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食土產 東京抹茶 京都抹茶

日本抹茶伴手禮|PRESS BUTTER SAND プレスバターサンド。近日日本最夯伴手禮

2019-12-1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press-butter-sand/ ‎

日本是許多人旅遊會選擇的目的地,深愛抹茶的我自己也總是將特休留給日本。

由於我每次去到日本總會用伴手禮裝滿行李箱,所以我總是關注著日本美食的相關資訊。

若論近期最夯的伴手禮是誰,那我絕對是將手中的那張票投給 PRESS BUTTER SAND。

目前共有原味、抹茶、草莓、黑巧四種口味,另外也有推出現烤版的バターサンド。

 

 

以追求奶油原始的味道、推出能代表日本的土產餅乾為目標,PRESS BUTTER SAND 研發出了一款又一款的焦糖奶油餅乾。

身為抹茶控的我自然是將目光放在抹茶口味上,原是京都獨家販售的它,如今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神戶大丸店都有在販售。

也就是說去東京旅遊的抹茶控們也能買到這項產品。

收到omo送來的伴手禮,拿到的第一個想法是:「明明是抹茶口味的餅乾,盒子竟然做成深藍色?」

 

一般的餅乾多是將麵糰分乘數個不等,放在烤盤上後放進烤箱烤,而PRESS BUTTER SAND與其他餅乾土產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使用的是はさみ焼き製法。

はさみ焼き製法是採用模具烤盤直接燒烤,方式類似於格子鬆餅、雞蛋仔、鯛魚燒等,蓋子蓋上直接烤即可。

 

會採用這樣的製法是因為中間的內餡緣故,軟綿的奶油和焦糖是沒有辦法撐起兩片餅乾的。

因此 PRESS BUTTER SAND 採用能製出盒狀般的模具來製作餅乾,添入內餡後將兩片餅乾堆疊起來便完成了,夾心也完整地留在其中。

 

抹茶口味的バターサンド外觀上就帶有淡淡的抹茶綠色,切開後能明顯看到裡面有兩種夾餡。

綠色的抹茶鮮奶油還真是讓我咽了口水,加快速度拍照好能大快朵頤。

 

比起原味,抹茶口味的多了份微苦及淡淡的抹茶清香,口感後段是焦糖的香甜留在口中。

吃完後,我發現餅乾的酥脆口感比茶香還要來的讓我印象深刻。

PRESS BUTTER SAND 是很值得一吃的日本伴手禮,但若是以「我要吃到濃郁的抹茶餅乾」之心情來品嚐,或許會覺得不夠味。

 

バターサンド<宇治抹茶>

5個入 1,150円/9個入 2,070円

京都駅店、神戸大丸店、成田空港第2ターミナル店、店舗限定

 

PRESS BUTTER SAND プレスバターサンド

官網/FB

京都駅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 西口2F 南北通路

営業時間:8:30-21:00

 

神戸大丸店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明石町40番地 大丸神戸店 B1

営業時間:10:00-20:00

 

成田空港第2ターミナル店

地址:千葉県成田市成田国際空港第2旅客ターミナル 本館4階

営業時間:7:30-21:0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