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高雄 高雄抹茶

高雄抹茶|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了解抹茶的美好,先從飲品開始

2020-01-02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kansya-japanese-tea-salon/ ‎

相信不少抹茶控是因為品嚐到了抹茶甜點才成為抹茶控,我自己也是。

後來為了更了解抹茶,便去上了一些課、閱讀一些書籍,了解到抹茶最初是以茶道的方式呈現。

溫碗、過篩、倒入熱水,使用茶筅刷茶,這些是茶道的基本。

再深入了解,會發現原來日本茶的種類有那麼多種。

 

 

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 是高雄文化中心旁的日本茶店,有著新穎時尚的裝修風格。

誰說坐在吧台座位只能喝酒?品茶也可以。

店面狹長,位置雖然不多,但坐在任何一個位置都能清楚看見飲品的製作過程。

 

酒吧的吧台上放的是專業的調酒工具,而在 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 的吧台上則是放著茶道具。

 

這裡也有販售日本茶茶葉,若對日本茶感興趣的人可以購買回家,品品其他種類的日本茶。

 

綜合霜淇淋

$90

來到對我而言四季如夏的高雄,怎麼能忘記要點上一份可以消暑的冰品呢?

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 的霜淇淋有抹茶、焙茶以及綜合三種,價格皆為90元。

沒有糖的甜味打擾,能品嚐到明顯又純粹的茶香,這樣的霜淇淋必定會受茶控的喜愛。

由於很快就會開始融化,所以建議盡早食用。

 

上級濃 抹茶拿鐵

$200

作為一名重度抹茶控,看到菜單上寫著「上級濃」時就十分感興趣,已經有濃款了,上級濃究竟是濃到怎樣的程度?

帶著好奇心來到 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我毫不猶豫地點了這杯抹茶拿鐵。

 

在吧台上能清楚看到這杯上級濃抹茶的製作過程,篩茶、刷茶、加糖、攪拌讓糖融化。

 

最後將抹茶倒入牛奶中,漂亮的漸層使我雙眼為之一亮。

 

上級濃抹茶有多濃?專屬於抹茶的獨特香氣及回韻在口中縈繞,濃厚到讓我印象深刻並且念念不忘。

使用的抹茶量非常多,但不用擔心喝起來會有過份的苦澀。

誠摯的推薦給每一位深愛抹茶的人。

 

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

FB

地址:高雄市廣州一街145之6號

營業時間:週一13:00-19:00/週三至週日 13:00-21:00/週二公休,其餘公休日期請見店家臉書

電話:07 223 3753

低消:一人一份餐點

拜訪日期:2019.11.22

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