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甜食派對 約會カフェ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甜點|雪之下。日本超人氣厚鬆餅台灣也能吃的到!

2017-04-1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yukinosita-taipei/

還記得去年在日本,吃到雪ノ下厚鬆餅的感動,現在這份感動,在台灣也能感受到,因為雪ノ下來台灣開店了!得到消息後的隔天,就利用中午空檔飛奔過去找抹茶了。日本東京銀座的雪ノ下文章

 

 

雪之下的台灣店於2017年4月7日開幕,就在捷運市政府站松山文創園區旁,店鋪在一處具有「鬧區中的寧靜」之地,很開心台灣能被雪ノ下選為海外第一間分店的地點,讓我們不出國,也能吃到它。

雪ノ下在日本很具有知名度,曾連續兩年為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評選為最佳甜點,日本的大阪、京都、東京、岡山、德島等地皆有分店,主要販售厚鬆餅及冰品。

 

雪之下店內就是採簡約的日式木質風,座位有雙人、四人座,座位間隔滿廣的,用餐起來也很舒服,而且桌角的部分,餐點製作就在一旁的櫃檯,店內的擺飾及櫃子也是滿滿的日式風。

✌ 【京都宇治抹茶醬厚鬆餅】$250

鬆餅加價改成抹茶基底+$30

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菜單上表示,厚鬆餅為現做,需等候一段時間,所以要耐心等它上桌。

厚鬆餅的顏色是很濃厚的深綠色,這外觀,抹茶控看起來可是非常賞心悅目。

 

上頭配料有黑豆、紅豆及鮮奶油,一旁搭配有抹茶醬。

 

淋醬這種邪惡畫面,是我這種抹茶控最喜歡的,看到都覺得激動!提供淋醬給客人是非常正確的決定啊!

 

厚鬆餅的顏色真的很美,切開裡面也還是保有這樣的深綠,使用刀子切塊時能感受到鬆餅的彈性。

品嚐起來,鬆餅有蛋奶香及烘烤的微苦感,其中也帶有淡淡的抹茶味,並不是只有顏色是抹茶。

附贈的抹茶淋醬是帶有甜味及綿延尾韻的,這份尾韻讓抹茶控非常享受。

配料的部分紅豆香甜,單吃會較膩了些,搭配鬆餅一起品嚐恰到好處,鮮奶油很是清爽,另外也有黑豆。

 

✌ 【京都宇治抹茶】$130

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詢問了店員,得知雪之下的抹茶是使用宇治的抹茶,請當地茶農採摘製作。

加有甜度,所以較感受不出抹茶的苦韻。

 

✨個人主觀評價✨

雪之下來台灣了!聽到消息時我超驚訝,4/7正式開幕,我拜訪當天並沒有什麼人潮,我想是因為雪之下開幕的很低調吧?網路上都沒看到什麼消息。

在日本有專程跑去銀座吃過雪ノ下的抹茶厚鬆餅,也看過厚鬆餅的製作過程,所以明白製作過程費時,不過菜單上寫製作時間為20-30分鐘,我實際等候的時間卻是40分鐘,而且整間店只有我一個人,有點擔心未來若是客人很多的時候,所以建議趕時間的話,還是下次再來吧!

相較於日本的抹茶厚鬆餅,台灣的多了黑豆,其餘的都差不多,價格的部分則是較貴了一些,且還有要求飲料低消,所以吃完雪ノ下,我噴了快五百元,是個非常有「台北價」的店,比起來在日本店的價格親民不少。

這次在台灣吃到的厚鬆餅,覺得和印象中日本吃到的差不多,還滿感動的啦!

目前雪之下都還沒有外帶服務,不過店員們也滿貼心的,說我如果在附近上班,需要外帶就借我盒子裝鬆餅或是直接把飲料杯端走,記得還就好,人很好,但我還是速速把餐點及飲品解決,然後飛奔回公司上班,整個差點遲到⋯⋯

 

菜單

請點我 (日本菜單)

 

雪之下

台灣店舖已歇業,可以去日本吃喔!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日本官網>

-店家地址:台北店已歇業,可參考日本的店鋪

-店家電話: 日本的店鋪 資訊

-店家營業時間:日本的店鋪 資訊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目前僅供內用

-店家低消規定:以日本官方公告為主

-店家用餐限時:以日本官方公告為主

-其他事項:以日本官方公告為主

-拜訪日期:2017/4/10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