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

蘇打綠|印夏天 In Summer 夏 狂熱。搖滾中的熱血抒情

2016-11-22

%e5%a4%8f%e7%8b%82%e7%86%b1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sodagreen-insummer-tpe-legacy/

 

蘇打綠演唱會 印夏天 In Summer

 

一、演出內容:

・上半場(Album Show):整張專輯照曲序,從頭到尾唱一遍
・下半場(Dream Song):表演蘇打綠過去翻唱過的心頭愛歌

 

二、演出日期:

地點:Legacy Taipei
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 中5A館
日期:09/02 – 09/04
整隊時間:17:00
進場時間:18:00
開演時間:19:00

 

三、9/2歌單:

掌聲落下
他夏了夏天
英文詩(口白)
蟬想
包圍
御花園
英文詩(口白)
彼得與狼
共舞
無眠
英文詩(口白)
狂熱
煽動
近未來
==中場休息==
開到荼靡

我賴你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You oughta know
夏雪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Big Dream
Don’t break my heart
花房姑娘
讓我做你的家
==安可==
Great DJ
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
Toxic
==點歌==
夏肥胖集錦
兩者
多希望你在
女爵
下個街角
想對你說

 

四、演唱會過程、心得

明明不太喜歡聽搖滾音樂,但蘇打綠的搖滾專輯「夏 狂熱」,我卻討厭不起來,看來我是深深著迷於「打綠式搖滾」呢!

對於夏 狂熱,我最想聽到的現場Live是蟬想、近未來與包圍,當然其他首歌也都很喜歡 ❤

9/2一樣是個大雨天,買到了心儀的周邊後,眾人就都躲在Legacy旁等待著工作人員的叫號,依序入場。

夏 狂熱的舞台設計很有現代感,給我「近未來」MV的感覺,液晶螢幕擺放的位置很有個性,隨著歌曲改變風格,搭配出投射的燈光來改變畫面,視覺效果極好。

準時的開場,每一位團員穿著西裝帥氣登場,整齊的掌聲,是掌聲落下的開始,融入音樂其中的我,超想跟著打綠們一起拍手,但因為事先說好的規則,我只好努力克制蠢蠢欲動的手啊!

他夏了夏天,輕快的曲調讓大家隨著音樂搖擺,是能讓大家大合唱的歌曲。

很有音樂感的蟬想,讓人陶醉,雖然青峰說他唱的不好,但我覺得唱的很棒,至少我完全深愛,尤其是「愛呀 弄污了一個又一個胸膛 粉飾魔鬼的幻想」這句,青峰唱出來就是很有力量的。

包圍由蘇打綠團員一同創作,前奏很長,充滿了搖滾的感覺,真心覺得「能打入英國金榜」這句話並不假。

用心去聽每一首歌,是參加演唱會的必須,也會發現與聽CD的不同,親眼看到演唱者的投入,會讓人對這首歌有更深的了解。

Talking中,青峰也指出一些「粉絲」私底下的行為及言論,表面答應會做到,私底下去不斷攻擊,這種事情在現實中也很常遇到,表裡不一的人,讓人覺得可怕。

下半場的歌曲一樣是神秘級的,雖然不是我耳熟能詳的歌曲,但經由青峰唱出,一樣能深刻感受歌曲的情境。

聽蘇打綠,是種享受,但身邊的氛圍卻不是熱情的,這次站的位置,周遭的人都屬於冷靜型,完全讓人嗨不起來啊!

這是我最後一場 In Summer的演場會,看完有諸多的不捨,但更多的是慶幸自己參與了夏狂熱,許多回憶都不是用照片及文字就能表現的,心中想說的話就如同「再遇見」最後的歌詞--「謝謝」,謝謝蘇打綠能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夏狂熱官方照片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