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 未分類

台北抹茶蛋糕|LADY M。抹茶期間限定款來了

2018-03-05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lady-m-matcha/

 

來自紐約的知名千層蛋糕店「LADY M」抹茶新品於3月5日限定登場了!這次抹茶棋格蛋糕抹茶閃電泡芙首次於台灣登場,還有回歸的抹茶慕斯蛋糕,再加上店內本來就有的抹茶千層蛋糕抹茶拿鐵,根本逼抹茶控來排隊享用「極抹」的下午茶。

LADY M 先在晶華飯店開外帶店後,又於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旁開設旗艦店,讓大家可以內用享受聞名全球的千層蛋糕,體驗當貴婦的感覺。

於中午十二點拜訪 LADY M 是不錯的選擇,排隊外帶、內用的人都不多,一到店即可入座,不過抹茶閃電泡芙在十一點半時就火速售完,需等下午才有機會買到,至於其他抹茶甜點皆還有販售。

 

LADY M 的甜點櫃十分賞心悅目,各個漂亮的甜點都能清晰看見。

 

抹茶慕斯蛋糕

$260

抹茶慕斯蛋糕是之前很火紅的一款,趁著它回歸趕緊來品嚐,外層使用了細碎的抹茶海綿蛋糕做裝飾,視覺上讓抹茶控覺得滿足。

口感十分蓬鬆柔軟,海綿蛋糕的部分不乾澀,吃在口中覺得可以再細緻一些,搭配帶些回韻的抹茶慕斯及香甜的鮮奶油,品嚐完後覺得口中留下的甜膩感有些重。

(By  the way 在吃的時候我一直感覺到乳酪的香氣和微酸,但看了介紹並沒有乳酪!)

 

抹茶棋格蛋糕

$280

當初在排晶華飯店外帶店時就吃過巧克力款的棋格蛋糕,當時還滿喜歡的,因此這次的抹茶口味讓我非常期待,有著深綠色的抹茶巧克力翻糖淋面,對於外貿協會的我而言這是真愛!

 

棋格是抹茶蛋糕與巧克力蛋糕交織,每格的交接處皆抹上奶油,海綿蛋糕與淋面的中間亦同。

 

抹茶拿鐵

$160

冰熱價格不同,喝起來帶有苦韻,雖沒有調甜度,但吃完蛋糕後再喝會覺得口中的甜膩感沒這麼重。

 

第一次吃 LADY M 時經歷了五小時的排隊時間,當下覺得應該沒有機會吃第二次了,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了,後來 LADY M 開了旗艦店,位置還在我公司附近,所以趁著抹茶新品時趕快來當貴婦。

一個人吃完兩款蛋糕後覺得甜度的部分較不適合喜愛吃低糖甜點的我,相較之前所吃的抹茶千層,覺得千層部分的甜度比這兩款低上不少,第一次痛恨自己這麼邊緣人,找不到朋友幫忙陪吃啊!不然有人分著吃應該會覺得甜膩度較低些。

閃電泡芙人氣太旺,午餐時間和下班後去詢問都買不到!,朝九晚六的上班族覺得與它無緣,閃電泡芙的部分僅限外帶喔!

 

抹茶閃電泡芙

$220/2入

過了好幾天,終於買到了朝思暮想的抹茶閃電泡芙了,偷偷告訴大家,早上的十一點及下午三點去 LADY M ,購買到的機率比較大喔!而也這是旗艦店獨家,去晶華飯店可是買不到的。

閃電泡芙外觀上叫樸素了些,外層僅有香甜度較高的抹茶翻糖,滋味與棋格蛋糕的抹茶外層相似。

 

其中填滿了抹茶卡士達醬,一咬下就有爆漿的感覺,裡面的抹茶醬甜度不高,搭配香甜度較高的抹茶外層恰到好處,不至於過分甜膩。

而茶味的部分我覺得主要是出自於外層的部分,整體而言雖不至於到非常濃郁,但這次三款的抹茶甜點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抹茶閃電泡芙了,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難買到它!

對了,建議泡芙要趕快吃,不然濕軟掉了,就沒有酥脆的口感了。

 

抹茶千層食記

LADY M 旗艦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菜單:請點我

-店家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6號1樓

-店家電話:02-7730-8660

-店家營業時間:11:00~21:00 (售完為止)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350元/一人(需含一杯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1小時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3/5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