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邀約試吃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蛋糕|君城本家。宇治抹茶起司與中秋節禮盒

2015-09-12

DSC08712 拷貝.jpg

這宇治抹茶起士深受大家的喜愛,也終於在暑假期間前往購買

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款超人氣吧!

--君城本家-宇治抹茶起士

==部分為店家邀約,另有自費宇治抹茶起司,皆為真實心得==

藉由君城本家邀約中秋節禮盒的機會,我順道買了這款在網路上有超夯人氣的「宇治抹茶起士」!其實我心儀這款宇治抹茶起司已久,但都沒有空到君城本家的門市購買,剛好這次要去君城本家拿中秋節禮盒,就順道一起把這款抹茶起司帶回家。

 

✌ 【宇治抹茶起士】$249

DSC08668 拷貝

包裝盒為鵝黃色底,上印有君城本家商標,以綠色貼紙標示,店內還有其他款起士蛋糕,像是Oreo起士蛋糕、芋泥起士塔、北海道牛乳起士塔、拿鐵咖啡起士塔等,都是店家熱銷的產品喔!

 

DSC08672 拷貝

打開蛋糕蓋,能發現有一層柔軟似布的包裝,有了他,將蛋糕從盒子中取出便輕鬆多了。

 

DSC08701 拷貝.jpg

宇治抹茶起士,上層為薄薄一層的的抹茶鮮奶油,鮮奶油上頭還撒著抹茶粉,中間為抹茶起士,最底部則為起士巧克力餅乾。

 

DSC08707 拷貝

DSC08713 拷貝

切開蛋糕,能發現少量的紅豆顆粒。

 

DSC08720 拷貝.jpg

DSC08722 拷貝.jpg

DSC08724 拷貝.jpg

切乳酪蛋糕,最滿意的就是紮實的蛋糕體所切出的剖面,那猶如冰淇淋的口感可真享受!

君城本家的乳酪是很濃郁的重乳酪,品嚐時舌尖能感受到乳酪及底下的鹹巧克力餅乾所帶來的鹹滋味,其中有著抹茶香氣,此款的乳酪味較重,但抹茶味並沒有因此而出不來,還是能感受的到。

最上層的抹茶奶油是讓我對這款蛋糕增加喜愛度的主因,奶油雖然僅有薄薄一層,卻帶有抹茶的微苦氣息。

 

整體評價

吃了這塊宇治抹茶起士,覺得還挺不錯的,起士蛋糕中並沒有很多的紅豆顆粒,僅有少數幾顆,所以不喜歡吃紅豆的朋友不用太擔心。

但在訂這蛋糕時,電話那頭的店員一直說:「好的,一個Oreo的。」讓我一直糾正說:「是抹茶!」還一度以為兩款是一樣的XD


中秋節,除了烤肉、賞月還要做什麼?當然就是吃月餅了,藉由君城本家的邀約,來介紹君城本家的月餅禮盒及鳳梨酥、翡翠檸茶酥。

 

DSC09174 拷貝.jpg

DSC09177 拷貝.jpg

盒子為暗紅色,內含有的月餅種類為大廣月餅(棗泥核桃、伍仁金腿)、椪月餅(咖哩、綠豆滷肉)、豆沙餡素小月餅及蛋黃酥。

 

✌ 【咖哩乳滷肉】

DSC09181 拷貝.jpg

黃澄澄的咖哩色澤,透出香噴噴的咖哩香氣,身為咖哩的小小粉絲,自然要先來介紹這一款。

層次的外皮,濃郁的咖哩香及量剛好的滷肉,無論是外皮還是內餡,咖哩香氣都沒有少,內餡軟綿,將滷肉包裹在其中,為這款變胖,我願意!如果喜歡咖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款了。

 

✌ 【綠豆滷肉】

DSC09187 拷貝.jpg

與上一種咖哩滷肉屬於系列,只是裡頭改包著綠豆泥,品嘗起來就有著鹹甜鹹甜的滋味。

以上兩款可是我最愛的中式月餅種類了。

 

✌ 【豆沙餡素小月餅】

DSC09214 拷貝.jpg

感覺這款是盒中最沒有熱量負擔的一款了,屬於素食者也能品嘗的豆沙小月餅,豆沙餡綿密卻不甜膩,讓人很放心的多吃幾口。

 

✌ 【蛋黃酥】

DSC09202 拷貝.jpg

完整一顆的鹹蛋黃!絕對是深愛蛋黃酥的朋友不能錯過的月餅類,餅皮與蛋黃中夾著的是烏豆沙餡,品嚐之時有著鹹蛋黃的香氣及烏豆沙的甜蜜,鹹甜交織的好味道。

 

✌ 【棗泥核桃大廣月餅】

DSC09243 拷貝.jpg

飽滿豐厚的棗泥,中間有著核桃點綴著,皮薄的他讓你能完整感受到棗泥的香氣,君城本家的棗泥並不會過甜,所以不用擔心甜膩囉!

 

✌ 【伍仁金腿大廣月餅】

DSC09230 拷貝.jpg

這一種口味是我從未接觸過的,月餅中的餡料細碎繁雜,有白芝麻、堅果、及火腿,裡頭最特別也最明顯的是金桔的香氣,搭配火腿軟硬度的口感,就是這款伍仁金腿囉!

 

DSC09248 拷貝.jpg

接下來介紹的這款可是今年得到金獎的鳳梨酥及很特別的翡翠檸茶酥。

 

✌ 【鳳梨酥】

DSC09250 拷貝.jpg

DSC09256 拷貝.jpg

君城本家的酥類是正方形的造型,這款鳳梨酥是使用屏東的冬瓜,加入鳳梨、糖及麥芽糖熬煮出來的內餡,與土鳳梨酥相較之下並沒有很酸的滋味,而是甜蜜的香氣,皮很酥導致了一切就崩壞零碎,內餡也較為黏稠,怕酸的朋友就要吃這一款的鳳梨酥啦!

 

✌ 【翠玉檸茶酥】

DSC09259 拷貝.jpg

DSC09263 拷貝.jpg

檸茶酥不同於鳳梨酥的地方是內餡多加入了高山紅茶,再加上外皮加入了檸檬及義大利檸檬醬來製作而成,因此這款檸茶酥就比鳳梨酥多增加了微酸的滋味及茶香,清新美好的滋味。

 

整體評價

吃月餅可是習俗,當然要吃些來應景一番,其中最愛的自然是加入滷肉的系列,檸茶酥味道也很特別,檸檬的清香及紅茶香這樣的鳳梨酥可是第一次看到呢!

對於大廣月餅系列我比較害怕,因為拆開包裝能看見一層油,怕胖的朋友一定要少吃一些啊!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君城本家-延平門市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261號

-店家電話:02 2816-7009

-店家營業時間:07:00–22:3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僅供外帶

-拜訪日期:2015/8/28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莉芙小姐♥旅遊 2015-09-12 於 05:09:26

    抹茶起司!! 感覺會很濃郁..(吞口水)
    版主回覆:(09/12/2015 01:51:04 PM)
    價格也不貴 可以去吃吃看喔~

  •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