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台北 邀約試吃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辻利茶舗 TSUJIRI Taiwan。抹茶、焙茶的甜點及冰品都有!

2020-07-11

現在不能飛去日本,讓我這個不時要去日本進修味蕾的抹茶控感到悲傷。

幸好台灣有不少間日本來台開設的品牌,可以安撫我極需被日本抹茶撫慰的心靈。

其中辻利茶舗TSUJIRI 就是我最常吃的抹茶品牌,每次經過店鋪都一定會買一杯飲料或是一份冰品再走。

說是愛店絕對不為過。

 

位於市政府站附近的遠百信義A13就有一間辻利茶舗的店舖,這間我滿常來的原因在於樓上就是蘋果專賣店!像我這個蘋果粉絲都會為了順便吃抹茶而跑來這裡幫我的東西維修。

店內的位置不多,不過美食地下街本來就備有不少公共席位,所以認真找一下就能找到位置入座。

 

 

辻利黑鳶特調 $180

這杯辻利黑鳶特調是遠百信義店獨家的品項,是不是很想知道手刷的抹茶與手沖的咖啡相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兩種在飲品界的佼佼者和牛奶結合,味道並沒有誰壓制誰,而是和平的相處在一起,滋味溫潤順口。

想要一次喝到三種味道的層次並不是過分貪心,這杯特調滿足你的願望。

 

柚子御抹茶 $140

讓單純的抹茶多了點不一樣,這款柚子御抹茶可以說是店鋪不敗的經典款。

御抹茶因為日本蜜柚而有了不同的樣貌,若你也喜歡吃酸酸甜甜的東西,那我會推薦這杯。

當然夏天時我會更建議點這款飲品來品嚐。

 

辻利拿鐵 $140

若你是不敢品嚐抹茶的人,那我會建議先從抹茶拿鐵開始嘗試。

有了牛奶,即便點無糖也不用擔心會喝到澀口或濃苦的抹茶,依然能喝到專屬於抹茶的清香與回韻。

相信你喝了一口後便能發現抹茶其中的魅力。

 

辻利黃豆黑蜜拿鐵 $150

在認識抹茶之前,我都沒有吃過黃豆粉,後來才知道它是日式點心中常用到的食材,自己也很喜歡它的味道。

於抹茶拿鐵中加入黃豆粉,可以說是兩種喜歡的東西相加在一塊兒,濃郁的茶香中還能喝到淡淡的黃豆粉香氣,給了我「人生真美好」的感覺。

 

辻利蕨餅百匯(抹茶)$160

霜淇淋亦可選擇焙茶

辻利蕨餅百匯中結合了日式點心的不少元素,紅豆、玄米粒、蕨餅和最中餅在這份百匯中都能看見。

主角抹茶霜淇淋中的奶香雖然濃郁,但並不影響茶味的表現,等霜淇淋在口中融化時抹茶的回韻也慢慢凸顯出來。

喜歡抹茶的話,你一定要細細品嚐它。

 

宇治洋風百匯(抹茶)$170

霜淇淋亦可選擇焙茶

洋風版的百匯,配料選擇了馬卡龍和戚風及鮮奶油,點了它也同時擁有了一份西式小點心。

彭鬆軟棉的戚風蛋糕和小巧香甜的馬卡龍是不少女孩子喜歡的點心,和抹茶霜淇淋結合根本一次達成想吃抹茶和想吃蛋糕這兩種願望。

 

經典白玉百匯(焙茶)$150

霜淇淋亦可選擇抹茶

日式糰子是我去日本旅遊或是去參觀日本展時絕對會買的點心,將糰子放在霜淇淋上可以一秒讓它變得非常日系呢!除此之外還有經典配料栗子。

底部是抹茶凍和紅豆泥,即便霜淇淋奶香豐厚,整體品嚐起來還是清爽可口。

焙茶的霜淇淋相較於抹茶霜淇淋也甜了些,但茶香依然濃厚。

 

抹茶黃豆黑蜜刨冰 $135

辻利茶舗改版後的刨冰都是屬於「兩個願望一次達成」的系列,採雙醬料的口味,讓抹茶不單調。

常看到有人將黑糖蜜淋在蕨餅上一同品嚐,所以這份刨冰的配料也與眾不同的選用了蕨餅。

刨冰頂部撒有黃豆粉,增添不一樣的風味,還有好吃的栗子。

 

抹茶香橙柚蜜刨冰 $135

這款刨冰是最對我味的一款!因為我是個喜歡吃酸的人,和抹茶蜜淋醬的刨冰搭配真的是能讓我瘋狂。

香橙柚蜜的微酸香氣,在炎熱的夏天中完全救贖我,吃的時候讓我一直嚷嚷著「相見恨晚」一詞。

聽起來浮誇,但其實我很中肯。

 

辻利招牌雙茶刨冰 $135

這口味稱之為招牌是可以理解的,每當走訪日本的抹茶專賣店,會發現餐點多是抹茶和焙茶兩種口味,將這兩種口味融合成一份餐點,那絕對是招牌啦!

刨冰系列我覺得最值得品嚐的一點就在於「不會吃到中間就只剩下純白無味的刨冰而已」,仔細觀察店員在製作時是先盛裝一半的刨冰後淋醬,再繼續堆疊上去,最後還會再淋一次醬。

 

白玉抹茶紅豆湯(冷/熱) $150

以微苦帶有回韻的手刷抹茶作為基底,加入微甜的紅豆和白玉。

這碗可以說是抹茶控最喜歡的紅豆湯呢!尤其在冬天時點它再適合不過了,既暖胃又暖心。

 

辻利抹茶西米露(熱) $150

(12-3月販售)

其實在品嚐這份甜品前,還沒想過椰奶西米露能和抹茶搭配,椰奶味中帶有淡淡的抹茶香,滋味比喻想中的還美味許多。

如果你是個熱衷於嘗試的抹茶控,可以點一碗來吃吃看。

 

抹茶黃豆粉蕨餅$150

蕨餅,對我來說是日式點心中最不甜的一款了,自己也吃過許多間的蕨餅,發現每一間的作法都不太一樣。

辻利茶舗的蕨餅是微透明的樣式,口感柔軟。

 

味道的部份採沾粉的方式,口味有抹茶黃豆粉、黑糖黃豆粉兩種可以選擇,若兩種都喜歡的話也沒關係,因為可以直接說要綜合口味的,就能一次得到兩種沾粉。

蕨餅這種東西,即便沒有沾粉也滿好吃的呦!

 

京町焙茶拿鐵 $140

若是不認識抹茶,那我也不會認識到這麼好喝的焙茶!烘焙過後的茶葉香氣濃厚,即便加入牛奶茶香也絲毫不減。

它屬於低咖啡因的茶品,相信適合多數人品嚐。

 

經典梅之白抹茶禮盒 $1000

即便不懂茶道,抹茶控也可以買這組禮盒回家練習刷茶,因為在家自製抹茶飲品的話會推薦使用茶筅,茶香會更出得來,也比用湯匙攪拌還來的均勻喔!

 

店鋪內售有:辻利濃茶卷(單片$150/整條$680)|宇治焙茶卷(單片$150/整條$680)|抹茶生乳酪蛋糕(單片$150/整條$750)

蛋糕部分請參閱這裡

 

本文部分為店家邀約,部分為自費購買,皆為自身心得

更多文章

辻利茶舗季節限定款/辻利茶舗宅配文章

 

辻利茶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信義遠百店 臉書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信義遠百A13 B3F

電話:02 2725 187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週五週六與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