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複合式餐 食東京 約會カフェ 東京抹茶

東京複合式|Satén japanese tea 。販售日本茶的文青咖啡廳

2018-08-29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saten-japanese-tea/ ‎

東京相較於京都,專門賣抹茶、日本茶的店舖就沒有那麼多了,所以當我決定要來東京時就決定要來拜訪這間以售日本茶為主的 Satén 。

收在口袋名單很久的 Satén japanese tea, 位於 JR 吉祥寺站的前一站西荻窪,雖然離東京市區有段距離,但也不影響這間店的熱門度,我點完餐入座沒多久就客滿了,不少人還要頂著太陽在外頭等候呢!

 

 

東京近郊的 Satén japanese tea ,從 JR 西荻窪出站走過去約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了,招牌有點小,沒仔細看就可能超過,然後默默走到吉祥寺去了。若真的這樣就厲害了

一進門就先點餐,然後入座,由於店內空間不大,所以稍微壅塞了些。

 

去咖啡廳時,時常能看到老闆手沖咖啡,來到 Satén japanese tea 則是能看到老闆手刷抹茶、手泡日本茶,動作俐落看起來十分專業。

記得,拍照前要先詢問店家喔!

 

座位區的部分主要分為四區,一區為可以欣賞泡茶區的 VIP 席大桌、靠落地窗的採光好吧檯座、店深處大桌椅及室外座,外面天氣超熱,我選擇了拍照很需要的採光好吧檯座,椅子頗高。

 

抹茶ぷりん

500円

抹茶布丁是 IG 上最多點的一款,菜單上也顯示此為限量的品項,抹茶控點到它根本猶如擁有全世界一般!

 

抹茶的部分是茶香濃郁、口感滑順的稠狀液體,吃起來也能感受到回韻。

下面的牛奶布丁有著生乳的奶香,兩種味道搭配的恰到好處,滋味很是順口。

雖然它非完全的”抹茶”,但這樣的它依然能讓我雙眼為之一亮。

 

抹茶ラテ

560円

和布丁一樣是綠白配,猶如好兄弟的組合,是 IG 打卡牆上最常出現的組合。

 

ジャパニーズアフォガート

800円

是香草冰淇淋加上最中餅,並附上抹茶或是咖啡讓客人自己淋上的阿芙加朵。

其實會點它只是因為菜單上面出現抹茶二字,我沒有仔細看前面的片假名,就很隨興的點了,一上桌才發現它是阿芙加朵。

 

香草冰淇淋和紅豆甜度較高了些,所以搭配的抹茶是苦澀感較重的,淋入後中和了些甜度,吃起來也不會這麼膩口。

 

 

難得來到東京,當然要努力的吃這裡才有的抹茶甜點了,但由於近日減肥,再加上食量也沒以前大,所以吃進肚裡的甜點都要慎選。

Satén japanese tea 的抹茶布丁看起來抹茶量不多,很擔心會不會很普通,所以我在來之前一直思考說真的要去吃嗎?吃完後只覺得幸好自己有來,我自己覺得不但好吃又好拍呢!

 

Satén japanese tea

官網FB

-店家地址:東京都杉並区松庵3丁目25−9

-店家電話: +81 3-6754-8866

-店家營業時間:10:00〜21:00/週五10:00~23:00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8/26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