣的本土抹茶品牌,使用的抹茶原料為宇治的森半抹茶。

於高雄創立本店,後於西子灣、五塊厝等地方都有開過分店,現在在高雄、台南、香港都能吃到!

甚至連在澳門、香港都有分店,可以說是台灣之光啊!

 

2015.12.2拜訪

DSC08454 拷貝.jpg

DSC08453 拷貝.jpg

御前上茶的裝潢皆與本店漢神成功店是同一風格,以木質及灰色做搭配,帶有沉靜的質感。

 

DSC08452 拷貝.jpgDSC08462 拷貝.jpg

座位上頭的櫃子放上了茶具,其中有放森半的抹茶「雲龍」,這一款就是御前上茶所使用的抹茶。

 

DSC08467 拷貝.jpg

御前上茶販售飲品、冰品及少數的甜點。

 【御前宇治鬆餅】$150 $180

御前 拷貝

這是第二次品嚐御前上茶的抹茶鬆餅,上一次品嚐已是一年前,對他只剩下「好吃」的印象,這次特地來回味。

 

DSC08491 拷貝.jpg

鬆餅中附有霜淇淋,一樣可選擇口味,拜訪當天提供的口味為抹茶及豆乳,之前去都只品嚐過抹茶及焙茶,於是今天特地就來品嚐一下豆乳口味。

 

DSC08502 拷貝.jpg

豆乳的清香舒服迷人,黃豆的香味清晰,以奶香襯托而出,和抹茶的氣息交織著,兩種味道都很明顯,並不會有其一的味道被蓋掉的狀況。

 

DSC08526 拷貝.jpg

一份鬆餅共有四塊,外觀呈褐色並透出抹茶的綠色,上頭還撒上了抹茶。

鬆餅外皮酥脆,一咬就能感受他的脆度,而內部是抹茶色的,帶有微苦的抹茶與鬆餅的微焦香氣融合,那滋味很美好,還有一些抹茶的回甘。

 

DSC08485 拷貝.jpg

DSC08532 拷貝.jpg

鬆餅一旁配有抹茶凍及紅豆,紅豆有一些甜度,抹茶凍的抹茶香舒服,口感軟嫩。

 

菜  個人主觀評價

御前上茶的抹茶產品價格不貴,抹茶香正宗,CP值很高,雖然距離捷運站都有段距離,但我覺得很值得一訪。

鬆餅份量大,還有霜淇淋及抹茶凍、紅豆,不知道是不是溫度的問題,這次品嚐鬆餅時較感受不到抹茶香,鬆餅的溫度也微涼了些,但具有著令人喜愛的微苦感。

霜淇淋,我覺得豆乳比焙茶更適合與抹茶搭配做綜合口味,豆乳及抹茶皆屬於清新的香氣,他們一起搭配,兩著的香氣都很明顯,沒有一方被壓制住。

這次沒吃到抹茶奶酪有點難過QAQ


2015.9.15拜訪

御前上茶,值得N訪的抹茶好店,這次很順利的便品嚐到,沒有任何意外發生,看來我與抹茶的緣分可說是越來越深了。

差不多相隔半年再訪,御前上茶漢神成功店還是老樣子,但生意卻已經做到香港去了,相信對於香港的抹茶控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最近在瑞豐夜市附近也開設新的分店,讓我去品嚐也更加的方便。

DSC09728 拷貝.jpg

DSC09729 拷貝.jpg

DSC09731 拷貝.jpg

店內的空間並不會太大,但做成靠牆的吧檯座位,還有戶外的座位,位置數量還算足夠。

DSC09708 拷貝.jpg

DSC09722 拷貝.jpg

DSC09723 拷貝.jpg

牆上貼著報章雜誌的介紹及香港新店的消息。

 

 【抹茶/焙茶綜合聖代】$110

DSC09701 拷貝.jpgDSC09699 拷貝.jpg

來訪當天供應的霜淇淋剛好是抹茶及焙茶,便決定再點一次綜合口味,享受這雙茶完美魅力。

 

DSC09702 拷貝.jpg

DSC09705 拷貝.jpg

御前上茶的聖代,這組聖代中有著餅乾脆片、豆腐、紅豆及抹茶凍。

 

DSC09712 拷貝.jpg

焙茶的魅力,在前一篇文章時就有提過,我深愛著御前上茶的焙茶甚於抹茶!

這次更加的用心品嚐,更是能感受到雙茶交織的魅力,入口,是焙茶的獨特香氣,入喉後是抹茶的回甘,兩者的搭配很是完美,身為焙茶、抹茶的小粉絲,一次滿足兩種願望好幸福啊!

 

DSC09715 拷貝.jpg

霜淇淋下方,是厚厚的一層餅乾脆片,餅乾脆且不會有膩感,甜度低。

 

DSC09717 拷貝.jpg

當初在看時,還以為是鮮奶油,完全忘記御前上茶的超級招牌「豆腐」了,綿密口感,冰涼滋味,讓炎熱的夏天燒降溫了一些。

 

DSC09721 拷貝.jpg

底部由蜜紅豆及抹茶凍組成,抹茶凍的抹茶味足,還有抹茶的回甘感,紅豆甜度較高,個人覺得稍甜膩一些。

 

 【抹茶那堤豆腐飲XL】$110

DSC09732 拷貝.jpg

DSC09736 拷貝.jpg

離開之前外帶這杯超級分量的XL版抹茶那堤豆腐飲,喝起來真的超!爽!快!坐在電腦前,一邊看著自己追的戲劇,手拿最愛的抹茶飲品,絕對是享受。

份量升級,裡面的豆腐料也跟著升級,將豆腐弄的細碎後與抹茶那堤一同飲用,增加口感,豆腐與抹茶莫名的合,這產品在其他抹茶店都沒看過呢!


2017.1.23

 【御前鐵板鬆餅】$160

最近御前上茶推出邪惡誘人的鐵板鬆餅!看到網路上分享的影片,抹茶醬在鐵板上噗滋噗滋作響,覺得好誘人,所以去到高雄時也就再拜訪御前上茶了。

附上的抹茶醬帶了點微甜,淋上去更添茶香,讓帶有微苦的鬆餅沾著品嚐,抹茶味更為濃厚,相較之下抹茶霜淇淋的茶香就淡了些。

我們這份抹茶醬的量少了些,所以淋在鐵板上,視覺效果就沒那麼吸引人了。

 

御前上茶 裕誠瑞豐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464號

-店家電話:07 552 8600

-店家營業時間:12:30-21:30(周一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假日每人低消一份產品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禁帶外食

-拜訪日期:2015/9/5、2015/12/2、2017/1/23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