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甜食派對 約會カフェ

台北咖啡廳|果果Guo Guo。質感又好拍的甜點店/捷運科技大樓站

2016-07-31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guoguo/

2015年12月底,在臉書上看到位在桃園中壢的果果 GuoGuo 歇業之消息,百般不捨,又帶了些遺憾。

不過現在可以把那些遺憾給收起來了,因為果果 GuoGuo 回來了!新的店址就在台北大安,距離捷運科技大樓站約步行六分鐘的路程即可抵達。

 

 

IMG_1047 拷貝

果果 GuoGuo 給我的印象就是很有質感,所以即使店家目前還沒有招牌,但我一看到裝潢就猜測到是這間了,後來在進門時也發現透明玻璃門上貼有店家的名片。

 

IMG_0938 拷貝 IMG_0937 拷貝

果果 GuoGuo 的新店面並沒有讓我失望,新店延續了「有質感」的感覺,是女孩兒會喜歡的甜點店啊!

 

IMG_0933 拷貝

以溫暖的黃光為主色,再掛上了各式各樣的球形燈罩,這樣增添了許多夢幻感。

 

IMG_1034 拷貝 IMG_1036 拷貝 IMG_1043 拷貝

雖然店面並不會很大,但座位的空間並太少,每張桌子的間距適中,中間還留有一塊走動的空地,所以用餐環境挺舒服的,不會有壓迫感。

多組雙人座的椅子都有軟墊,坐起來舒服,店內深處也有一組沙發區。

 

IMG_1029 拷貝

果果 GuoGuo 的飲品以菜單為主,甜點則依甜點櫃的品項為主。

 

IMG_0942 拷貝

店內備有檸檬水。

 

IMG_1044 拷貝

店內也有提供WiFi,某些座位也有提供插頭。

 

✌ 【抹茶香橙】$130

IMG_0969 拷貝

促使我來果果拜訪的就是它!果果新推出的甜點抹茶香橙,抹茶控看到就想跑過來品嚐,當初還是先私訊店家臉書詢問有無販售這款,一收到回覆就跑過來了。

 

IMG_0950 拷貝

抹茶香橙的上層是亮面、會反光的,看起來好吸引人啊!

 

IMG_0981 拷貝

微酸的的香橙,清新可口,抹茶香及回甘韻味道後頭才出來,底層的抹茶蛋糕紮實,整體清淡舒服。

 

✌ 【小山園抹茶戚風蛋糕佐蜜紅豆】$130

IMG_0966 拷貝 IMG_0978 拷貝

看到是使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就不由自主點了,沒辦法它是抹茶啊!翠綠的戚風蛋糕,外層裹上原味及抹茶的鮮奶油。

 

IMG_0991 拷貝

奶油綿密輕柔,用叉子切戚風的同時,覺得用料很實在啊!不過品嚐起來抹茶香氣略淡了些,一旁的奶油輕盈不膩, 紅豆泥偏甜了一些。

 

✌ 【焦糖蘋果鬆糕】$130

(店家招待)

IMG_1016 拷貝 IMG_0994 拷貝

果果的甜點櫃中有幾種的熱蛋糕,雖然不是抹茶,但也是好誘人,這款焦糖蘋果鬆糕,一上桌我就被他的香氣給吸引,味道聞起來好迷人。

 

IMG_1026 拷貝

外層咬起來有些脆度,入口感受到的是化開的鬆軟感,同時兼具著溫熱奶香與鹹蛋黃味,稍有甜度,中間的蘋果增添了點微酸感,沾上味苦的焦糖,味道更有層次。

 

✌ 【堅果蛋白霜】

IMG_0985 拷貝

淡淡的堅果香氣與微甜的滋味交織著,是我對它的印象。

 

✨個人主觀評價✨

有質感的小店,讓人喜歡,會想在這裡久坐,享受一個人的時光,甜點的種類不少,是甜點控會喜歡的地方。

這次拜訪果果,品嚐了三種甜點,最讓我驚豔的是溫熱蛋糕-焦糖蘋果鬆糕,香氣超迷人的!比起抹茶我更推薦它,抹茶香橙屬於清爽的香氣,並不失抹茶韻味。

很開心果果終於回歸了,之前想拜訪卻錯過的人趕快來吧!


二訪

一訪後,果果又推出了許多抹茶甜點,每次在IG上都被漂亮的甜點照生火,於是便決定在聖誕節當天二訪。

 

✌ 【朝橙】$110

朝橙亦屬於果果的招牌「熱蛋糕」中的一款,品嚐起來有著舒服的溫熱,在細緻中帶了些鬆軟的口感下,散發出淡淡的橙香,咬到少許的檸檬霜時,便能感受到些微酸感。

 

✌ 【抹茶紅豆鬆糕】$150

上次來品嚐果果的熱蛋糕後便愛上了,所以後來看到他們堆出抹茶款的熱蛋糕時,真的是興奮得差點尖叫,它也是讓我二訪的動力。

 

「抹茶紅豆鬆糕」中,有三分之一的部分是紅豆的部分,三分之二則為抹茶,在上層的部分還有菠蘿顆粒,多了許多酥度。

對抹茶控而言,這款甜點的紅豆親切可愛,因為它完全不搶抹茶的風采啊!底部還有抹茶醬,更添抹茶的香氣。

 

✌ 【聖誕樹】$160

Merry Christmas!最近品嚐了好多聖誕節限定的抹茶甜點,果果這款「聖誕樹」就很有聖誕氣氛,長的好可愛。

一球一球的鮮奶油堆疊著,並撒上抹茶,看起來有像被白雪覆蓋的聖誕樹呢!

 

聖誕樹的頂部,是星星狀的草莓,艷紅色的可愛。

撒上抹茶的鮮奶油品嚐起來也頗有抹茶香氣,而小塔其中藏的是一顆完整的草莓,還是甜中帶了些微酸感的草莓,也沒有軟爛感,品質很不錯。

底部的小塔有抹茶及手作的草莓醬,咬下時能感覺到酥脆的口感。

 

三訪

抹茶草莓千層

$200

許久未訪果果,這次前來就是為了這份抹茶草莓千層。

若要說果果的千層與我其他所吃到的千層哪裡不同,那就是口感更有層次,我覺得果果千層餅皮較為乾薄些,而無法吸收太多的餡料。

抹茶鮮奶油茶香濃厚,且有著苦韻,相信重度抹茶控也會吃得滿足。

 

✨個人主觀評價✨

二訪果果後,覺得熱蛋糕依舊很優秀,抹茶口味的熱蛋糕絲毫不遜色,讓我更喜歡果果這間店了。

果果的用餐環境很漂亮,桌子間的間隔也不會太近而感到壅擠。

但建議前來的各位先預約,這樣才能坐到比較適合拍照的座位喔!

 

果果Guo Guo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2號

-店家電話:0903-356-605

-店家營業時間:週二─ 週五13:00-21:00/週六11:00-22:00/週日11:00-21:00/週一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人一份餐點

-店家用餐限時:尖峰時段兩小時

-其他事項:禁帶外食/提供Wi-Fi/部分座位有插頭

-拜訪日期:2016/7/26、2018/12/26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