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複合式餐 食桃園 桃園抹茶

桃園抹茶|一茶軒。中壢圖書館旁的可愛小熊抹茶吐司

2017-10-07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oneteahouse/ ‎

(文末有完整菜單)

因為中秋節的到來,不少店家推出抹茶月餅,讓抹茶控有個圓滿的中秋節。

口袋名單之一的一茶軒,今年恰巧也推出抹茶口味的冰心月餅,於是我便專程前往自取,順便用餐。

中壢的抹茶種類並不多,幸好還有一茶軒能滿足抹茶控們。

 

一茶軒距離中壢火車站的距離並不遠,步行約7分鐘的時間便能到達,交通方面還算便利。

店內座位並不多,所以在來訪前可以先與店家訂位,避免撲空。

屬於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餐具及水的部分為自取。

店內的牆上掛了不少店家到日本遊玩的照片及景點資訊,其中有看到靜岡抹茶博物館的相關資料,讓我趕緊拍照保存下來,下次去靜岡探訪抹茶時也會順利些。

 

拜訪一茶軒之前,並沒有仔細鑽研菜單,因此我翻來翻去,看了許久才點餐完成。

-菜菜子菇菇$70

恰巧遇到一個與我同名的餐點,不點說不過去,正巧想吃鹹的,於是我就點它了。

飯糰部分是當天第一個上餐的,以塑膠餐盤盛裝,為傳統日式的飯糰造型,外觀上就能看到其中嵌有青菜、杏鮑菇,並撒上白芝麻及黑胡椒。

 

用叉子品嚐飯糰,會發現飯糰的部分較為鬆散,一不小心就不成飯糰樣,或許用手拿起來吃,會比較容易些。

這份菜菜子菇菇是清爽可口的餐點,保有食材原本的香氣,對於我這個口味較清淡的人而言,這份餐點很對我的胃。

 

-抹茶流砂法式吐司 $130

吃完鹹食,進入來一茶軒的正題,品嚐抹茶甜點。

在看菜單時,就被可愛的小熊及流砂二字給吸引住了,送上桌一看,覺得沒讓我失望。

這樣的熊造型,非常像泡在抹茶浴中,一臉享受之樣,讓抹茶控羨慕。

 

 

雖然吐司看起來就是正常的厚度,但一切開就能發現其中有著滿滿的抹茶醬,用叉子輕輕一壓,抹茶醬就緩緩流了出來,畫面太療癒。

味道上茶味也滿明顯,濃稠的醬料不會過分甜膩,一個人吃完也不成問題。

 

-抹茶生乳慕斯$120

點生乳慕斯前,有先詢問過店家哪些甜點的抹茶下得較重,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它,附上煎茶解膩,品嚐起來更是舒服。

半退冰的乳酪,還帶點冰淇淋的口感,茶味適中。

 

 

之前在訂位的時候有和店家小聊,覺得他們非常親切,然後親自前來用餐,就會覺得這是間有溫度的小店。

家庭式的用餐環境,讓人有回家吃飯的感覺,兩張桌之距離不會靠太近,而感覺到太擠,更能放輕鬆用餐。

餐點部分有鹹食正餐、午後甜點,還能訂購禮盒,種類多元。

 

一茶軒

(目前實體店已歇業,其餘營業消息請洽粉絲頁)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長江路136號

-店家電話:03 426 5869

-店家營業時間:一-五12:00-20:00/六、日11:00-20: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份餐點或飲料(10歲以下孩童除外)

-店家用餐限時:假日若客滿為兩小時

-其他事項:半自助式/無WiFi

-拜訪日期:2017/10/1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